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檢測儀的防爆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時間 2022-03-22 12:45:10

1樓:字染彭詩

氣體檢測儀的防爆等級是怎麼劃分的?最大試驗安全間隙或最小點燃電流來區分的。山東中煤集團提供

2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i類為煤礦井下用電氣裝置:ii為除礦井以外的場所使用的電氣裝置,依照最大試驗安全間隙(mesg)或最小點燃電流(micr)來區分,ii類電器裝置又分為:iia,iib,iic三個類別。

iii類:除煤礦以外的**性粉塵環境電氣裝置。iiia類:

可燃性飛絮;iiib:非導電性粉塵;iiic類:導電性粉塵。

3樓:臣本布衣

氣體檢測儀的防爆等級一般分為,本質安全型和隔爆型,本質安全似的級別最高;其次是隔爆型:隔爆型,級別從高到低exdiict6,exdiibt6,exdiiat6(這個很少)。

來自南陽中天防爆

4樓:建業環保

防護等級在工業上的應用,一般為:ip65,最高端為ip68.但是防護等級ip54屬等級較低的, ip為標記字母,數字5為第一標記數字,4為第二標記數字 第一標記數字表示接觸保護和外來物保護等級,第二標記數字表示防水保護等級。

5樓:momo大牛

根據儀器儀表使用的最高溫度來劃分

6樓:王明軒

易爆區域等級劃分,國際標準與美國標準的對照比較i.e.c. n.e.c.

氣體 zone 0 class i, division izone 1 class i, division izone 2 class i, division ii粉塵 zone 10 class ii, division izone 11 class ii, division iii.e.c.:

國際電工技術委員會(interna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n.e.c.: 美國電氣規程(national electrical code, u.s.a.)

防爆標誌

iec 防爆等級標準格式:ex(ia)ⅱc t4e:按cenelec標誌認可

ex:防爆公用標誌

ia:防爆型式(本質安全)

ⅱ:裝置組別

c:氣體組別

t4:溫度組別

可燃氣體報警器的防爆等級是如何劃分的

7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關於可燃氣體報警器在應用場所防爆等級exdiict6、防護等級ip65,這些引數如何選擇呢,要選擇合適的可燃氣體報警器,其實就是根據現場的不同環境和條件選擇不同的防爆型別、不同的防爆級別和溫度組別,不同的外殼材質的防爆攝像機。ⅱ類 **性混合氣體——在化工、油田、油罐、石化、煉油、軍工、航天等工廠用(氣體防爆):常用隔爆型,其防爆標誌為exdⅱa、ⅱb、ⅱc。

現場有存在氫氣,乙炔,二硫化碳這三類氣體才會用到最高等級exdiict6.除此以外所有的環境都是可以選用防爆等級exdiibt6.ip是國際用來認定防護等級的代號。

ip等級由兩個數字所組成,第乙個數字表示防塵;第二個數字由表示防水,數字越大表示其防護等組長越佳。一般ip65在室外基本可以達到要求。

8樓:臣本布衣

防爆可燃氣體報警器一般是隔爆型exdiict6和本安型exiaiit6,exibiit6

9樓:河南凱陸電子

摺疊分為三類

ⅰ類:煤礦井下電氣裝置;

ⅱ類:除煤礦、井下之外的所有其他**性氣體環境用電氣裝置。

ⅱ類又可分為ⅱa、ⅱb、ⅱc類,標誌ⅱb的裝置可適用於ⅱa裝置的使用條件;ⅱc可適用於ⅱa、ⅱb的使用條件。

ⅲ類:除煤礦以外的**性粉塵環境電氣裝置。

ⅲa類:可燃性飛絮;ⅲb類:非導電性粉塵;ⅲc類: 導電性粉塵。

最高表面溫度:電氣裝置在規定範圍內的最不利執行條件下工作時,可能引起周圍**性環境點燃的電氣裝置任何部件所達到的最高溫度。最高表面溫度應低於可燃溫度。

例如:防爆感測器環境的**性氣體的點燃溫度為100℃,那麼感測器在最惡劣的工作狀態下,其任何部件的最高表面溫度應低於100℃。

一般氣體檢測儀需要哪些認證

10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目前河南保時安已經取得的認證:

企業認證:

軟體企業認證

高新技術企業認證

德國萊茵tuv認證

sil國際安全認證等

產品認證:

計量認證

消防認證

煤安認證

礦安認證

ccep認證

atex歐盟防爆認證

美國ul認證等

11樓:月神的兔子

消防認證、防爆合格證、計量認證、軟體資質等等,缺少資質的話,地方消防部門可能不認,會要求重買。

所以買之前一定要諮詢好。建議去電商平台買,天貓、京東之類的,不滿意可以退款,相對比較安全。

目前資質比較全**有比較親民的,第一要數河南保時安,其次河南山東幾家的品牌也不錯。

12樓:河南凱陸電子

凱陸的認證:

軟體企業認證、高新技術企業認證、德國萊茵tuv認證、sil國際安全認證等企業認證,和計量認證、消防認證、煤安認證、礦安認證、ccep認證、atex歐盟防爆認證、美國ul認證等產品認證。

這些算是齊全了。

13樓:大壺

這個主要看招標方的需求了,美國英思科品牌的一般有防爆和計量認證,有些需要賣到煤礦的就需要去做煤安認證。普遍的也就這三個了

14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一、防爆認證

二、產品形式認可證書

三、計量認證

四、防爆電氣安裝、修理證書

五、檢驗報告

15樓:璀璨人生

防爆認證、計量認證、生產許可證等

氣體檢測儀價格多少錢,氣體檢測儀的介紹

類別不同,不同。按檢測氣體分類,有可燃性氣體檢測儀 有毒氣體檢測儀 常見氣體檢測儀 特殊氣體檢測儀 其中常見可燃有毒氣體檢測儀器 通常在幾百到幾千不等,而特殊氣體檢測儀器 則在幾千上萬不等。常見可燃有毒氣體檢測儀器優點是價效比高,效能好,而特殊氣體則滿足特殊檢查需求且精準度高,但 昂貴。按使用方式分...

氣體檢測儀主要是檢測什麼呢,什麼是氣體檢測儀

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氣體檢測儀主要是檢測環境內的有毒氣體和可燃氣體濃度,當濃度值到達報警值後會發出警報。 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氣體檢測儀是一種氣體洩露濃度檢測的儀器儀表工具,主要利用氣體感測器來檢測環境中存在的氣體種類,氣體感測器是用來檢測氣體的成份和含量的感測器。凡是用於檢測氣體成份和濃度的感測器都...

如何檢驗可攜式氣體檢測儀的響應時間

首先,與固定式檢測儀一樣,可攜式檢測儀也應該在至少半年進行一次標定,並且隨時對可攜式氣體檢測儀進行校零,這樣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它的準確性與有效性。此外,還要注意各類感測器的使用壽命問題。就一般情況而言,在使用可攜式氣體檢測儀時,感測器的使用壽命是最長的,一般達到兩年的時間,而氧氣感測器的時間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