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樓層板筋,在什麼情況下配筋,超過雙層雙向的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樓層板筋,配筋:

雙向,就是底筋、麵筋的縱橫方向配筋,即在底板、面板的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每層鋼筋在縱橫兩個方向上都有。

在布置雙層雙向鋼筋時,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

雙層雙向總共是兩層鋼筋網。

現澆板鋼筋,這就是雙向。

雙層,就是由於板有一定厚度,就用板頂一層鋼筋,板底一層鋼筋,這就是雙層。

雙向,就是底筋、麵筋的縱橫方向配筋,即在底板、面板的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每層鋼筋在縱橫兩個方向上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只有一種清況,就是板厚超過了2公尺,需要在中間再配。你這個還是叫雙層雙向,只是荷載比較重,他又加了一點負筋,實際跟原來的麵筋放在同一排的。

3樓:土豆香棒

這個板上部的鋼筋是溫度筋 依據gb50010-2002,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取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同時一般在雙柱或者多柱之間表面時也設定, 溫度筋是為了防止溫差較大而設定的防裂措施 是不是板較厚時也要設定我不太清楚,我的圖紙上要求板厚大於等於130時設定溫度筋

4樓:旁人

板配置了雙層雙向鋼筋的,**會再布置抗溫度收縮的鋼筋!

你上傳圖看看。

板什麼情況下需要雙層雙向配筋?

5樓:阿樓愛吃肉

在底板、面板的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時,需要雙層雙向配筋。在布置雙層雙向鋼筋時,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

雙層雙向總共是兩層鋼筋網。現澆板鋼筋,這就是雙向。雙層就是由於板有一定厚度,就用板頂一層鋼筋,板底一層鋼筋,這就是雙層。

雙向就是底筋、麵筋的縱橫方向配筋,即在底板、面板的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每層鋼筋在縱橫兩個方向上都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所見過的和做過的設計裡,板雙層雙向配筋的情況主要有筏板基礎、地下室頂板、還有屋面板。筏板基礎和地下室頂板雙層雙向配筋主要是因為荷載大,受力複雜,容易受力不均勻,所以雙層雙向配筋;屋面板雙層雙向配筋是因為屋面板受溫度應力的影響很大,需要配溫度鋼筋,這樣的話在施工上就造成了麻煩,所以一般屋面板就雙層雙向配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到雙層雙向配筋的板 1.大板洞四周的板,比如樓梯間四周

2.坡屋面 3.住宅山牆房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的配筋是用來承受豎向荷載的。對於其他原因產生的應力。如果大的話,就需要雙層雙向配筋。例如建築物超長時。雙層雙向配筋用來抵抗混凝土的收縮應力

現澆樓板配筋雙層雙向啥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在現澆樓板的施工中,在底筋、麵筋的縱橫

方向配筋,即在底板、面板的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每層鋼筋在縱橫兩個方向上都有配筋。

在布置雙層雙向鋼筋時,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

現澆樓板的養護

1、跨度在8公尺以上的混凝土強度為≥100%,8公尺及8公尺以下≥75%方可拆模;砼強度≥1.2mpa時樓面方可上人及施工。(一般在澆灌後24小時強度可達≥1.

2mpa,春、夏、秋正常養護下7~9天;冬天在正常養護下10~15天能夠拆模)。

2、在正常保養情況下,每天不得少於2次;每次要確保樓面有11~16分鐘的積水。

3、砼的保濕養護對其強度增長和各類效能的提高十分重要,特別是早期的妥善養護可以避免表面脫水並大量減少砼初期伸縮裂縫發生。

所以,樓層砼澆築完後的必要養護(一般宜≥24小時)必須獲得保證,如在實際施工中,由於搶趕工期和澆水將影響彈線及施工人員作業,施工中必須堅持覆蓋麻袋或草包進行一周左右的妥善保濕養護。

4、待樓板強度達到75%以上方可拆模。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雙向總共是兩層鋼筋網。

現澆板鋼筋雙向是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這就是雙向。

雙層,就是由於板有一定厚度,就用板頂一層鋼筋,板底一層鋼筋,這就是雙層。

雙層雙向鋼筋,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

按一般住宅板配筋:底筋5公尺長邊方向布置圓8間距200,短邊2.7公尺方向用圓8間距120。上層鋼筋用圓8間距150雙向布置。

11樓:chb大海

現澆樓板配筋雙層雙向就是同規格同間距的雙層鋼筋網片。2.7公尺乘5公尺板厚應該不小於12cm。關於鋼筋的配置,就要看你是自己家裡的,還是住宅樓的。這也不好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雙向是表示在板的上部跟下部各有縱橫兩個方向的鋼筋網,看你用來做什麼的了,但是這種單向板短方向的鋼筋配密點。就算是要配筋你也要給出用途才行。根據用途來,要不然就造成浪費了。

屋面板的鋼筋規範是否是必須設定雙層雙向?

