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實體檢測梁板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應抽取的數量及實測點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15: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保護層檢測負筋和底筋,一般每層檢測二~三處,但是你自己為了確保能夠合格,要多檢測5~6處滿足要求的部位,在開間較大的房間,每處檢測十個點。具體檢測方法參考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附錄e中的相關說明和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您看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和構件數量,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根據結構構件的重要性共同選定;

2 對梁類、板類構件,應各抽取構件數量的2%且不少於5個構件進行檢驗;當有懸挑構件時,抽取的構件中懸挑梁類、板類構件所佔比例均不宜小於50%。

二、對選定的梁類構件,應對全部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選定的板類構件,應抽取不少於6根縱向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每要鋼筋,應在有代表性的部位測量1點。對板類構件,應按有代表性的自然間抽查。

對大空間結構的板,可先按縱、橫軸線劃分檢查面,然後抽查。

三、 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當採用非破損方法檢驗時,所使用的檢測儀器應經過計量檢驗,檢測操作應符合相應規程的規定。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檢測誤差不應大於1mm。

四、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時,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梁類構件為+10mm,-7mm;對板類構件為+8mm,-5mm。參考資料: 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tst-gj630混凝土鋼筋檢測儀具有鋼筋位置、直徑、保護層厚度、鋼筋掃瞄等多項功能。

梁、板保護層實體驗收應抽取總構件的2%且不小於5個構件進行檢驗,那柱子 的是什麼情況呢 ?

4樓:匿名使用者

柱子的保護層測不測?

答:對柱子保護層《規範》未規定允許偏差。不知實際執行中如何檢驗?測它何用?不測!

因《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附錄e 「混凝土結構中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中e.0.4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時,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梁類構件為﹢10mm、﹣7mm,對板類構件為﹢8mm、﹣5mm。

但未給出對柱、牆構件進行實體檢驗時允許尺寸偏差數值及檢方法和驗收界限。

話得說回來確實有相當多的人不理解。這個問題大約有過爭論。再看看《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或2011版,編制主要起草人:

徐有鄰,程志軍及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的**,王曉鋒四人是怎麼說的,在2023年4月,第4期《施工技術》78頁~80頁,特地寫了《混凝土結構中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一文其中提到:

3 檢測執行中問題

3.1不得任意擴大檢驗範圍

《規範》已明確規定,只對受彎構件梁和板進行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實體檢驗,並且強調對懸臂構件作為檢查的重點。這是因為鋼筋位移對受彎構件的結構效能有著直接而重要影響的緣故。

如果任意擴大檢查範圍,要求柱、牆以及其它一些構件也必須作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實體檢測,這不符合《規範》的要求,而且完全不是《規範》的本意。對於牆、柱這一類以受壓為主的構件,鋼筋位移對於承載能力的影響,遠不如受彎構件 。而且《規範》本身並未給出對柱、牆 構件進行實體檢驗時允許尺寸偏差數值及檢方法和驗收界限,不知在實際執行中是如何檢驗的?

因此,任意擴大檢驗範圍的做法應盡快糾正。

5樓:紫色學習

柱子的保護層需要檢測。

(1)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根據結構構件的重要性共同選定;

(2)對梁類、板類構件,應各抽取構件數量的2%且不少於5個構件進行檢驗;當有懸挑構件時,抽取的構件中懸挑梁類、板類構件所佔比例均不宜小於50%。對選定的板類構件,應抽取不少於6根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每根鋼筋,應在有代表性的部位測量1點。

(3)對選定的梁類構件,應對全部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選定的板類構件,應抽取不少於6根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每根鋼筋,應在有代表性的部位測量1點。

(4)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時,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梁類構件為+10mm,-7mm;對板類構件為+8mm,-5mm。

(5)對梁類、板類構件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應分別進行驗收。

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合格應符合下列規定:

(1)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結果應判為合格;

(2)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小於90%但不小於80%,可再抽取相同數量的構件進行檢驗,當按兩次抽樣總和計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結果仍應判為合格;具體部位和數量見試驗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測柱子,只測梁、板。

混凝土結構實體檢驗哪些專案,建築裡面的結構實體檢測,包括哪些

笨笨熊 輔導及課件 結構實體檢驗的內容應包括混凝土強度 鋼筋保護層厚度以及工程合同約定的專案 必要時可檢驗其他專案。對涉及混凝土結構安全的後要部位應進行結構實體檢驗。結構實體檢驗應在監理工程師 建設單位專案專業技術負責人 見證下,由施工專案技術負責人組織實施。承擔結構實體檢驗的試驗室應具有相應的資質...

建築主體完工後需進行實體檢測,檢測的內容和方法有哪些?請知道的人告知,謝謝

楊子電影 回彈儀檢測混凝土強度,超聲波檢測混凝土缺陷,然後綜合評定混凝土強度值。指使用上有特殊設施,涉及國家公共安全的重大建築工程和 時可能發生嚴重次生災害等特別重大災害後果,需要進行特殊設防的建築。時使用功能不能中斷或需儘快恢復的生命線相關建築,以及 時可能導致大量人員 等重大災害後果,需要提高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