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石防水鋼筋混凝土的鋼筋網片,應放置在混凝土的什麼部位

時間 2021-09-18 17:54:53

1樓:

要看細石防水鋼筋混凝土的厚度,細石混凝土的厚度在50mm左右時,放在中間,細石混凝土的厚度在100mm左右時,應放在偏下側20mm左右處。

1、鋼筋網在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工程的應用

鋼筋混凝土路面用鋼筋網的最小直徑及最大間距應符合現行行業標準《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設計規範》jtg d40的規定。當採用冷軋帶肋鋼筋時,鋼筋直徑不應小於8mm、縱向鋼筋間距不應大於200mm,橫向鋼筋間距不應大於300mm。焊接網的縱橫向鋼筋宜採用相同的直徑,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50mm.

鋼筋混凝土路面補強用的焊接網可按鋼筋混凝土路面用焊接網的有關規定執行。

⑴、混凝土路面與固定構造物相銜接的脹縫無法設定傳力杆時,可在毗鄰構造物的板端部內配置雙層鋼筋網;或在長度約為6一10倍板厚的範圍內逐漸將板厚增加20%。

⑵、混凝土路面與橋樑相接,橋頭設有搭板時,應在搭板與混凝土面層板之間設定長6一10mm 的鋼筋混凝土面層過渡板。當橋樑為斜交時,鋼筋混凝土板的銳角部分應採用鋼筋網補強。

⑶ 、混凝土面層下有箱形構造物橫向穿越,其頂面至面層底面的距離小於400mm或嵌入基層 時,在構造物頂寬及兩側,混凝土面層內應佈設雙層鋼筋網,上下層鋼筋網各距面層頂面和底面1/4一1/3厚度處。

混凝土面層下有圓形管狀構造物橫向穿越,其頂面至面層底面的距離小於1200mm時,在構造物兩側,混凝土面層內應佈設單層鋼筋網,鋼筋網設在距面層頂面1/4一1/3厚度處。

摘自行業標準《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設計規範》 jtg d40-2002

2、鋼筋網在橋樑工程的應用

主要應用於市政橋樑和公路橋樑的橋面鋪裝,舊橋面改造,橋墩防裂等。通過國內上千座橋樑應用工程質量驗收表明,採用焊接網明顯提高橋面鋪裝層質量,保護層厚度合格率達97%以上,橋面平整度提高,橋面幾乎無裂縫,鋪裝速度提高50%以上,降低橋面鋪裝工程造價約10%。橋面鋪裝層的鋼筋網應使用焊接網或預製冷軋帶肋鋼筋網,不宜使用綁紮鋼筋網。

橋面鋪裝用鋼筋網的直徑及間距應依據橋樑結構形式及荷載等級確定。鋼筋網間距可採用100一200mm,其直徑宜採用6一l00mm。鋼筋網縱、橫向宜採用相等間距,焊接網距頂面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20mm。

3、鋼筋網在隧道襯砌的應用

根據國標《公路隧道設計規範》jtgd70-2004規定。

在噴射混凝土內應設帶肋鋼筋網,有利於提高噴射混凝土的抗剪和抗彎強度,提高混凝土的抗衝切能力,抗彎曲能力,提高噴混凝土的整體性,減少噴混凝土的收縮裂紋,防止區域性掉塊。鋼筋網網格應按矩形佈置,鋼筋網的鋼筋間距為150~300mm。可採用150mm×150mm,200mm×200mm,200mm×250mm,250mm×300mm,300mm×300mm的組合方式。

鋼筋網的搭接長度不應小於30d(d為鋼筋直徑)。

鋼筋網的噴射混凝土保護層的厚度不得小於20mm,當採用雙層鋼筋網時,兩層鋼筋網之間的間隔距離不應小於60mm。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混凝土墊層的底部,保護層的厚度按照設計要求,如果設計無要求的話可以按照20mm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細石防水鋼筋混凝土的鋼筋網片,應放置在混凝土的中間部位,因為保護層砼的厚芳一般只有5cm的厚度,所以放在中間是最佳選擇

鋼筋混凝土樑的受力鋼筋應佈置在各種樑的哪些部位?

4樓:有種慵懶叫

鋼筋在混凝土構件中主要是承受拉力,鋼筋接頭是鋼筋承受拉力時的薄弱環節,鋼筋的接頭應設定在構件受力較小處。

(1)單跨樑板的縱向受力筋接頭不宜設在跨中1/2範圍內;

(2)連續樑板的縱向受力筋接頭,上部負彎矩筋應設在跨中附近,下部主筋應設在支座處。但對滿堂基礎底板,因其彎矩圖和樓板方向相反,鋼筋的接頭位置也應相反,即上筋應在支座處,下筋則在跨中。

