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作者是誰?

時間 2022-12-27 00:20:06

1樓:soup怎麼了

1. 諸葛亮的性格特徵: 他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型。忠貞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2. 劉備的性格特徵: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

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他還是乙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胸襟和謀略的人傑。

3. 關羽的人物特徵: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

關羽更是乙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4. 張飛的性格特徵 : 張飛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

張飛敢愛敢恨、愛憎分明;勇猛更是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

5. 周瑜的性格特徵: 周瑜首先是乙個足智多謀、才智過人的統帥。

他性格中也有著嫉賢妒能、氣量狹小的致命弱點。周瑜也是個忠心不二,在一定程度上能舉賢任能。

6. 曹操的性格特徵: 他陰險、奸詐、好弄權術又暴戾、狡詐、野心勃勃,但他有著過人的膽識才幹,謀略超群,求才若渴、用人惟才又自負猜忌。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演義》反映了豐富的歷史內容,人物名稱、地理名稱、主要事件與《三國志》基本相同。人物性格也是在《三國志》留下的固定形象基礎上,才進行再發揮,進行誇張、美化、醜化等等,這也是歷史演義**的套路。

《三國演義》的素材主要**於兩個途徑:其一是關於三國史事的歷史文獻;其二是民間不斷流傳的三國故事和民間創作。一方面是上千年所積累和深化的史學家對三國歷史的敘述和評價,另一方面是歷朝歷代民間三國傳說的不斷演化豐富,它們為《三國演義》的創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三國演義》的作者,三國演義作者是誰

中巴經濟走廊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是怎樣完成這部著作的 羅貫中,一名羅本,生於元末明初,山西太原人。元代中期,由於滅宋戰爭的創傷逐漸平息,社會的經濟 文化重心也開始由北方轉移到了南方。南宋的故都杭州不僅成為人口雲集 商業發達的繁華城市,也成為戲劇演出和 說話 藝術發展的重要中心。因此,不少北方的...

三國演義的作者?三國演義作者?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三國演義中的三國最高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最高的人物是誰

沒有絕對的最高,只有相對的。從正統來看,劉玄德是宗室之後,而且 三國演義 極言其之仁德,但是就其行動來看也不過是稱霸一方,並未有更大的發展。而且其對劉璋的恩將仇報也多為世人詬病,因此本人也並不喜歡劉備其人,但是其白手起家終成霸主的精神還是值得敬佩。孫仲謀承襲其兄小霸王之業,割據江南,圖霸一方。或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