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雙層雙向受力鋼筋,按25錯開搭接接頭位置,是否可以不考慮接頭位置,請詳細說明,有這方面規範標準嗎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5.4.6條規定: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力鋼筋搭接接頭百分率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要求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對於兩類、板類及牆類構件不宜大於25%。

具體規範要求如下:板雙層雙向受力鋼筋,按25%錯開搭接接頭位置,是要考慮接頭位置的《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2011版)5.4.

3條規定:“鋼筋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說明要儘量將鋼筋接頭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最好在受壓區)。

2樓:洪範周

板筋一般不會超過直徑12mm的,多數為盤材,每盤長度很長,基本不考慮接頭。也不會有這方面的規範。

3樓:匿名使用者

板雙層雙向受力鋼筋中,板底筋是不通長佈置的,樑與樑之間為一跨,板上部筋按25%錯開,要考慮接頭位置,儘量設定在板中的1/3處,詳見鋼筋圖集04g101-4樓板與屋面板

4樓:匿名使用者

板筋一般是不允許有接頭的。你的25%應該是接頭率,在樑或者柱中,達到這個程度的,他的搭接長度要在錨固長度乘一個1.4的係數,進行下料。具體你可以檢視03g圖籍

5樓:夜宿寒林

板雙層雙向受力鋼筋,按25%錯開搭接接頭位置,要考慮接頭位置,接頭位置應儘量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最好在受壓區),如果沒有辦法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受壓區)仍然滿足規範要求。具體規範要求如下:

板雙層雙向受力鋼筋,按25%錯開搭接接頭位置,是要考慮接頭位置的《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2011版)5.4.3條規定:

“鋼筋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說明要儘量將鋼筋接頭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最好在受壓區)。

第5.4.6條規定: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力鋼筋搭接接頭百分率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要求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對於兩類、板類及牆類構件不宜大於25%。

雙層雙向鋼筋通長佈置的需要考慮接點嗎

6樓:肉絲我喜歡

板雙層雙向受力鋼筋,按25%錯開搭接接頭位置,要考慮接頭位置,接頭位置應儘量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最好在受壓區),如果沒有辦法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受壓區)仍然滿足規範要求。具體規範要求如下:板雙層雙向受力鋼筋,按25%錯開搭接接頭位置,是要考慮接頭位置的《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2011版)5.

4.3條規定:“鋼筋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說明要儘量將鋼筋接頭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最好在受壓區)。

第5.4.6條規定:

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力鋼筋搭接接頭百分率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要求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對於兩類、板類及牆類構件不宜大於25%。

雙層雙向鋼筋附加筋要不要彎鉤,板雙層雙向鋼筋附加鋼筋要不要彎溝

布樂正 需要。為增加鋼筋和混凝土的握裹力,保證構件的牢固性。比如,在有抗震要求的地區建房時,箍筋需要做135 彎鉤。因為當 發生,箍筋外層的混凝土很容易發生脫落,這時如果箍筋鬆動,縱筋也會隨之失穩。如果將箍筋端部做成135 的彎鉤,就能牢牢的錨在混凝土中,保證鋼筋籠以及裡邊的混凝土不受破壞,這樣就不...

什麼是受力鋼筋,什麼方向是受力鋼筋,什麼方向是分佈鋼筋?怎麼區分?

愛做作業的學生 受力鋼筋為 在混凝土構件內沿長方向佈置的鋼筋,主要在構件中承受拉力或壓力。鋼筋混凝土結構中,按結構計算,承受拉力或壓力的鋼筋,是所配置鋼筋中的主要部分,如縱筋,又叫縱向鋼筋。縱筋是混凝土構件中最主要受力的鋼筋,在混凝土構件內沿長方向佈置的鋼筋,多為受力鋼筋,主要在構件中承受拉力或壓力...

雙層雙向板的底板筋的搭接位置,雙層雙向板上部筋搭接位置

墨汁諾 底筋在支座1 3處搭接。在布置雙層雙向鋼筋時,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 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形式鋼筋連線的基本形式有 綁紮搭接 焊接 機械連線幾類。兩種同型別的材料重合相連叫作搭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