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隨父親是城鎮戶口,但父親在農村有宅基地,我沒正式工作,也沒其他房產,現想轉戶回農村,怎辦

時間 2021-09-18 14:43:07

1樓:東沐霖

像這種情況,家裡有宅基地,但是戶口在城鎮,要想轉回農村,現在是什麼困難的,因為要轉戶口回村裡,必須要,經過村裡面大部分人的同意才可以。

2樓:魚娘玄星館

你如果要轉回農村也要村裡人的同意,拿著他們的名單村委才會能夠讓你辦好入戶,如果沒有別人的簽名是不給予辦理的。

3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讓你爸爸把那個農村的房產轉讓給你,然後你用這個地方去轉戶口就可以。

4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最好不要轉戶口,因為農村轉城鎮相當困難了,城鎮戶口轉農村也是不容易的,自己找份工作就好待遇肯定沒有農村補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宅基地證和田地承包經營權證,村每戶1人同意遷回簽名,要求全村戶達到75%(必需村同意遷回)。

6樓:有趣的教育

像這種情況原來是可以的。現在戶口控制嚴了,估計非常困難。你找村委會。看看還有沒有擦邊球可打。估計可能性不大。

7樓:

戶口想轉為農村戶口,現在已經是不可能了,但你可以去你附近的宅基地蓋房子,或在那裡居住,還是可以的,土地現在是連續承包,不會因為人口的增減而發生變化

8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城鎮戶口**來的宅基地呀,這個問題現在遷回村裡戶口不容易吧。

9樓:天天心理

看當地政策,一般像你這種情況是有繼承這套房子的權利,但是戶口應該回不了村裡的

10樓:來自莊溪洞芳菲嫵媚的香雪蘭

你的戶口不用轉到農村也一樣汽車你父父親的宅基地的繼承權。關鍵一條是要看你父親宅家地上是不是房屋還建在?有沒有倒塌?如果倒塌了。應該重新。再蓋起來,這才能夠繼承。

11樓:水墨默

戶口轉農村,在我們這裡,必須先是村裡的所有人都願意接收人遷進來才行。

12樓:仝俊喆

現在想將戶口轉回農村去,太難了,時代不一樣了,城市戶口變得越來越可有可無,而農村戶口反而成了珍惜品種

13樓:大姐姐

你城鎮戶口想遷回農村戶口,應該是可以的,你自己到派出所那邊問一下,看具體手續怎麼辦?

14樓:

這種情況的話你的戶口不可能遷回農村了,現在政策向農村戶口傾斜,像你這樣的全國有很多。

15樓:日照美美美

可以去農村的老家裡找到村裡的書記,只要是村裡的書記和當地的派出所可以動遷戶口就可以了。

16樓:愛看貓的魚

現在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是嚴格控制。不可能的。只能在鎮上買房子。

17樓:溫良的小二

現在要是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挺麻煩的。得後臺出錢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根本不可能轉成農村戶口,你父親戶口不是在農村,你這戶口要以什麼方式轉?你母親戶口有沒有在農村,在農村戶口可以試試

19樓:炫之星炎

如果你想轉戶回農村!那要回當地村委會看,接不接收就可以了?

20樓:迷失

去你所在派出所問問看,能不能把戶口遷出去

城鎮戶口的人可以繼承或受贈予農村父母親的宅基地和房屋嗎

21樓:小柳說法

宅基地不能繼承,城鎮戶口的子女能否繼承農村房屋?房產如何處理

2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城鎮戶口的人可以繼承或受贈予農村父母親宅基地上的房屋,但無權繼承或受贈宅基地使用權。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第四條 個人承包應得的個人收益,依照本法規定繼承。個人承包,依照法律允許由繼承人繼續承包的,按照承包合同辦理。

23樓:

如果你弟弟單立戶,且結婚了的話,是可以申請宅基地的。

你父母的房子是可以贈予你的,但是宅基地卻是不能繼承的。如果你在那房子裡住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你不可以轉賣,翻建。法律規定,農村宅基地不能作為遺產進行繼承。

但是,有時候也存在特殊情況,根據“地隨房走”在原則,繼承人對宅基地上所建造房屋的繼承將會導致其對宅基地的繼承。宅基地必須因具有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而取得,因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喪失而失去。

我是農村戶口卻沒有地,也沒有宅基地怎麼辦好?