13樓:假面

不是,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取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

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布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規範中並未明確什麼情況設定,但是一般認為屋面溫度收縮應力較大,必須設定。

防裂構造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配置,也可另行設定鋼筋並於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同時一般在雙柱或者多柱之間表面時也設定, 溫度筋是為了防止溫差較大而設定的防裂措施。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取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

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布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規範中並未明確什麼情況設定,但是一般認為屋面溫度收縮應力較大,必須設定。

15樓:八面八方的風

1、現澆屋面屬於受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按規範要求 ,應在板的未配筋表面布置溫度收縮鋼筋,板的上、下表面沿縱、橫兩個方向的配筋均不宜小於0.1%.

2、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通長布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

鋼筋混凝土板中雙層雙向鋼筋上下位置有要求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有要求,最主要的是保護層的厚度,和鋼筋的位置,當樓板大於150mm厚時,一般採用上回下層配筋的答。

2、鋼筋混凝土(英文:reinforced concrete或ferroconcrete),工程上常被簡稱為鋼筋砼(tong)。是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鋼筋網、鋼板或纖維而構成的一種組合材料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

為加勁混凝土最常見的一種形式。

3、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樓板大於

bai150mm厚時,一du般採用上下層配筋的zhi。因為樓板厚度大的dao情況下,通長從專設計的時屬候要考慮上部跨中負彎矩的作用,雖然理論上沒有跨中負彎矩,但是考慮現場的施工實際情況(支模、施工時人為因素等等),上部也有配置鋼筋。 現澆板的下部鋼筋短跨在下,長跨在上。

上部鋼筋短跨在上,長跨在下

18樓:趙萬春

1、肯定是有要求的

2、這跟主次梁鋼筋有關係的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要求,最主要的是保護層的厚度,和鋼筋的位置

雙層雙向板筋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的人肯定不懂力學。你第一種說法是正確的。設計院有些青年設計師,沒有施工經驗,畫圖時為了省事,就畫成通長鋼筋,(比如,把剪力牆的豎向鋼筋畫為通長,施工中怎麼設定幾十公尺高度的細鋼筋?

)實際上不對。是否將受力主筋放在結構外層,要根據每個房間考慮,不能為了省事,通長考慮。因為每個房間的板四周都有支座(牆體或樑),受力各不相同。

告訴你房間樓板鋼筋的受力情況:四周有支座的房間樓板,長寬比等於2時,短邊鋼筋受力是長邊鋼筋的8倍,短邊鋼筋是受力主筋。

21樓:洪範周

掌握一條最基本的原則——在一塊板內,大而密的鋼筋總是放在短跨受力最大的底或面層;小而疏的鋼筋總是放在長跨受力較小的底或麵的次層。

22樓:百笑狂生

呵呵,那個告訴你的人是個小白,別聽他的,錯的離譜了,呵呵

板的鋼筋長短向的問題,只看到支座處,也就是1空之間的長短對比

23樓:

扁擔放在肩膀上。

主要的受力鋼筋放在下面,力的傳遞按就近原則。

只傳到附近的支座,而不跨支坐傳遞。

請問雙層雙向板鋼筋有分布筋嗎?分部筋一般布置在什麼情況下,布置在什麼位置?

24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雙向的一般不叫分布筋,既都是受力鋼筋。分布筋最常見的就是用於固定樓板的支座負筋的鋼筋。受力鋼筋一般布置在離保護層較近的位置。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分為哪幾種型別?

一樓的回答存在概念錯誤。樑 板 柱是結構構件,不是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其實在抗震規範上就有 按層數或建築高度分 單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多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高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按結構形式分 框架結構 框架抗震牆結構 抗震牆結構 框架 核心筒結構 大跨框架結構 板柱 抗震牆結構 筒體結構 多層磚砌體...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過密有什麼優缺點

創作者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特點 1 混凝土結構的定義 混凝土結構是以混凝土為主要材料製成的結構,包括素混凝土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等。素混凝土結構是指由無筋或不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由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是指由配置受力的預應力鋼筋...

在設計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結構時,為什麼要對變形和裂縫寬度進行驗算有什麼用

1 變形 使用上對結構變形必須要有一定限制,否則造成外觀上的缺陷,以及使用上的不便。如行車不便導致衝擊過大,加大結構內力。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規範上給出各種結構的撓度限值。2 裂縫寬度 對裂縫的控制,實際上是對結構剛度和混凝土耐久性兩方面的考慮 一方面,裂縫開展過大,結構有效截面面積減少,從而使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