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張飛的,《三國演義》張飛的資料

時間 2021-05-09 23:19: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張飛有關所有事件名稱

《三國演義》中張飛人物形象分析

2樓:大路五點一刻

在電複視劇《三國演義》裡面,制張飛是屬於彪bai形大漢,濃眉大眼du的粗獷之人。但zhi是在史書上面,並dao沒有提到張飛的相貌。在三國裡面的張飛,有一段特別經典的描寫,那就是身高八尺,聲如巨雷等等。

歷史上的張飛出身於書香門第,家族比較龐大,家產也很豐厚,屠宰行業不過是其中的一種行業,不過三國演義把張飛當做了殺豬的,這是比較離譜的乙個事情。張飛的性格雖然很暴躁,但是他非常的尊重賢士,對於君子也很敬佩。

張飛不但武功非常的高強,驍勇善戰,我們都不知道的一點是,張飛的文學素養非常高,不但飽讀詩書,他的書法也是特別的有名。張飛畫畫功夫也是了得,據傳他特別喜歡畫美人,在他筆下的美人都翩翩身姿,很是好看。這麼看來,張飛也不是我們想象的乙個大老粗,也算是文武精通的君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優點:

1、武藝高強

2、勇猛無畏

3、粗中有細

4、極度忠誠

缺點1、脾氣暴燥

2、不愛士卒

3、好勇鬥狠

4、義氣用事

《三國演義》中張飛的性格特點及相關故事

4樓:阿沾

一、張飛的性格特徵 : 張飛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張飛敢愛敢恨、愛憎分明;勇猛更是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

二、相關故事:

1、據水斷橋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操揮師南下,劉表病死,劉琮投降。劉備得知後南逃,數十萬百姓相隨,曹操派遣曹純率領虎豹騎急追一日一夜,於當陽長阪追到劉備,劉備軍被擊潰,只率領諸葛亮、張飛、趙雲等數十騎逃走,曹操大獲人馬輜重。

慌亂間又不見了趙雲,劉備乃派張飛去斷後,張飛召集二十餘騎立於當陽橋上,曹軍大眾至,張飛據水斷橋,對著曹軍大喊:「我就是張益德,可以來決一死戰!」曹操軍都害怕張飛的勇猛,雖然看見張飛人少,但也沒有人敢上,劉備軍因此獲安。

而後趙雲又救出了劉備的妻子甘夫人和兒子劉禪,與劉備匯合,此時關羽從水道前來接援,張飛與劉備等前往江夏。

張飛,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因其勇武過人,而與關羽並稱為「萬人敵」。羽年長數歲,飛兄事之。

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

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197年在曹操進攻呂布,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

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忠於劉蜀、勇猛善戰,尊賢愛士,敬慕君子 2、張飛性格缺點是脾氣暴躁,遇下寡恩,「不恤小人」「暴而無恩」。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唯一被自己人所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抽董卓? 這是哪一出啊

8樓:開心就好

bxbhdbwbvsuvshsjbzjzbhusb:udbd

《三國演義》賞析,三國演義的賞析

機會的給還的規劃的規劃規範化 三國演義 賞析 三國演義賞析 認同復我上面的那位的回答,在三國演製義中,羅貫中為bai了提高du劉備而把曹操的形象給zhi降低了。曹操呢dao,是個足智多謀,雄才偉略的英雄,別人說他奸雄,但是不奸就不雄。而且他會那麼奸就證明了他有過人的智謀。再說說關羽,三國演義他給神化...

三國演義問題,三國演義的問題

之所以稱諸葛為臥龍是因為他住在臥龍坡,他自號臥龍,書上有提,就跟那個自號為五柳先生的人一樣,人們就叫他臥龍被。之所以稱他們 伏龍,鳳雛 我想是他們的謀略和才學可以稱得上是人中龍鳳,伏和雛我想和他們的出山有關,諸葛不是有首詩的最後一句什麼什麼天時來著,就是說他們等著出山的意思吧。諸葛亮隱居在臥龍崗,人...

三國演義中的張飛是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 中張飛是被兩個手下殺死的。原因張飛因為急於為關羽報仇,下令軍中 限三日內製辦白旗白甲,三軍掛孝伐吳。負責此事的帳下將範疆 張達報告張飛,說三日之內難以籌措,須寬限些時方可,於是張飛鞭撻這兩個人。這兩個人為了尋求東吳庇護,便先下手殺死張飛。人物簡介 張飛 221年 字益德,幽州涿郡 今河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