24樓:大叔

現在農村戶口已經越來越值錢,可以這樣說,作為一個農村人,你想把戶口遷到城市非常簡單,只要有一套住房就可以,甚至有的城市沒有住房也一樣可以辦理落戶,但是你想要從城市將戶口遷移到農村比登天還難。

就算你的關係再硬,也沒有這種可能性,因為現在國家對於農村戶口管制非常嚴格。絕對不允許將戶口遷徙到農村,如果那樣的話會有很多的城市人把戶口遷往農村,因為他們都希望在農村養老,作為農村戶口沒有地,也沒有宅基地,那麼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買房子。通過買到的舊房子進行後期的改造,也可以正常辦理房產相關的手續。

但是作為一個農村戶口,沒有地我想肯定是把地已經賣掉了,因為現在農村人最值錢的地方就是地。雖然種地不掙錢,但是國家在一些土地上會給予一些補助。而且一些地方涉及到佔地,所賠償的錢將會更多,所以千萬不要隨隨便便把自己的地賣掉,作為農村人,地是最後的保障,就算自己活不下去,靠著自己一畝三分地兒也能讓你有一個溫飽。

現在農村的光景可謂是越來越好,不但種地給錢,養殖業,國家也會給予很多的補助,拿我們家來說我們老家是養殖,母豬的每條母豬都會上保險,如果發生傳染性疾病或者豬死亡,國家會給予補助。對於養殖業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因為他保護了老百姓的退路,所以更多的年輕人願意回到農村發展。

25樓:稀飯凹凸饅

以後不會動地了!農村也不會再從新分地了!國家現在政策慢慢的讓農民去縣城買房子 把戶口轉到城市戶口了 然後農村的土地慢慢的被承包變成農場了 〔地主時代〕即將來臨!

然後在縣城買房子的農民們再給地主家打工!掙點小錢養家餬口!……

26樓:匿名使用者

惡男要靠你自己去跟村幹部去要地了,如果沒有宅基地的話呢,那就是你個人沒有努力,沒有當村長那裡打好關係,目前,如果沒有關係網的存在,你在這個群裡面生存是很難生存下去的,旁人一是被人家欺負的,所以男沒有宅基地是很正常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的戶口家庭成員有宅基地,你不具備分家申請宅基地的條件。第二,沒有宅基地你的戶口地址是否真實有效。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農村戶口**來的?你是石頭縫裡蹦出來的父母有宅基地吧,要是獨子的話確實只能共用一個宅基地

29樓:潘增飛

也沒文化沒文憑,靠賣苦力掙不了多少錢,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少壯不努力,中大徒傷悲

30樓:1鄭倫

沒有宅基地,沒有土地都是當年聰明的。當年分地的時候種地辛苦,還要交公糧、黃河水費……亂七八糟的,收成就那麼一點,種地吃虧,聰明人都去打工了,還沒有集資公糧。宅基地都分完後村裡都是些池塘,低窪的大坑,給誰誰不要,都怕麻煩,盼著有現成的宅基地。

現在低窪的大坑也沒有了又來要宅基地?

31樓:好名都王八取了

只不過讓你在農村掛個名還想分地分宅基地那將來怎麼規劃你們那裡?瞎逼的活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岳陽臨湘市鄉鎮幹部不作為,土地確權百分之八十的人簽名要分土地,但就是不分,我上訪四年多至今也無一分地。

33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村裡如果不給分了,應該制定國家標準給予補,而不是一個地方一個標準的,要是不是國家制定標準早晚會出問題的

34樓:愛好是個悲催

土地的問題一時半會沒法解決,只能在村裡邊排隊。宅基地的問題,你可以向村裡面申請。

3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把祖上老業都丟了呢?找村幹部和本組要回來。若不給,就只有打了。打不贏就用刀具器械。若不適樣,你跑斷腿也永遠要不到。

3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看自己怎麼想,進城買個房就可落戶,回村也可申請宅基地!

