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檢測儀主要是檢測什麼呢,什麼是氣體檢測儀

時間 2021-09-18 17:54:53

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氣體檢測儀主要是檢測環境內的有毒氣體和可燃氣體濃度,當濃度值到達報警值後會發出警報。

2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氣體檢測儀是一種氣體洩露濃度檢測的儀器儀表工具,主要利用氣體感測器來檢測環境中存在的氣體種類,氣體感測器是用來檢測氣體的成份和含量的感測器。凡是用於檢測氣體成份和濃度的感測器都稱作氣體感測器,不管它是用物理方法,還是用化學方法。比如,檢測氣體流量的感測器不被看作氣體感測器,但是熱導式氣體分析儀卻屬於重要的氣體感測器,儘管它們有時使用大體一致的檢測原理。

3樓:萬業國

可燃氣體,有毒氣體,ch4,h2s,co, c6h6 等

4樓:河南凱陸電子

可燃氣體(防火災和**)、有毒氣體(防氣體中毒)、氧氣(防窒息)

5樓:月神的兔子

一般情況下,用來測可燃氣體、有毒有害氣體和氧氣。

測可燃氣體是為了預防火災事故,測有毒有害氣體是為了預防氣體中毒事故,測氧氣是為推斷空氣流通性、火災或**發生可能性等。

總體來說,就是用來保命和預防事故發生的。

入手一臺也不貴,一般能用好幾年。價效比最高的如河南保時安、凱陸電子的,幾百塊就能入手一臺,能排除災難隱患,值了。

6樓:北京中恆安

可燃氣體,有毒氣體,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等

什麼是氣體檢測儀

7樓:河南凱陸電子

一般認為,氣體感測器的定義是以檢測目標為分類基礎的,也就是說,凡是用於檢測氣體成份和濃度的感測器都稱作氣體感測器,不管它是用物理方法,還是用化學方法。比如,檢測氣體流量的感測器不被看作氣體感測器,但是熱導式氣體分析儀卻屬於重要的氣體感測器,儘管它們有時使用大體一致的檢測原理。

8樓:媚犯擠瓜

氣體檢測儀,直接了當就是一個檢測有毒,可燃氣體濃度的儀表,它有著不同的檢測原理,電化學,半導體,紅外,鐳射,光離子等原理的感測器,通過感測器與氣體接觸後產生了模擬訊號的變化,通過調整控制電路將其轉換成我們知道的數字訊號展現出來,就被使用者知道了,氣體濃度變化的儀器,就這麼簡單,只是這種儀器的形式很多,行動式啦,固定式,手提式,背挎式啦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要檢測什麼了, 是要檢測特定氣體內的某種物質的含量、還是要分析氣體的成分 。如果是前者的話那應該是氣相色譜儀一類的儀器,可以直接接入待測氣體後通過設定好的引數來執行檢驗。後者的話想對來說比較複雜一些 用到的儀器可能多些包括掃描型的分析檢測裝置和氣體的執行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檢測儀是一種氣體洩露濃度檢測的儀器儀表工具,主要是指行動式/手持式氣體檢測儀。主要利用氣體感測器來檢測環境中存在的氣體種類,氣體感測器是用來

檢測氣體的成份和含量的感測器。一般認為,氣體感測器的定義是以檢測目標為分類基礎的,也就是說,凡是用於檢測氣體成份和濃度的感測器都稱作氣體感測器,

不管它是用物理方法,還是用化學方法。比如,檢測氣體流量的感測器不被看作氣體感測器,但是熱導式氣體分析儀卻屬於重要的氣體感測器,儘管它們有時使用大

體一致的檢測原理。

氣體檢測儀在使用中應該注意什麼呢?

1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使用前應進行流量阻塞測試,行動式氣體檢測儀購買

時儘量要配備有采樣泵功能的檢測儀,以便更好的檢測該事項的安全性;使用前進行快速測試和校對,避免在路途中遇到其他氣體,干擾行動式氣體檢測儀的測量。

若測試環境是在矽膠、矽酸鹽、含鉛化合物、硫化氫或高汙染的環境中應更頻繁的進行快速測試,以確保檢測儀的測量準確性。在使用過程中若儀表遭到撞擊,應重新標定。

在使用時,行動式氣體檢測儀僅可以檢測感測器所對應檢測氣體的濃度含量。進行取樣安全測試外不要堵塞取樣泵的入口,不可使用矽膠管子或矽膠取樣管,確保檢測資料的準確性。

基於不同氣體及取樣管的長度,相應時間就有所不同,應等待充分的時間以得到正確得讀數。更不能在含有可能高於10%lel濃度的燃料過溶劑蒸氣的空中長時間的使用配置泵的儀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注意經常性的校準和檢測: 有毒有害氣體檢測儀也同其它的分析檢測儀器一樣,都是用相對比較的方法進行測定的:先用一個零氣體和一個標準濃度的氣體對儀器進行標定,得到標準曲線儲存於儀器之中,測定時,儀器將待測氣體濃度產生的電訊號同標準濃度的電訊號進行比較,計算得到準確的氣體濃度值。

