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澆頂板中分布筋和受力鋼筋位置反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3-04-27 20:54:06

1樓:砂粒

1、如果是內外側放反,例如板受力筋應該在分布筋的外側,被錯放到內側,那麼影響就是保護層變厚,板的有效厚度下降,承載能力變差,裂縫和撓度變形都會加大。這個固然是不好的,但還不算太嚴重,如果當初設計的安全儲備夠大,驗算一下,板的有效厚度小一點可能也夠用了。

2、如果是方向放反,那就是把分布筋當做了受力筋,而受力筋不起作用,問題會很嚴重。因為分布筋一般都很小,完全不夠承載力的要求,很可能出工程事故。

2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就是沒有受力鋼筋,或者受力鋼筋嚴重不足,造成開裂,鋼筋鏽蝕。 因為受力筋代替了分布筋,分布筋是構造用,遠遠不夠。

鋼筋混凝土板中,是分布筋在上還是受力筋在上?

3樓:hao大森

板的下部鋼筋受力筋在下分布筋在上,板的上部鋼筋受力筋在上、分布筋在受力筋下 就是分布筋要放在受力筋的內側 。

鋼筋混凝土(英文:reinforced concrete或ferroconcrete),工程上常被簡稱為鋼筋 砼(tong)。

是指通過在 混凝土中加入 鋼筋 鋼筋網、 鋼板或纖維而構成的一種組合材料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為加勁混凝土最常見的一種 形式。

高鋁水泥的晶體轉變。

高鋁水泥對弱酸特別是硫酸鹽有抗性,同時早期強度增長很快,具有很高強度和耐久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被廣泛使用。

但是由於內部水化物晶體的轉型,其強度會隨時間推移而下降,在濕熱環境下更為嚴重。在英國,隨著3起使用高鋁 預應力混凝土梁的屋頂的倒塌,這種水泥在當地於2023年被禁止使用,雖然後來被證明有製造缺陷,但禁令仍然保留。

硫酸鹽腐蝕。

地下水中的硫酸鹽會與矽酸鹽水泥反應生成具有膨脹性的副產品例如 礬石(ettringite)或碳硫矽鈣(thaumasitein)從而導致混凝土的早期失效。

4樓:網友

鋼筋混凝土板中,受力筋靠近板厚的外皮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板下部的分布筋在下部的受力筋上,上部的分布筋在上部的受力筋下。

平房屋頂現澆,鋼筋布置問題 10

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屋頂樓板總厚度一般為60-80mm

鋼筋混凝土現澆樓板:當承重牆的間距不大時,如住宅的廚房間、廁所間,鋼筋混凝土樓板可直接擱置在牆上,不設樑和柱,板的跨度一般為2-3公尺,板厚度約為70-80mm。

鋼筋混凝土肋型樓板:也稱梁板式樓板,是現澆式樓板中最常見的一種形式。它由主機板、次梁和主梁組成。

主梁可以由柱和牆來支撐。所有的板、肋、主梁和柱都是在支模以後,整體現澆而成。其一般跨度為1.

厚度為60-80 mm。

無樑樓板,其為等厚的平板直接支撐在帶有柱帽的柱上,不設主梁和次梁。它的構造有利於採光和通風,便於安裝管道和布置電線,在同樣的淨空條件下,可減小建築物的高度。其缺點是剛度小,不利於承受大的集中荷載。

板式樓板,是將樓板現澆成一塊平板(不設定梁),並直接支承在牆上的樓板。它是最簡單的一種形式,適用於平面尺寸較小的房間(如混合結構住宅中的廚房和衛生間)以及公共建築的走廊。板式樓板按周邊支承情況及板平面長短邊邊長的比值,分為單向板、雙向板、懸挑板等。

地下室頂板鋼筋接頭在什麼位置符合要求

這是12g901 1圖集上的要求,注意並不是圖上所有畫出容許接頭位置都同時可以有接頭,僅僅是容許接頭的位置,還要滿足gb50666 201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上第5.4節各條關於接頭面積百分率 間隔插開 每根鋼筋同跨內容許接頭個數等限制規定。圖中ao見設計註明。底部在支座處,頂部在跨中 回答...

蛋清和蛋黃在麵包中分別有什麼作用

蛋清一般是打蛋泡用的,裡面放蛋黃打不起來。蛋黃,有些東西不想太稀,顏色還要好看點,就放蛋黃,放蛋黃味道比較濃。全蛋不知道。 蛋清是是麵包鬆軟蓬鬆的,蛋黃好吃啊。顏色好啊 做麵包用的雞蛋液是蛋清還是蛋黃? 劉文靜 你要是不怕就用蛋清,怕麻煩的話整個雞蛋都可以的,就是顏色比前者深一點,味道是沒什麼差別的...

怎麼在Excel裡的單元格中分行

在excel裡面的分行有兩種 一 設定自動換行,當一行的字數超過單元格寬度的時候自動向下換行 這種設定方法是 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 可以全部選中設定整個 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開啟設定對話方塊之後選擇 對齊 選項框,然後把文字控制下面的 自動換行勾上就可以了。二 人工換行 當前的一句話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