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與定額計價模式的差別有哪些不同

時間 2021-06-19 01:08:47

1樓:婉約詞的愛

定額可以直接套價,清單計價需要做清單分析,最後看的是綜合單價。

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與預算定額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價依據不同

1、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指投標人完成由招標人提供的工程回量清單所需的全部費用答,包括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和稅金。

2、預算定額:是施工圖設計階段採用的定額。

二、計價專案劃分不同

1、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綜合單價中包括了工程直接費、間接費、管理費、風險費、利潤、國家規定的各種規費等。

2、預算定額:按照施工圖紙和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還需要藉助於某些可靠的引數計算人工、材料和機械(臺班)的消耗量,並在此基礎上計算出資金的需要量,計算出建築安裝工程的**。

三、單價組成不同

1、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使用的單價為“工料單價法”,即人+材+機,將管理費、利潤等在取費中考慮。清單計價模式中使用的單價為“綜合單價法”,單價組成為:

人工+材料+機械+管理費+利潤+風險。

2、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概算指標、預算定額等則為計算人工、材料、機械(臺班)的耗用量、提供統一的可靠的引數。同時,現行制度還賦予了概算、預算定額和費用定額以相應的權威性。

這些定額和指標成為建設單位和施工企業之間建立經濟關係的重要基礎。

3樓:拽要出名

計價定額

包括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概算指標,估算指標;

預算定額只是計價定額其中的一種回定額。答

預算定額是編制施工圖預算、確定建安工程造價、編制概算定額、招投標價的基礎,是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工程結算、施工單位經濟活動的依據。

為什麼相同工程量相同**,清單計價與定額計價套出來的工程總造價不一樣?

4樓:hi漫海

目前來說清單計價和定額計價是應用到了工程建設不同的階段:

定額用到招標前,例如做概預算、做招標控制價;而清單計價是用到了招標後做招標清單和簽訂合同,以及後期的工程結算和決算。

5樓:丫丫

假如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不一樣,就會有清單含量的差異,隨之綜合單價也不一樣;還有有可能你選的模板不一樣

工程量清單計價與定額計價的區別有哪些

1 功能不同。工程量清單計價是招標人公開提供工程量清單,投標人自主 或招標人編制標底及雙方簽訂合同價款,工程竣工結算等活動,是由投標人完成由招標人提供的工程量清單所需的全部費用。定額計價法是一種計價模式,其基本特徵就是 定額 費用 檔案規定,並作為法定性的依據強制執行,不論是工程招標編制標底還是投標...

清單計價與定額計價的區別是什麼,工程量清單計價與定額計價有什麼區別

暴走少女 清單計價是一種先進而且全新的計價模式,它符合 法中 市場形成 的規定,能反映出企業個別成本,與定額計價模式在造價構成的形式 單價的構成 子目的劃分及計價依據上有著明顯的區別。拓展資料 具體區別 1 首先,編制工程量的單位不同 傳統定額預算計價辦法是 建設工程的工程量分別由招標單位和投標單位...

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苗苗老師 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區別 1 編制工程量的單位不同 傳統定額預算計價辦法是 建設工程的工程量分別由招標單位和投標單位分別按圖計算。工程量清單計價是 工程量由招標單位統一計算或委託有工程造價諮詢資質單位統一計算,工程量清單 是招標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各投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