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作者?三國演義作者?

時間 2023-06-29 18:12:04

三國演義作者?

1樓:藍加坤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與《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拓展資料:《三國演義》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三國演義》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章回**,是歷史演義**的開山之作,也是第一部文人長篇**,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明清時期甚至有「第一才子書」之稱。

2樓:鐺鐺歷史鐘聲響

三國的作者羅貫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哦。

4樓:

摘要。《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元末明初**家。他根據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與《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元末明初**家。他根據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與《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但是這本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將民間流傳的關於三國的故事,並更具正史,揣摩言辭等等,重新編撰而成的一部章回體**,在裡面加入了自己的思想觀念等等。三國的故事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從歷史到**,中間經歷了乙個比較長時間的演繹,歷朝歷代的文人和普通老百姓都給他增添了新的東西,帶有他們各自的看法,而羅貫中在寫這部**的時候,也加入了自己的思想觀念,從而形成了一部完整的**。

三國演義》**歷史:西晉陳壽所著《三國志》是三國故事的最早源頭,但這是紀傳體的史書,記事簡略,粗陳梗概。南朝宋人裴松之為《三國志》作注,增加了許多奇聞軼事,傳奇色彩與可讀性都大大增強。

元英宗至治年間(1321—1323)出現新安虞氏(一說建安虞氏)所刊的《全相三國志平話》,這是今存最早的,也是已知僅有的一部以三國故事為題材的平話。元末明初,羅貫中在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注的基礎上,吸收民間傳說和話本、戲曲故事,寫成《三國演義》。已知最早刊本是嘉靖元年(2023年)刊刻的,稱為嘉靖本,題「晉平陽侯陳壽史傳,後學羅本貫中編次」。

繼嘉靖本之後,新刊本大量出現,它們都以嘉靖本為主,只做了些插圖、考證、評點和文字的增刪、卷數和回目的整理等工作。清康熙年間,毛綸、毛宗崗父子對嘉靖本《三國演義》作了一些修改,主要是整理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等,內容沒有大的改動。

三國演義作者?

5樓:中巴經濟走廊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是怎樣完成這部著作的。

6樓:網友

三國演義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羅貫中。

7樓:中巴經濟走廊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是怎樣完成這部著作的。

8樓:中巴經濟走廊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是怎樣完成這部著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這還用問?羅貫中啊。

《三國演義》的作者,三國演義作者是誰

中巴經濟走廊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是怎樣完成這部著作的 羅貫中,一名羅本,生於元末明初,山西太原人。元代中期,由於滅宋戰爭的創傷逐漸平息,社會的經濟 文化重心也開始由北方轉移到了南方。南宋的故都杭州不僅成為人口雲集 商業發達的繁華城市,也成為戲劇演出和 說話 藝術發展的重要中心。因此,不少北方的...

羅貫中寫《三國演義》經歷,《三國演義》的作者的生平經歷是怎樣的?

三國演義 的素材主要 於兩個途徑 其一是關於三國史事的歷史文獻 其二是民間不斷流傳的三國故事和民間創作。一方面是上千年所積累和深化的史學家對三國歷史的敘述和評價,另一方面是歷朝歷代民間三國傳說的不斷演化豐富,它們為 三國演義 的創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元末明初,社會矛盾尖銳,農民起義此起彼伏,群雄割據...

三國演義作者簡介

聯盟第七先遣軍 羅貫中 約1330年 約1400年 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 家,三國志通俗演義 的作者。山西幷州太原府人,其它主要作品有 隋唐兩朝志傳 殘唐五代史演義 三遂平妖傳 水滸全傳 三國志通俗演義 簡稱 三國演義 是羅貫中的力作,這部長篇 對後世文學創作影響深遠。除 創作外,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