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造衛星沒有被地球引力吸引

時間 2021-05-09 23:14:37

1樓:

之所以它不掉下來是因為離心力的左右

好比你用繩子栓住乙個東西繞圈甩。繩子的拉力就好比地球對衛星的引力如果沒有收到地球引力的話衛星就不能圍繞地球轉而飛到其他空間去咯!

2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定律告訴我門:人造衛星和地球之間存在著萬有引力,你可以說是地球在吸引衛星,我也可以說是衛星在吸引地球!!

磁鐵吸引小鐵釘時,能把釘子吸引過來,為什麼地球不能把衛星吸引過來呢??

因為衛星的通過改變其執行軌道,來調節引力和向心力的平衡,一旦超出了衛星調節軌道的能力範圍,那麼,衛星就要落地了!!比如,空間站飛行了那麼長時間,最終還不是通過調節軌道,讓地球給吸引下來了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衛星環繞地球時所受之離心力與地球對其之吸引力恰好呈平衡狀態,離心力使衛星不會落到地面,地心引力使衛星不會脫離軌道而墜入太空中。

4樓:破道之九十黑棺

世界上不存在離心力,向心力是合力。沒有離心力,還參考課本呢!只有離心現象。

人造衛星之所以能環繞地球就是因為被地球引力吸引,否則早飛別的星球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命題本身就是不對的。不是沒有被地球吸引,而是兩者剛好抵消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引力正好提供了他做圓周運動的向心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離心力等於向心力所以它不是沒有受力而是剛好被抵消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就是地球的吸引力作為衛星運動的向心力。

9樓:小學生交流島

它有自己的軌道,不能偏離自己的軌道.

為什麼人造衛星環繞地球是自由落體運動卻不會墜向地球

依物理原理,當物體作圓周運動時即會產生一離心力,此離心力的大小與轉速平方成正比。因此速度越大則離心力越強,當離心力與地心引力平衡時物體即可環繞地球不停的運轉,所以人造衛星的飛行速度必需大到能平衡地心引力的地步,才可不停飛行而不掉落。常用衛星軌道中,有所謂地球同步或太陽同步,係指衛星軌道某個引數與地球...

人造衛星可以幹什麼

萊特資訊科技 人造衛星它可分為三大類 科學衛星,技術試驗衛星和應用衛星.科學衛星是用於科學探測和研究的衛星,主要包括空間物理探測衛星和天文衛星,用來研究高層大氣,地球輻射帶,地球磁層,宇宙線,太陽輻射等,並可以觀測其他星體.技術試驗衛星是進行新技術試驗或為應用衛星進行試驗的衛星.航天技術中有很多新原...

人造衛星能飛上太空什麼也能什麼

承天載地 人造衛星飛上太空本身也能充電 如果我的回答幫到你,請採納,好評!謝謝!如果對你無用,請不要不滿意採納,等待別人回答滿意的答案 承天載地 淘富閣 要便衛星上天,需要一系列的保障條件,這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大系統工程,主要包括了3個方面。產生動力的系統 運載火箭 衛星必須靠一種動力裝置把它送上天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