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澆單向板肋梁樓蓋中,單向板的長跨方向分布鋼筋的主要作用有

時間 2021-05-04 15:48:27

1樓:齋語夢

1.澆築混凝土時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2.承受混凝土收縮和溫度變化所產生的內力;

3.承受並分布板上區域性荷載產生的內力;

4.對四邊支承板,可承受在計算中未計及但實際存在的長跨方向的彎矩。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支梁就是說梁的兩端搭在兩個支撐物上,一端鉸接一端固定。梁具有三個或個支承,可簡化為靜不定結構計算模式,稱為連續梁。採用工廠預製,再運至施工現場按設計要求位置進行安裝固定的梁,稱為預製梁。

現澆樑指在施工現場按照設計要求,支撐模板、綁紮鋼筋、拌製並澆搗混凝土而成型的梁。橋梁是如何分類的?①橋梁按使用性質分為公路橋、公鐵二用橋、人行橋、拖拉機橋、過水橋(渠道橋)……②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可分為小橋、中橋、大橋;③按行車道位置可分上承式橋、中承式橋、下承式橋;④按承重構件受力情況可分為橋梁、板橋、剛構橋、吊橋、組合體系橋(系杆拱橋、斜拉橋);⑤按使用年限可分為永久性橋、半永久性橋、臨時性橋;⑥按水位可分為洩洪橋(高水位橋)、淺水橋(低水位橋)、開啟橋、浮橋;⑦按材料效能可分為木橋、圬工橋、鋼筋砼橋、預應力橋、鋼橋。

單向板中分布鋼筋的作用?

3樓:旁人

①分布筋用來固定受力鋼筋的間距位置;

②所謂『單向板』是規範規定的(是回主觀認定的),答客觀上,認為『不受力』那個方向仍然有少量應力的傳遞,所以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9章規定了分布鋼筋最小直徑、最大間距及最小配筋率等的構造要求;

③分布筋也能對混凝土在該方向是收縮起到約束的作用。

4樓:學痕楊

分布筋的作用:

1、將板麵上的集中荷載更均勻地傳遞給受力鋼筋;

2、在施工過程中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

3、抵抗因混凝土收縮及溫度變化在垂直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拉力。

5樓:匿名使用者

1、單向板垂直於受力方向的分布鋼筋,主要考慮溫度收縮應力、單回向板存在部分集中荷載等答。

2、收縮核溫度變化引起板內約束拉應力而導致裂縫,分布鋼筋可以減小裂縫開展。

3、採用分離式配筋時,分布鋼筋有架立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單向板是計算的一種簡化,實際長寬比超過3的板長跨方向也是有彎矩的,力是梯形四邊傳導。簡化計算模型計算短跨所需配筋,長跨方向規範有構造鋼筋的要求。希望能幫助到你。

現澆板中分布鋼筋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對四邊支撐的單向板,可承擔在計算中未計及但實際存在的長跨方向的彎矩;

(2)抵抗由於溫度變化或混凝土收縮引起的內力;

(3)承受並分散板上部荷載產生的內力;

(4)與受力鋼筋組成鋼筋網,便於在施工中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

分布鋼筋是一種構造鋼筋,即其數量不通過計算,而是按照設計規範規定選擇的。《公路橋規》規定分布鋼筋直徑不小於6mm,其間距應不大於250mm。在所有主筋的彎折處,都應設定分布鋼筋。

擴充套件資料

分布鋼筋的種類:

1、構造筋

就是按國家建築結構設計規範的強制要求布設、不用經設計人員重新計算的配筋,就是構造配筋,如單向受力板中長向配筋、柱子核心區加密等牆拉筋:是構造柱與牆體的拉結鋼筋,保證在**水平力作用下,牆體能連線成整體,不至於甩出後傷人。

2、腰筋

是梁的高度超過一定高度後,防止梁側向扭曲的構造配筋,這就是上面說的構造配筋,是按國家規範強制要求而布設的。

3、預埋錨固筋

就是插筋,是為了新舊混凝土面的接槎牢固或滿足受力要求而預先插設的。

4、抗扭筋

屬於腰筋的一種,是用以承受扭矩的鋼筋,需要有「箍筋」和「縱筋」構成。

5、附加吊筋

主次梁相交,在主梁內次梁鋼筋下部布設的吊筋,解決次梁與主梁相交處主梁內部混凝土剪應力過大的問題。

8樓:生命的步履

分布筋出現在板中,布置在受力鋼筋的內側,與受力鋼筋垂直。作用是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

9樓:秋天的眼淚胡

作用如下:

1.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間距,保證在混凝土硬化前不挪動;

2.上部滿布分布鋼筋可以防止混凝土硬化收縮變形產生裂縫;

3.上部分布鋼筋可以代替溫度筋,抵抗溫度影響。

10樓:風蕭蕭兮易水寒

給受力鋼筋固定定位,混凝防裂等構造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將板麵上的集中荷載更均勻地傳遞給受力鋼筋

2.在施工過程中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

3.抵抗因混凝土收縮及溫度變化在垂直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拉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最小配筋率的要求,增加結構整體性,對於混凝土收縮、及溫度影響產生的裂縫有約束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固定受力筋2,將受力筋的荷載均勻的分散在受力筋上,使受力筋均勻受力,3,按照圖紙設計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板本身上部受壓區的構造溫度抗裂鋼筋,大塊板規範有規定的要配置無筋區鋼筋

第二,為抵抗溫度應力產生板麵裂縫甚至是通縫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構造筋還滿足不了溫度裂縫問題,還要增加溫度筋。

第三,就是像架立筋一樣了,起到施工定位和固定受力鋼筋的作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單向板和雙向板的傳遞荷載區別,雙向板和單向板的區別,雙向板和單向板的區別知識

1 定義不同 單向板 當板的長短邊之比大於或等於3時,板基本上沿短邊方向受力。雙向板 四邊支承的長方形的板,如長跨與短跨之比相差不大,其比值小於等於二時稱之為雙向板。2 原理不同 單向板 根據彈性薄板理論的分析結果,當四邊支撐的板的長邊與短邊之比超過一定數值時,荷載主要是通過沿板的短邊方向的彎曲 及...

現澆有梁板支撐超高工程量計算,現澆有梁板模板支撐超高工程量計算

依據廣東建築與裝飾工程2010定額的計算規則,梁板的支模高度3.6m內時,套用支模高度3.6m相應子目,超過3.6m時,超過部分按相應的每增加1m以內子目計算。這裡標高為5.2m,也就是說這部分的梁板模板都是超過3.6m範圍的,70.66的工程量就是超過部分的,套用定額 3.6m的定額子目 工程量 ...

現澆板板鋼筋布置時第一根離支座應多遠

泡影果果 現澆板板鋼筋布置時第一根離支座應50mm。一 板筋間距的1 2。認為是50mm的,估計是和箍筋的配置起點弄混淆了 梁柱節點處的梁箍筋從距柱邊50mm起配,主次梁交接部位的次梁箍筋也是從距主梁50mm起配.二 現澆混凝土板的作用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