37樓:我是肖祖軍

一個戶口只能有一個宅基地,沒有就找村裡要地,也可以給別人買地然後申請宅基地使用權

38樓:_x_d晚晴

找村裡的幹部去討論看看啊,該有的必須爭取。

39樓:秋白

應該去跟村裡邊申請吧,要不然真的沒有辦法了。

40樓:葉曉楓

好像沒有好的辦法,只能等新的農村政策下來了。

我是城市戶口,父母在農村的房子 和 土地能否繼承?

41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肯定能繼承,土地能否繼承很複雜,不敢亂說,建議你找相關單位查問,他們會告訴你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他媽的國家政策,我們居民也沒有得到國家任何好處,mlb的

我老家農村的,現在我是非農戶口,只有父親一人是農村戶口,以後家裡的房子怎麼辦?

我是農村戶口,現居住老爸的房子,房產證是老爸的,我是沒有地基的,我已和老爸分家,我要地基申請怎麼寫

43樓:惡毒白

農村宅基地申請書

***村委會:

我叫xx,是xx大隊的村民(闡述下性別,出生日期,婚姻狀況,家庭現狀).因***原來(闡述下你的實際情況,就是無房,與父親分家,需要地方居住等,把實際情況表述清楚就可以ile),現申請土地的劃撥及在該土地上建房。根據農村居民建房的有關規定,特想xx申請宅基地一處,特此申請,敬望批准。

申請人:

日期:其實不用特別在意申請,只要有實際的需求,都是會批准的。向鎮國土資源所要要相關**,填好依次找大隊,鄉鎮蓋章就可以了。

當然,大隊的關係疏通好是最重要,因為大隊是基層管理者,也是最重要的一關。還有就是申請書沒有必然的格式,闡述清楚情況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可以,可以把情況寫的困難點。

4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我跟您說 找村幹部送禮就能解決了

祝你好運

45樓:匿名使用者

和大隊搞好關係就是 怎麼寫不重要

4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是做做樣子,還是要走好人際關係。

孩子戶口現在是城鎮戶口父親是城鎮戶口,孩子現在隨父親,母親是農村戶口,可以跟母親嗎

戶口的準遷,政策地域性較強。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不一樣。有的地方孩子的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未成年時可以隨父隨母。有的地方不能隨意遷移,比如雙方離婚孩子判給另一方才可以遷戶。這個最權威的答覆,是在遷入地的公安派出所戶籍室。建議你到那裡詢問一下。孩子是農村戶口隨父親,母親是城市戶口,請問孩子可以隨母親嗎?...

離婚孩子戶口隨母還能遷回父親嗎?

應該是可以的。離婚後,孩子可跟母親生活,也可跟父親生活。戶口是可遷跟母親,也可遷跟父親的。但必須雙方商定才可。這種情況,按照道理是可以的。只要父親所屬地不是佔地區,也是有希望的。樓主可以先到派出所諮詢一下。離婚後孩子戶口可以從母親這邊轉到父親那邊。想要遷移戶口的,由本人或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

非婚生子父親不承認孩子是他的戶口隨母姓隨父我想給孩子改姓還需要徵求父親意見嗎

冷暖自知 既然父親不承認孩子是他的,戶口也在你那。那麼你想給孩子改姓就不需要徵求他父親的意見。 abc向上的蝸牛 既然孩子的父親都不承認這個孩子是他的,那麼改不改姓跟他也沒有多大關係。 無淚 一般要給孩子改姓,確實要徵求父母的同意 木子 非婚生子,父親不承認孩子是他的戶口隨母。我覺得你可以給孩子改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