因此,隨時對儀器進行校零,經常性對儀器進行校準都是保證儀器測量準確的必不可少的工作。需要說明的是:目前很多氣體檢測儀都是可以更換檢測感測器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一個檢測儀可以隨時配用不同的檢測儀探頭。

不論何時,在更換探頭時除了需要一定的感測器活化時間外,還必須對儀器進行重新校準。另外,建議在各類儀器在使用之前,對儀器用標氣進行響應檢測,以保證儀器真正起到保護的作用。2)要 注意檢測儀器的濃度測量範圍:

各類有毒有害氣體檢測器都有其固定的檢測範圍。只有在其測定範圍內完成測量,才能保。證儀器準確地進行測定。

而長時間超出測定範圍進行測量,就可能對感測器造成永久性的破壞,比如,lel檢測器,如果不慎在超過100%lel的環境中使用,就有可能徹底燒燬感測器。而有毒氣體檢測器,長時間工作在較高濃度下使用也會造成損壞。所以,固定式儀器在使用時如 果發出超限訊號,要立即關閉測量電路,以保證感測器的安全。

3)要注意各類感測器的壽命:各類氣體感測器都具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即壽命。一般來講,在行動式儀器中,lel感測器的壽命較長,一般可以使用三年左右;光離子化檢測儀的壽命為四年或更長一些;電化學特定 氣體感測器的壽命相對短一些,一般在一年到兩年;氧氣感測器的壽命最短,大概在一年左右。

電化學感測器的壽命取決於其中電解液的乾涸,所以如果長時間不用,將其密封放在較低溫度的環境中可以延長一定的使用壽命。固定式儀器由於體積相對較大,感測器的壽命也較長一些 。因此,要隨時對感測器進行檢測,儘可能在感測器的有效期內使用,一旦失效,及時更換。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4)要注意各種不同感測器間的檢測干擾:一般而言,每種感測器都對應一個特定的檢測氣體,但任何一種氣體檢測儀也不可能是絕對特效的。

因此,在選擇一種氣體感測器時,都應當儘可能瞭解其它氣體對該感測器的檢測幹 擾,以保證它對於特定氣體的準確檢測。

詳情請登入:www.jnhsdz.cn

13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如果檢測可燃氣體,需要具有防爆認證

如果檢測有毒氣體,一定要注意防範中毒,不要貿然進入如果是有限空間內的氣體檢測,建議使用泵吸式氣體檢測儀抽樣檢測,比如凱陸的產品k-600

使用前一定要檢查報警功能是否完好,是否已經定期標定

氣體檢測儀價格多少錢,氣體檢測儀的介紹

類別不同,不同。按檢測氣體分類,有可燃性氣體檢測儀 有毒氣體檢測儀 常見氣體檢測儀 特殊氣體檢測儀 其中常見可燃有毒氣體檢測儀器 通常在幾百到幾千不等,而特殊氣體檢測儀器 則在幾千上萬不等。常見可燃有毒氣體檢測儀器優點是價效比高,效能好,而特殊氣體則滿足特殊檢查需求且精準度高,但 昂貴。按使用方式分...

氣體檢測儀的防爆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氣體檢測儀的防爆等級是怎麼劃分的?最大試驗安全間隙或最小點燃電流來區分的。山東中煤集團提供 i類為煤礦井下用電氣裝置 ii為除礦井以外的場所使用的電氣裝置,依照最大試驗安全間隙 mesg 或最小點燃電流 micr 來區分,ii類電器裝置又分為 iia,iib,iic三個類別。iii類 除煤礦以外的 ...

可燃氣體檢測儀可以分為哪幾類?及什麼樣?

從檢測方式,分為幫浦吸式和擴散式,主要是針對不同的檢測環境來應用,對檢測的數值結果無關,從檢測的氣體種類,分為有毒有害氣體 可燃氣 特殊氣體,對應的感測器也不同,催化燃燒 電化學 半導體 紅外 光離子化。可燃氣體檢測儀有帶lcd現場顯示模組 現場防爆聲光報警燈探測器 探測器上的lcd顯示模組可以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