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澆鋼筋混凝土外懸挑板的最小厚度怎麼確定

時間 2021-08-11 18:14:12

1樓:小灰馬

鋼筋混凝土現澆樓板的厚度,全國大多數的標準是80-160mm.

現澆樓板厚度不同要看所在位置樓板尺寸及配筋按設計要求,一般民用住宅的樓板厚度根據用途\開間尺寸\配筋\混凝土強度等的不同,在80-160mm.再厚的話一般就加梁了,否則自重太大了.合適的厚度是設計人員算出來的,允許誤差-5mm~+8mm。

關於樓板的最小厚度可參照以下資料

一.單向板

1.屋面板 60mm+

2.民用建築樓板60mm

3.工業建築樓板70mm

4.車行道下的樓板80mm.

二.雙向板80mm

三,密肋板

1.肋間距小於或等於700mm的為40mm2..............大於700mm的為50mm四.懸臂板

1.懸臂長度小於或等於500mm的為60mm,2.................大於500mm的為80mm五.無樑樓板150mm

2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鋼筋混凝土外懸挑板的最小厚度可以按淨懸挑的長度的1/10考慮,如果懸挑板上荷載較大,可按淨懸挑的長度的1/8考慮

3樓:建築快樂之家

我記得應該是跨度的12分之一

4樓:

取懸挑跨度的1/10,例如懸挑1200mm就取120mm厚,懸挑超過1500mm就加梁

現澆鋼筋混凝土懸挑梁與樓板鋼筋,樓板鋼筋放置在梁的上部鋼筋下位於樑中

5樓:弄舟散人

沒有影響 鋼筋依靠的是混凝土的握裹力。特別注意的是板上部鋼筋的位置要保證,最好在梁側邊綁細鋼筋架住。

6樓:老頭子

可以這抄樣做的,樓板

鋼筋襲從梁的

中部穿過是好的,沒問題。就是說一下懸挑梁的上部鋼筋是受力筋,要用規格大一點的鋼筋,懸挑梁的下部鋼筋是非受力筋,鋼筋規格可用小一點的,箍筋按100mm的間距就可以了。看樓上的追問,現澆板的受力在四周是在上部的,建議你在上部四周加一層鋼筋,長度1公尺左右就行,要不然樓板會出現裂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就是400高的懸挑梁嗎?很奇怪,懸挑一公尺五有什麼問題?不是很正常嗎?怎麼就厚度明顯不夠了呢?

多此一舉。

8樓:劉保

懸挑梁根部1/6l,30也夠啊。你那樣做偏於安全。可以

現澆鋼筋混凝土懸挑板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設計師】

現澆:就是說現場支好模板,然後放好鋼筋後澆築混凝土。你可以想象成向乙個扁的方盒子裡澆混凝土。相對於現澆的另乙個詞是預製,就是在工廠做好了,然後運到施工現場。

筋混凝土:混凝土中有鋼筋。

懸挑板:從乙個梁上伸出一塊板。這個板子下面既沒有柱子,也沒有其他梁。也就是說乙個方形板只有乙個邊有梁。

應用:如空調板,或者窗台向戶外伸出一塊。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0樓:

陽台板,空調板等等都屬於懸挑板,現澆鋼筋混凝土懸挑板就是和結構一起現澆的帶喲偶鋼筋的混凝土板。

11樓:

挑出牆外的現澆鋼筋混凝土板叫懸挑板,如雨篷、陽台等。

12樓:li者

一端固結,另一端自由的板為懸臂板,也即懸挑板

懸挑陽台現澆10cm厚樓板(陽台底下有懸挑粱),懸挑受力鋼筋應該放在那位置,才夠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懸挑梁,那麼板就不是懸挑板,而是普通板,鋼筋應正常放置就可以了。如果不想

專考慮懸挑屬梁的作用,那麼懸挑板的受力鋼筋應放置於板的上部,且應從室內樓板挑出,且伸入室內樓板的長度不應小於懸挑長度。

另外,按《構造措施》,懸挑板根部厚度最好不小於1/10的懸挑長度。懸挑長度超過1500mm,應挑樑解決。

現澆鋼筋混凝土怎麼配筋和厚度?

14樓:上海千祥裝飾

大多bai數的標準是80-160mm

現澆樓板

厚度不同要看du所在位置樓zhi板尺寸及配筋按設計要求dao。

一般民用住宅的專樓板厚屬度根據用途\開間尺寸\配筋\混凝土強度等的不同,在80-160mm.再厚的話一般就加梁了,否則自重太大了.合適的厚度是設計人員算出來的.

允許誤差-5mm~+8mm

鋼筋混凝土板,什麼是板底鋼筋?什麼是板頂鋼筋?

板底筋就是板下面鋪的受拉筋 板頂筋是在板上部的鋼筋,主要承受板支座負彎矩的產生的板麵拉力負彎矩筋以及是防止板麵開裂抗裂鋼筋。板頂鋼筋也叫板麵鋼筋。一般板底鋼筋是要全部配置的。板頂鋼筋的配置分幾種情況,板的負彎矩較小且板麵沒有抗裂要求的,板麵鋼筋只配置有負彎矩部位的板支座處,板中心部位不配置鋼筋 如果...

鋼筋混凝土框架柱 樑板混凝土分開澆築或同時澆築時應注意什麼

在澆築鋼筋混凝土架的柱時 首先,因保證模板和鋼筋的安放位置的正確符合相應的規定,澆築的時候在刷隔離劑的時候不要汙染鋼筋,防止鋼筋和砼的受力受到影響,在澆築砼的時候 柱的高度超過3米或傾倒砼的自由高度超過2米的時候應進行串筒或溜管,溜槽的措施防止砼的離析,在澆築的時候第一桶砼時應用沒有石子相同配合比的...

現澆鋼筋混凝土水池伸縮縫橡膠止水帶能否用AB膠粘接固定或是螺

張老爺子44年 伸縮縫橡膠止水帶使用ab膠粘時,其止水密封面是止水帶和現澆混凝土表層的密封粘結。ab膠粘結強度在無水無潮無變形的情況中非常穩定。但在有水有潮有伸縮變形的水池中伸縮縫上就會產生粘結強度降低,粘結層剝離開裂,造成止水失效。螺栓對拉固定止水帶後,可以固定止水帶,但止水帶和混凝土結構連線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