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在外地,是城鎮戶口,我現在北京工作,我在外地的養老保險能否轉到北京來?謝謝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支援的,只能往戶口所在地轉入才可以。

對於你的異地社保,你可以申請轉移社保或退保兩種處理方式.

(一)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

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最後還是建議你謹慎退保,得不償失.

2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不可以。

2、目前政策,社保異地(跨省、跨地區)轉移,僅養老保險可向戶口地轉,而且只轉個人賬戶金額,公司交的不能轉,同時還需要是城鎮戶口。

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我現在是城鎮戶口,想轉回原來的農村戶口該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 一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 非轉農 遷移條件 1 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 農轉非 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2 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 生活的 3 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 生活的未婚人員 4 在...

孩子戶口現在是城鎮戶口父親是城鎮戶口,孩子現在隨父親,母親是農村戶口,可以跟母親嗎

戶口的準遷,政策地域性較強。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不一樣。有的地方孩子的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未成年時可以隨父隨母。有的地方不能隨意遷移,比如雙方離婚孩子判給另一方才可以遷戶。這個最權威的答覆,是在遷入地的公安派出所戶籍室。建議你到那裡詢問一下。孩子是農村戶口隨父親,母親是城市戶口,請問孩子可以隨母親嗎?...

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嗎,戶口在外地的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您好,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一 外地人在北京申請公租房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申請人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在石景山區內連續穩定工作5年以上 2 能提供同期暫住 公積金 社保和納稅證明 3 本人及申請家庭成員在京均無住房 4 申請人家庭收入上限與京籍家庭相同,家庭年可支配收入 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