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公路的等級,公路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時間 2021-09-18 14:43:07

1樓:在水一方

一級公路

為供汽車分向、分車道行駛,並部分控制出入、部分立體交叉的公路,主要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點工礦區,是國家的幹線公路。四車道一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遠景設計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5000~30000輛;

二級公路

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工礦區等地的幹線公路,或運輸繁忙的城郊公路。一般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二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3000~7500輛。

**公路

溝通縣及縣以上城鎮的一般幹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000~4000輛。

四級公路

溝通縣、鄉、村等的支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四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雙車道1500輛以下;單車道200輛以下。

丙察察公路從四級改造為**,以前是老式鄉村山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等級是根據公路的使用任務、功能和流量進行的劃分,世界各國公路等級大體相似,但其分類指標不完全相同。中國大陸將公路劃分為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公路、四級公路五個等級。

(一)分級

①高速公路

全部控制出入、專供汽車在分隔的車道上高速行駛的公路。主要用於連線政治、經濟、文化上重要的城市和地區,是國家公路幹線網中的骨架。一般年平均每晝夜汽車通過量2.5萬輛以上。

②一級公路

為供汽車分向、分車道行駛,並部分控制出入、部分立體交叉的公路,主要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點工礦區,是國家的幹線公路。四車道一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遠景設計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5000~30000輛;

六車道一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遠景設計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25000~55000輛 。

③二級公路

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工礦區等地的幹線公路,或運輸繁忙的城郊公路。一般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二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3000~7500輛。

④**公路

溝通縣及縣以上城鎮的一般幹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000~4000輛。

⑤四級公路

溝通縣、鄉、村等的支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四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雙車道1500輛以下;單車道200輛以下。

(二)公路使用年限

高速公路和一級公路為20年;

二級公路為15年;

**公路為10年;

四級公路一般為10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公路等級的劃分

一、根據使用任務、功能和適應的交通量,將公路劃分為五個等級:

高速公路—— 具有特別重要的政治、經濟意義。為專門供汽車分向分車道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幹線公路。分為四車道、六車道、八車道高速公路。

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5000輛以上。

一級公路——為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點工礦區、港口、機場,專供汽車分道行駛並部分控制出入的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5000—30000輛。

二級公路——為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礦區、港口、機場等地的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3000—7500輛。

**公路—— 為溝通縣以上城市的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000—4000輛。

四級公路——為溝通縣、鄉(鎮)、村的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雙車道1500輛以下,單車道200輛以下。

二、根據公路在政治、經濟、國防上的重要意義和使用性質,劃分為5個行政等級

國家公路(國道)——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連線首都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首府的公路,連線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幹線公路。

省公路(省道)——指具有全省(自治區、直轄市)政治、經濟意義,連線各地市和重要地區以及不屬於國道的幹線公路。

縣公路(縣道)——指具有全縣(縣級市)政治、經濟意義,連線縣城和縣內主要鄉(鎮)、主要商品生產和集散地的公路,以及不屬於國道、省道的縣際間公路。

鄉公路(鄉道)——指主要為鄉(鎮)村經濟、文化、行政服務的公路,以及不屬於縣道以上公路的鄉與鄉之間及鄉與外部聯絡的公路。

專用公路——指專供或主要供廠礦、林區、農場、油田、旅遊區、軍事要地等與外部聯絡的公路。

三、路面等級按面層型別分高階、次高階、中級和低階

高階——瀝青混凝土路面或水泥混凝土路面。

次高階——瀝青貫入或路面式瀝青碎石路面。

中級——沙石路面。

低階——泥結碎石或土路。

似乎沒有這樣的地方可以查詢

公路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4樓:好木木偶

1、高速公路,能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 25000輛以上。具有特別重要的政治、經濟意義,專供汽車分道高速、連續行駛,全部設定立體交叉和控制出入,並以長途運輸為主的公路。

2、一級公路能夠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5000~25000輛,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要工礦區、可供汽車分道快速行駛、部分控制出入和部分設定立體交叉的公路。

3、二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5000輛,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型工礦區以及運輸繁重的城郊公路。要雙向四車道。

4、**公路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輛以下,溝通縣與縣或縣與城市的一般幹線公路。雙車道,一般地方路寬8.5米,丘陵地區7.5米。

5、四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輛以下,溝通縣與鄉、鎮之間的支線公路。如滇藏新通道里的舊路丙察察公路路寬3米至4.5米,砂土為基,簡易公路。

