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人對工程量清單的哪些部分不能修改 哪些部分能修改

時間 2021-09-11 22:25:31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工程量清單的所有內容均不可進行修改。

工程建設專案在招投標的程式中,將產生一系列重要的招投標檔案,檔案資料將直接影響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招標方應嚴密注意招標檔案的編制,表達清楚,準確體現業主的意願,做到與工程量清單相互對應與銜接,口徑應一致,否則如果出現漏洞,從而造成糾紛,引起索賠。

工程量清單**由投標方進行編制,投標應響應發標人發出的工程量清單,並遵照工程量清單,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選定施工方案與施工組織設計,套用工料機消耗定額計算出綜合單價,其中其它費用、間接成本、利潤根據工程情況和市場**決定,各種規費和稅金按國家規定計算。

2樓:柳央

規定的常用係數和最大最小尺寸範圍不能改,其他的按照現場施工的實際情況情況進行預算,**。

3樓:司馬平

工程量清單不允許修改。

如你們確實發現有不合理,或存在技術壁壘,或有排斥潛在投標人的專案。

可直接提出質疑,要求招標人改正。

招標人必須答覆,否則將推遲開標。

4樓:

工程量清單都不能改,改了就是廢標

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苗苗老師 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區別 1 編制工程量的單位不同 傳統定額預算計價辦法是 建設工程的工程量分別由招標單位和投標單位分別按圖計算。工程量清單計價是 工程量由招標單位統一計算或委託有工程造價諮詢資質單位統一計算,工程量清單 是招標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各投標單位...

對比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清單工程量計算是根據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規定計算工程量。而定額工程量是根據預算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的,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在造價中有本質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工程量,除了圖紙,基本上其它什麼也不考慮。定額工程量是施...

水運工程的定額有哪些,水運工程工程量清單規費怎麼計入

主要有以下幾類 1。沿海港口工程概預算編制規定及其配套定額2.內河港口工程概預算編制規定及其配套定額3.疏浚工程定額等等。你可以去看看超人水運工程量清單計價軟體,水運是交通部的,水利是水利部的。所以兩者不太一樣。水運主要採用 水利 定額,相關構築物也可以採用市政定額輔助 目前實行的標準 2004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