(3)鋼筋接頭還不宜設定在樑端、柱端的箍筋加密區範圍內。

(4)鋼筋接頭就不應該集中,要儘量錯開位置,讓薄弱環節分散開來。

對重要構件,施工單位應根據所**鋼筋的實際長度,在施工前先進行翻樣出鋼筋的接頭佈置圖,才能確保接頭位置符合上述要求。

鋼筋混凝土(英語:reinforced concrete, ferroconcrete, rc),工程上常簡稱為鋼筋砼或鋼混,是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 鋼筋網、鋼板或纖維而構成的一種組合材料,兩者共同工作從而改善混凝土抗拉強度不足的力學性質,為混凝土加固的一種最常見形式。

5樓:他鄉之人

雨篷樑受力筋

應佈置在上方 框架簡支樑受力筋應佈置在下方 支座受力筋應佈置在上方 負彎矩筋放挑樑上部;負彎矩筋放樑支座處上部;正彎矩樑在底部是受拉力,基礎反樑上部受拉力,挑樑在上部受拉,圈樑上下都受拉

回答的都好,我也學習一次

6樓:旁人

負彎矩筋放挑樑上部;負彎矩筋放樑支座處上部;正彎矩筋放樑下部;抗扭筋放樑兩腰部;箍筋全樑放置。問的不夠明白,答得也不夠完整。歡迎追問!

7樓:卿城楓

如果是承受正彎矩的話那麼應該佈置在樑的下方,但是如果樑高有限制或者已經是超筋樑的話那麼在上部也要佈置受壓鋼筋。

承受負彎矩的話則再樑的上方佈置受拉鋼筋。

總的來說,鋼筋是主要用來受拉的,混凝土是用來受壓的,一定要把鋼筋佈置在受拉的部位

8樓:安靜了的世界

正彎矩樑在底部是受拉力,基礎反樑上部受拉力,挑樑在上部受拉,圈樑上下都受拉

鋼筋混凝土路面的鋼筋安放問題

9樓:gold橙汁

主要問題可能在路基,一般路基好的話,20cm厚c20混凝土路面不會經常被壓碎的。

直徑10毫米,雙向雙層間距160,底面鋼筋離底部墊層4公分,墊層厚度10公分。上層鋼筋離砼表面距離不少於兩公分半。混凝土標號為c30(最好購買商品混凝土,自配的話注意配合比)角隅鋼筋就是鋼筋yi夾角形式焊接,用於受力特殊位置,加強作用,銳角交叉處和漲縫用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問題很可能在路基,一般路基好的話,20cm厚c20混凝土路面不會經常被壓碎的。

最好將原路面破除後,庫房出口部分再挖下去600mm,土層夯實後,墊300mm厚碎石,上鋪300mm厚三灰土(5%水泥+5%石灰+90%石屑),均分層壓實(150mm一層進行碾壓夯實),最後再澆220mm厚c25混凝土路面,路面按3m*4.5m分塊切縫(養護時進行切縫,並灌聚氯乙烯膠泥或瀝青麻絲),在混凝土路面中間處(110mm高),塊與塊之間設定拉桿和傳力杆,短邊連線縫(橫縫)設定的為傳力杆,每塊設定10根,兩端間距150mm,中間間距270mm;長邊連線縫(縱縫)設定的為拉桿,每塊設定5根,兩端間距250mm,中間間距1000mm,傳力杆與拉桿用25的光圓鋼筋,長450~500mm,刷瀝青做防腐。

嚴格按上面方法施工,絕對不會出現經常壓碎的問題。

不需要上下布筋,你不是打樓板或者路面下有涵洞,不需要浪費鋼筋。

角隅鋼筋就是混凝土道路每塊的四個角落處放置的鋼筋,防止道路發生角被壓碎壓缺,一般用14的螺紋,做成兩頭帶180度彎鉤的l形,兩邊長均為1200mm,中間再放一根v字型的(把90度角均分成三等分),用6號圓鋼做成四分之一圓弧,中間和外圍各一根,與受力筋固定綁紮在一起,鋼筋保護層厚度為50mm。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分為哪幾種型別?

一樓的回答存在概念錯誤。樑 板 柱是結構構件,不是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其實在抗震規範上就有 按層數或建築高度分 單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多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高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按結構形式分 框架結構 框架抗震牆結構 抗震牆結構 框架 核心筒結構 大跨框架結構 板柱 抗震牆結構 筒體結構 多層磚砌體...

鋼筋混凝土構件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分為什麼

毋鴻羲蕭朝 鋼筋混凝土構件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分為結構筋和構造筋。結構筋是在構件中承受構件應力的鋼筋,直接影響到砼構件的承載能力。構造筋是在構件中起架立作用,它影響構件的成型,但不會直接影響到砼構件的承載能力。 樹瑤鬱碧 用來滿足斜截面抗剪強度,並聯結受力主筋和受壓區混凝土使其共同工作,此外,用來固定主...

鋼筋混凝土中,柱中配置的鋼筋淨距與間距是怎麼計算的。有計算公

墨汁諾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 200210.2.1樑鋼筋混凝土樑縱向受力鋼筋的直徑當樑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10mm,當樑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8mm。樑上部縱向鋼筋水平方向的淨間距 鋼筋外邊緣之間的最小距離 不應小於30mm和1.5d d為鋼筋的最大直徑 下部縱向鋼筋水平方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