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時水口拉絲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4 15:14:39

1樓:濟寧鈦浩機械****

膠絲是一種嚴重的注塑缺陷,輕則影響產品質量,重則壓壞模具,所以注塑生產都會視膠絲為大敵。

下面我們就討論下膠絲相關情況。

一、分類:膠絲一般情況下分為兩種——注塑機噴嘴處的膠絲;熱流道口的膠絲。

二、形成原理:所有膠絲都是熔融態的塑料與類固態(高彈態)的塑料接觸處,熔融態塑料被拉出成絲的結果。

這種拉絲的效果在塑料其他加工領域被變廢為寶,變弊為利而發揚光大,比如紡絲工藝,就是紡絲(拉絲)出來的,只不過我們的拉絲不穩定不能持續。

而噴嘴處合熱流道口處恰是熔融態的塑料與類固態(高彈態)的塑料接觸處,所以拉絲就在這裡產生。

三、影響:拉出的膠絲或者粘在產品表面形成廢品,或者粘在模具分型面上壓壞模具,後果很嚴重。

四、原因及預防。

4.1.材料本身問題,正常加工溫度範圍內黏度過低,容易產生拉絲,比如pa、pp等。這種情況的預防措施有3個:

1)在模具上下功夫,採用針閥模具。

2)在生產工藝上下功夫,採用生產中座臺退的工藝。

3)在機器噴嘴上下功夫,採用自鎖噴嘴。

4.2.加工溫度高導致的黏度過低。這種情況適用大多數材料,特別是溫敏性材料。如pc等。這種情況的預防措施主要有2個:

1)降低噴嘴或熱流道處的溫度。一般降低10~~20度即可。

2)啟用螺桿松退的功能或增加松推的距離。這個距離一般在5 - - -10mm即可。

4.3.引數設定不良,背壓過大。減小背壓。

2樓:

1溶膠溫偏高。2射嘴溫偏方。3射退設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