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工程的名詞解釋是什麼?大一土木作業急需,十分感謝

時間 2021-07-02 05: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工程上常被簡稱為鋼筋砼。是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為加勁混凝土最常見的一種形式。

按施工方法不同分:

1,現澆式,

2,裝配式,

3,裝配整體式

4,現澆鋼筋砼樓板

現澆鋼筋砼樓板在施工現場通過支模,綁紮鋼筋,澆築砼,養護等工序而成型的樓板.

優點:整體性好,抗震能力強,形狀可不規則,可預留孔洞,佈置管線方便.

缺點:模板,用量大,施工速度慢.

預製裝配式鋼筋砼樓板

在預製廠或施工現場預製

缺點:樓板的整性差,板縫嵌固不好時易出現通長裂縫裝配整體式鋼筋砼樓板

部分構件預製→現聲安裝→整體現澆

2樓:匿名使用者

1、混凝土:混凝土也稱人工石料,它是用膠凝材料(水泥或其他膠凝材料)將骨料(砂、石子)膠結成整體的固體材料的總稱。

2、鋼筋混凝土:用鋼筋加強的混凝土叫鋼筋混凝土。混凝土的抗壓強度大抗拉強度小,如在其中配置鋼筋則可彌補抗拉強度小的不足,製成既能受壓又能受拉的各種構件。

3、加氣混凝土:摻有加氣劑(外加劑)的混凝土叫加氣混凝土。用松脂酸鈉和環烷酸皁等作加氣劑可以提高混凝土硬化後的抗滲性、抗凍性及耐久性,主要用於路面及海港工程。

另一種,在砂漿中摻入鋁粉或雙氧水等加氣劑製成孔隙率大、密度小、隔熱效能良好的加氣混凝土,作為建築物的圍護結構及熱力裝置、蒸汽裝置的隔熱保溫材料。

4、輕質混凝土:密度小、重量輕並具有良好的隔熱、保溫效能的混凝土。

5、泡沫混凝土:將發泡劑(松香膠等)打成泡沫,加入水泥砂漿中調製而成的混凝土叫泡沫混凝土。

土木工程施工的名詞解釋有哪些

高地比 名詞解釋土木工程

怎麼解釋呀? 《土木工程概論》 名詞解釋:基本建設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建設:國家將工廠、礦井、鐵道、公路、橋樑、農田水利、商店、住宅、醫院、學校、給水排水、煤氣輸送等工程建設稱為基本建設。

在鋼筋混凝土工程中,施工縫的留設位置有哪些 施工縫處的施工方

八面八方的風 施工縫的設定和繼續澆築 施工縫位置宜留在結構受剪力較小且便於施工的部位。柱應留水平縫,樑 板 牆應留垂直縫。在施工縫處繼續澆築混凝土,已澆築的混凝土抗壓強度應不小於1.2mpa。施工縫設定位置如下 1 柱子留置在基礎的頂面,樑或吊車樑的上面,無樑樓板柱帽的下面,與板連成整體的大斷面樑,...

鋼筋混凝土牆工程量的計算要點有哪些

1 混凝土牆按圖示中心線長度尺寸乘以設計高度及牆體厚度,以立方米計算。扣除門窗洞口及單個面積在0.3m2以上孔洞的體積,牆垛 附牆柱及突出部分併入牆體積內計算。混凝土牆中的暗柱 暗樑併入相應牆體積內,不單獨計算。電梯井壁,工程量計算執行外牆的相應規定。2 牆混凝土工程量 中心線長度 設計高度 門窗洞...

鋼筋混凝土是什麼時候發明的,混凝土建築是哪國人在什麼時候發明的

甄青芬典雨 1865年,法國園林師約瑟夫 莫尼埃在觀察植物根系時,發現植物根系在鬆軟的土壤中盤根錯節,相互交叉成網狀結構,使土壤包成一團,他由此聯想到了花池的構造,在花池中加入了網狀鋼絲,結果製成的花池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破碎。1875年,他又用這一發明製造了鋼筋混凝土橋。從此鋼筋混凝土作為一種新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