5樓:不是小號

根據公路的使用任務、功能和流量進行劃分,主要按交通量劃分。

1.一級公路為供汽車分向、分車道行駛,並部分控制出入、部分立體交叉的公路,主要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點工礦區,是國家的幹線公路。四車道一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遠景設計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5000~30000輛;六車道一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遠景設計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25000~55000輛 。

2.二級公路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工礦區等地的幹線公路,或運輸繁忙的城郊公路。一般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二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3000~7500輛。

3.**公路溝通縣及縣以上城鎮的一般幹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000~4000輛。

4.四級公路溝通縣、鄉、村等的支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四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

雙車道1500輛以下;單車道200輛以下。丙察察公路從四級改造為**,以前是老式鄉村山路。

6樓:home好人一個

公路等級可以分為: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公路、四級公路,共五個等級。

高速公路:

是全部控制出入、專供汽車在分隔的車道上高速行駛的公路。主要用於連線政治、經濟、文化上重要的城市和地區,是國家公路幹線網中的骨架。四車道的一般年平均每晝夜汽車通過量2.

5萬輛以上。

一級公路:

一級公路為供汽車分向、分車道行駛,並部分控制出入、部分立體交叉的公路,主要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點工礦區,是國家的幹線公路。

二級公路:

二級公路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工礦區等地的幹線公路,或運輸繁忙的城郊公路。一般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二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3000~7500輛。

**公路:

**公路溝通縣及縣以上城鎮的一般幹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000~4000輛。

四級公路:

四級公路溝通縣、鄉、村等的支線公路。通常能適應各種車輛行駛,四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摺合成中型載重汽車的遠景設計年限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雙車道1500輛以下;單車道200輛以下。

擴充套件資料:

1、等外公路和等級公路

等外公路是指2023年公路普查時,已確定的未達到或未能全部達到國家公路技術標準的公路。從2023年以後,新增加的不符合公路工程技術的公路里程,不再統計上報。 等級公路是指技術指標和設施符合現行公路工程技術標準的公路。

其中有兩類(汽車專用公路和一般公路)5個等級。

2、公路使用年限

高速公路和一級公路為20年;二級公路為15年;**公路為10年;四級公路一般為10年。在中國境內,二級以上的公路就稱為高等級公路,也就是說,高等級公路不光我們平時所說的高速公路。

3、城市道路等級如何標準

城市道路等級分快速路、主幹路、次幹路、支路四級,各級紅線寬度控制:快速路不小於40米,主幹道30—40米,次幹道25—40米,支路12—25米。

⑴快速路 城市道路中設有**分隔帶,具有四條以上機動車道,全部或部分採用立體交叉與控制出入,供汽車以較高速度行駛的道路。又稱汽車專用道。快速路的設計行車速度為60-80km/h。

⑵主幹路 連線城市各分割槽的幹路,以交通功能為主。主幹路的設計行車速度為40-60km/h。

⑶次幹路 承擔主幹路與各分割槽間的交通集散作用,兼有服務功能。次幹路的設計行車速度為40km/h。

⑷支路 次幹路與街坊路(小區路)的連線線,以服務功能為主。支路的設計行車速度為30km/h。

什麼等級的公路允許走大貨車,高速公路如何區分大貨車級別?

守護迷途 只要是公路就沒有不允許大貨車走的。這路歸誰管,可以提議限速,或規劃從別處分流。高速公路如何區分大貨車級別? 遠巨集 主要是按照車長和座位分的。首先是從橋樑的數量來看,也就是支座的數量。一根加上兩邊的輪胎算做一根,高速公路一般五橋以上的不允許通行。前四後回八屬於4橋的,前四後六這個見的比較少...

請問高速公路邊坡分級是什麼意思,公路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布樂正 公路等級是按某種比較點來劃分公路群的級別,鐵路等級也是如此。公路等級有不同劃分角度 1 功能型等級是主要按交通量劃分的,根據公路的使用任務 功能和流量進行劃分,中國大陸將公路劃分為高速公路 一級公路 二級公路 公路 四級公路,共五個等級 數字分級是傳統等級體系,高速公路是新來的 其中,高速和...

公路按技術等級分為哪幾個等級,民用建築的耐火等級分為哪幾個等級?

逍遙九少 公路分為高速公路 一級公路 二級公路 公路 四級公路五個等級。1.高速公路能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25000輛以上。具有特別重要的政治 經濟意義,專供汽車分道高速 連續行駛,全部設定立體交叉和控制出入,並以長途運輸為主的公路。2.一級公路能夠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5000 250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