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保護層要求數值過大,鋼筋保護層允許偏差值是多少?

時間 2021-09-18 17:53:53

1樓:磍你一黑磚

基礎現行設計一般要求保護層厚度在50mm。

厚度設計可因地質條件、環境因素有所調節。

此情況屬於設計錯誤,可要求設計院重新設計。

《規範》:

第9.2.2條 處於一類環境且由工廠生產的預製構件,當混凝土強度等級不低於c20時,其保護層厚度可按本規範表9.

2.1中規定減少5mm,但預應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15mm;處於二類環境且由工廠生產的預製構件,當表面採取有效保護措施時,保護層厚度可按本規範表9.2.

1中一類環境數值取用。

預製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鋼筋端頭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10mm;預製肋形板主肋鋼筋的保護層厚度應按梁的數值取用。

第9.2.3條 板、牆、殼中分布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本規範表9.2.1中相應數值減10mm,且不應小於10mm;梁、柱中箍筋和構造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15mm.

第9.2.4條 當梁、柱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40mm時,應對保護層採取有效的防裂構造措施。

處於二、三類環境中的懸臂板,其上表面應採取有效的保護措施。

第9.2.5條 對有防火要求的建築物,其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要求。

處於四、五類環境中的建築物,其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保護層過大,而是縱筋單排排放數量過多,可能是設計人忽略了。

3樓:張志水張蕊笑

其實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在圖紙會審時,或是在變更資料中,向設計單位提出將筋改為兩排。否則由設計單位出具修改意見,這不是什麼大事,設計方應該給予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工地做過,這種問題一般都是和設計人員聯絡下,出個設計變更資料,就可以了;只是需要乙個**可能就解決了。但是一定要記得要資料員出設計變更資料,設計人員簽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梁上部縱筋淨距離不少於30mm,和1.5d,下部縱筋淨距離不少於25mm和d,針對你這圖紙上的問題?

我認為保護層55要求不大,我國保護層厚度與國外比是不厚的。

考慮到施工時無法振搗

作為施工單位應建議設計單位增大基礎梁。保護層厚度不變

鋼筋保護層允許偏差值是多少?

6樓:薔祀

根據gb50204-2002(2011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專案中,有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基礎±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其注:

2 表中梁類、板類構件上部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合格點率應達到90%及以上,且不得超過 表中數值的1.5倍尺寸偏差。

混凝土保護層允許偏差值為(+8mm,-5mm)。混凝土保護層是用於保護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是指混凝土結構構件中最外層鋼筋(箍筋、構造筋、分布鋼筋等)的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保護層的作用:

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7樓:環城到山上

基礎±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可以查閱《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修訂版。

8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中,有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基礎±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其注:2 表中梁類、板類構件上部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合格點率應達到90%及以上,且不得超過 表中數值的1.

5倍尺寸偏差

9樓:

gb50204-2002已作廢,現行為gb50204-2015,梁為+10-7,板為+8-5

10樓:壞寶

一般主體板類20mm,梁類25mm.

11樓:浮秋梵悌

梁的保護層兩邊都是四公分大嗎

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多少時應加抗裂網片 40

12樓:鍾靈秀秀秀

當梁、柱、牆中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大於50mm時,宜對保護層採取有效的構造措施。當在保護層內配置防裂、防剝落的鋼筋網片時,網片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25mm。

當梁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50mm且配置表層鋼筋網片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表層鋼筋宜採用焊接網片,其直徑不宜大於8mm,間距不應大於150mm;網片應配置在梁底和樑側,樑側的網片鋼筋應延伸至梁高的2/3處。

1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中,第8.2.3條,當梁、柱、牆中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大於50mm時,宜對保護層採取有效的構造措施。

當在保護層內配置防裂、防剝落的鋼筋網片時,網片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25mm。

在第9.2.15條,當梁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50mm且配置表層鋼筋網片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表層鋼筋宜採用焊接網片,其直徑不宜大於8mm,間距不應大於150mm;網片應配置在梁底和樑側,樑側的網片鋼筋應延伸至梁高的2/3處。

14樓:敖玉蘭騎辛

規範9.2.4:

對梁柱中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大於40mm的情況,提出應該採取有效的防裂構造措施,通常是在混凝土保護層中離構件表面一定距離處全面增配由細鋼筋構成的構造鋼筋網片。設計說明中沒有說出這層鋼筋網片距離構件表面的距離,那麼有可以在1/2保護層厚度處設定,設定直徑為6mm的鋼筋網,鋼筋縱向橫向間距均為200mm追問就是說設定圓6間距200的這個是在**顯示的呢,

柱中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大於40mm時,在保護層中應另加∮6@200x200鋼筋網片,詳見gb

50010-2002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9。2。4條,

你不是說人家的設計說明裡面有這麼一條麼?

鋼筋保護層墊塊要求,鋼筋保護層墊塊有沒有明文規定,要不要送檢?

一座城巨蟹 這裡共有兩點要求 一.根據國家 gbt2010 2 建築標準 地暖上水泥保護層厚度不應少於50mm,最厚不應大於100mm。保護層指的是混凝土上面那層小部分墊層。混凝土保護層是指混凝土構件中,起到保護鋼筋避免鋼筋直接裸露的那一部分混凝土。混凝土保護層定義 指混凝土構件中,起到保護鋼筋避免...

頂板鋼筋保護層厚度不夠怎麼處理?

厚度不夠時,應在面層進行加固,若為樓房面板時,可以粉刷時加厚修飾層,一般不會有較大影響。1.混凝土保護層過厚過薄都是不符合要求的。厚了影響承載能力,薄了影響耐久性,國標規定,梁類為 10,7。板類為 8,5。合格率為90 2.真正在混凝土施工完畢後保護層厚度不夠是處理不了的,除非返工,主要還是施工前...

下圖是樓板鋼筋保護層不夠引起的鋼筋鏽蝕痕跡嗎?看房的時候沒仔細看,現在粉刷了看不到。如是怎麼處理

是由於鋼筋鏽蝕引起的,而且可以斷定是混凝土凝固前鋼筋已經鏽蝕。具體是否因為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引起,無法準確斷定。如果是,將會出現鏽漬進一步出現,如果不是,那基本上可以說明是由於鋼筋在使用前存在一定的鏽蝕。但是請放心,混凝土都是帶裂縫工作,尤其是樓板即使開裂導致上下層間通透,使用安全仍可以保證,質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