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一共多少章?三國演義多少章

時間 2023-04-27 20:57:07

1樓:ch陳先生

三國演義**一共有172章。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創作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該作品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元末,羅貫中在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注的基礎上,吸收民間傳說和話本、戲曲故事,寫成《三國演義》。已知最早刊本是嘉靖元年(2023年)刊刻的,稱為嘉靖本,題「晉平陽侯陳壽史傳,後學羅本貫中編次」。

2樓:鸞雨傾城

如果是羅貫中的原著,那就是120章。

不過現在一些修改過的話,就有……的不同章數了。

但如果是題目填空,一般用120章作為標準答案。

我是語文競賽的,這個應該對,希望。)

3樓:林贇聰

如果你說的是羅貫中寫的話。

那是120章。

三國演義多少章

三國演義各章節概括

三國演義各章節概括

三國演義共多少章

三國演義共有多少章節

4樓:懂視生活

三國演義》一共一百二十回。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

三國演義每章節概括!

三國演義哪位英雄勝敗無常,三國演義中有多少位英雄

我談談君王吧,武將都受君主調控,個人沒有具體的勝敗。個人認為曹孟德就是乙個典型 勝敗乃兵家常事 先從最早說起吧,當時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大軍攻克洛陽,董卓率軍逃離,曹操不顧袁紹反對獨自率軍追擊董卓,結果中了李儒的計策,遇到伏擊,徐榮,李催,郭汜的軍隊一齊殺出,大敗曹操,期間曹操不慎落馬,若不是曹洪援...

三國演義佳句,三國演義 佳句 10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也。曹操 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 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樂躬耕於隴畝兮,吾愛吾廬 聊寄傲於琴書兮,以待天時。孔明 大丈夫生於天地間,不識其主而事之,是無智也!今日受死,夫何足惜!田豐 君知其一 未知其二 秦用法暴虐,萬民皆怨,故高祖以寬...

三國演義回目,三國演義回目梗概

金果 1 第十四回 曹孟德移駕幸許都 呂奉先乘夜襲徐郡 曹操起兵擊敗李傕 郭汜,將漢獻帝迎至許都,自此掌握朝廷重權。楊奉 韓暹不敵曹操,前往投奔袁術。劉備收留呂布,曹操假借漢帝手詔使劉備攻袁術,張飛奉命守城,但張飛卻因飲酒而醉倒,呂布乘機攻取了徐州城。2 第三十一回 曹操倉亭破本初 玄德荊州依劉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