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牆工程量的計算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2:01:28

1樓:匿名使用者

1、混凝土牆按圖示中心線長度尺寸乘以設計高度及牆體厚度,以立方米計算。扣除門窗洞口及單個面積在0.3m2以上孔洞的體積,牆垛、附牆柱及突出部分併入牆體積內計算。

混凝土牆中的暗柱、暗樑併入相應牆體積內,不單獨計算。電梯井壁,工程量計算執行外牆的相應規定。

2、牆混凝土工程量=(中心線長度×設計高度-門窗洞口面積)×牆厚

3、外牆是從外牆中心線算起是指牆的中心線到牆的中心線。內牆是按內牆淨長算起是指扣除外牆厚度。是否扣除樑、柱要看結構形式和各地的定額規則如何規定。外牆跟內牆的扣減是一樣的。

4、如果你還有不明白,或者不會計算,建議找人代算,有代算公司,也有代算私人,你也可以去平臺委託,費用不等。

一、方法

1、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能做工程量計算、預算,高質、高效

2、你可以在網上搜下預算造價單位,有一些單位做的比較好

3、你可以去第三方平臺委託別人做,平臺上注意防騙,你可以找單位、也可以找個人來做。

二、造價預算收費標準

1、部分收費為造價預算的0.2-0.5%(假設工程造價為100萬,那費用為2000-5000);

2、專業公司收費,小螞蟻算量工廠收費為造價預算0.1%左右(假設工程造價為100萬,工程量計算費用就為1000-2000,具體看圖紙);

3、還有部分就是按照各省市造價預算定額建議來收費。

三、工程量計算收費標準

1、一般諮詢公司收費,是按預算造價來計算的,因為算量是預算裡最累人最麻煩的工作之一

2、還有部分公司,小螞蟻算量工廠收費標準為造價預算0.05%左右,具體需要看圖紙。

四、建議

1、如果你只是計算工程量的話,選擇算量公司划算

2、如果你是要造價,想省錢,可以現在找專業的算量公司計算工程量,然後再讓人去套價,這樣**要低很多(上述的第二點最划算)。

3、工程量計算時,需要看清工程cad圖紙,按照工程所在地的定額計算工程量。

鋼筋混凝土基礎鋼筋工程量如何計算?

2樓:okhome真真

(1)根據現澆、預製構件分別進行計算,並考慮鋼種和規格,按設計長度乘以單位質量計算工程量,單位為噸。

(2)計算時須考慮鋼筋塔接長度,如未規定塔接長度,則已包括在鋼筋損耗率之內注意不再單獨計算塔接長度。

(3)鋼筋電渣壓力焊接、套筒擠壓等接頭按個進行計算。

鋼筋混凝土如何拆除

1、施工準備:

(1)確保施工現場水通、電通。在切割過程中冷水具有對切割裝置本身進行降溫及避免揚塵的作用。

(2)在切割區域周圍有序組織排水,防止施工用水汙染周圍環境。

2、分塊放線:

(1)依據施工圖紙及現場實體的勘測,技術人員需對將要切除的混凝土實體進行設計排版,將實體分層、分塊切除。

(2)排版過程中必須考慮吊裝裝置的起重能力。排版前計算切割塊的重量,滿足起重裝置的荷載要求,進行合理的排版分塊。

(3)將切割排版圖分發給測放人員及施工人員。要求用墨線彈出準確的切割線並加以保護。

3、切割裝置就位:

(1)根據切割線選擇合理的位置,安裝切割裝置。

(2)固定採用在混凝土實體上鑽孔,用膨脹螺栓緊錮裝置底座的方法。

4、混凝土切割:

對原鋼筋混凝土結構,採用金剛石碟式鋸片切割,將原混凝土全部拆除,採用分段分塊作業,切除時控制切割深度,不切入原結構。對原複雜混凝土結構,採用金剛石繩鋸切割和金剛石筒鋸鑽孔機排孔鑽切組合作業。

剪力牆 和 剪力牆柱的 混凝土工程量計算規則?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5

3樓:夏日追雪

現澆混凝土牆:包括直形牆、弧形牆。按設計圖示盡寸以體積計算。

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件所佔體積,扣除門窗洞口及單個面積0.3平方米以外孔洞所佔體積,牆垛及突出牆面部分併入牆體體積計算。

注:剪力牆內的柱在某各意義下本不能看做是柱,剪力牆內的柱作用本只為牆體本身而設,與樓宇受力本沒有直接關係啊,剪力牆內的柱只能併入剪力牆一體計算,沒有分開計算的說法啊,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分開來計算,只計算牆就行了,包括牆內的柱......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

1.洞口的扣除:方形的洞口寬度或高度或圓形洞直徑小於300mm的不扣除工程量,大於等於300mm的需要扣除工程量。

2、正負零上部的剪力牆帶出來的線條(主體施工時)應該不能計算工程量。

5樓:李子樹栗子

這個在定額中說的很清楚,外牆按中心線、內牆按淨長線乘以牆高及厚度,並扣除門窗框外圍及0.3平米以外孔洞所佔體積,牆剁及突出牆面裝飾線,併入牆體工程量。注意呀,鋼筋、預埋件不扣除。

另外,牆的高度定額計算規則中也有詳細規定

梁的工程量怎麼計算,分幾種,梁的鋼筋工程量怎麼算啊?

卑露 梁砼梁計算 按圖示斷面尺寸乘梁長以立方公尺計算,分6種,梁長按下列規定確定 1 梁與柱連線時,梁長算至柱側面。2 主梁與次梁連線時,次梁長算至主梁側面。伸入磚牆內的梁頭 梁墊體積併入梁體積內計算。3 圈樑 過梁應分別計算,過梁長度按圖示尺寸,圖紙無明確表示時,按門窗洞口外圍寬另加500mm計算...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要點有哪些

豬豬將軍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 計量單位 m3,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v h設計 b s大放腳 l v構件 h設計 磚基礎設計高度,從磚基礎底起到與磚牆 分界線為止。b 磚基礎寬度。l 為磚基礎長度,外牆按外牆中心線長,內牆按內牆淨長線,磚垛按磚垛折加長度 s大放腳 大放腳斷面積 計...

在鋼筋混凝土工程中,施工縫的留設位置有哪些 施工縫處的施工方

八面八方的風 施工縫的設定和繼續澆築 施工縫位置宜留在結構受剪力較小且便於施工的部位。柱應留水平縫,樑 板 牆應留垂直縫。在施工縫處繼續澆築混凝土,已澆築的混凝土抗壓強度應不小於1.2mpa。施工縫設定位置如下 1 柱子留置在基礎的頂面,樑或吊車樑的上面,無樑樓板柱帽的下面,與板連成整體的大斷面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