工程量清單的預算要怎麼做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最正經的暱稱

單單土建裝飾的話,塗膜防水,(清單編碼自己找),找平層,塊料面層,牆柱面底層抹灰,牆柱面塊料面層,天棚一般抹灰,矩形柱,實心磚牆,不帶亮塑料門…順序亂的,自己調整

2樓:潮蕭殳野

工程量清單是表現擬建工程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措施專案,.其他專案,名稱和相應數量的明細清單,用工程量清單計價,是投標人完成由招標人提供的工程量清單所需的全部費用,包括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和規費和稅金,分部分項工程費是指為完成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所需的實體工程專案費,措施專案費是指完成工程專案施工,發生於該工程施工前和施工過程中技術,安全生活等方面的非工程實體專案費用,其他專案費是指分部分項工程費和措施專案費以外,該工程專案施工中可能發生的費用,工程量清單計價可以分為:

完全費用單價法,綜合費用單價法,工料單價法完全費用單價法:是指分佈分項工程量的單價為全費用單價,,即完全單價,全費用單價綜合計算完成分部分項工程所發生的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金,風險等全部費用的工程量清單的單價綜合單價法:完成規定計量單位專案所需的人工費,材料費,機械使用費,管理費,利潤,並考慮風險因素,工程量乘以綜合單價就可直接得到分部分項工程費用,再將各個分部分項工程的費用,與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和規費,稅金加以彙總,就得到整個工程的總造價,工料單價法:

按照現行預算定額的工料機消耗標準及預算**的確定,作為直接費的基礎,分部分項工程量的單價為直接費,直接費以人工,機械,材料的消耗量及其相應**確定,間接費,利潤,稅金按照有關規定另行計算

我剛開始學預算,請問怎樣做一份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析表?三類工程,工程量我已經有了,麻煩說的通俗點

3樓:冷雨

三類工程是把取費告訴你了,你查閱當地的取費文

件,把利潤,稅金,管理費的內取費費率查出容來,用工程量乘以人材機含量(人才機含量查閱招標檔案要求的或當地用的耗量定額),乘完以後求和,用它們的和分別乘以利潤,稅金,管理費的取費費率,人材機之和(乘完含量的)+利潤+稅金+管理費=綜合單價。注意材料價調差,材料價查閱消耗量配套的《價目表》(如果你是學生,做練習題的話)或資訊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地方上有很多預結算軟體裡就有綜合單價分析表啊,如果你自己弄的話那就比較麻煩了,你要知道三類工程取費然後把所有的費用(比如:材料、人工、風險、利潤、管理等費用)打上去就行了。

5樓:飄零薰衣草

要是你bai

用手工的話,在有

工程量的基du礎zhi上,使用工程量清單綜合單dao價分析表,先回列出主項(即清答單工程量中所有的專案),若有附項的將附項列在主項之下(附項即是在清單列項中沒有的,但是在定額和施工中卻是存在的,需要附加在清單專案中一起計價的專案,如做基礎的時候,有些就會有牆基防潮層作為附項,挖溝槽的時候就會有餘土外運作為附項等),然後分別計算其工程量,套單價,算總價,然後將附項和主項的總價相加除以主項的工程量,所得的單價就是綜合單價。要不把你郵箱給我,我發一套題給你上面有這類例題,你可以看看

6樓:學習是一種快樂

有了工程量,看你的工程在什麼地方,現行的定額是哪個版本的。然後按照國標套專用清單專案

,子項為清單定額屬,取費,調整材料價差,工程造價就出來了。

現在套價的都有專業計價軟體,正版的在1000左右,在網上下了學習版的也行,只是不能列印。這樣在報表輸出的版面上選擇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表就行。

因為你是才學,這些步驟如果用手工來做是不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套定額會不~會的話,在看一下別人做好了的分析表基本上就能弄清回楚了,不懂的在問一下答,你要我們一點一點的說也說不清楚,畢竟沒有例子,而且也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清楚的,要是能說的清楚,那搞預算的就沒有飯吃了~

8樓:勾磊

具體點我教你,多看看你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苗苗老師 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區別 1 編制工程量的單位不同 傳統定額預算計價辦法是 建設工程的工程量分別由招標單位和投標單位分別按圖計算。工程量清單計價是 工程量由招標單位統一計算或委託有工程造價諮詢資質單位統一計算,工程量清單 是招標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各投標單位...

對比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清單工程量計算是根據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規定計算工程量。而定額工程量是根據預算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的,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在造價中有本質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工程量,除了圖紙,基本上其它什麼也不考慮。定額工程量是施...

水運工程的定額有哪些,水運工程工程量清單規費怎麼計入

主要有以下幾類 1。沿海港口工程概預算編制規定及其配套定額2.內河港口工程概預算編制規定及其配套定額3.疏浚工程定額等等。你可以去看看超人水運工程量清單計價軟體,水運是交通部的,水利是水利部的。所以兩者不太一樣。水運主要採用 水利 定額,相關構築物也可以採用市政定額輔助 目前實行的標準 2004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