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地城鎮戶口在北京工作單位給上保險但是在北京和老家都沒有

時間 2021-08-11 16:41:56

1樓:加百列

可以,2023年以後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退休時無需提供檔案,按其實際繳費年限確定養老待遇。 若無法提供檔案,則無法確認之前工齡,按照實際繳納情況核定退休待遇。

《社會保險法》第16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按照這一規定,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有兩個基本要素: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十五年。

檔案對這方面的影響主要體現在:

1、在退休年齡方面,如果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的,目前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主要以檔案的最早記載為準;

2、在繳費年限方面,累計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而視同繳費年限主要就是根據檔案記載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估計需要在戶籍地辦理退休·退休前提前一年諮詢辦理退休的部門如何處理(也可現在有空就去當地相關部門諮詢如何建立檔案)

在戶籍地上社保後把北京社保養老醫保賬戶轉移回去合併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檔案與養老金領取沒有關係,但是和退休審批有關。

1、根據目前規定,當事人退休時,社保會對其人事檔案進行稽核,依據當事人人事檔案最早記載的出生年月,結合當事人參保種類、性別等界定其具體的退休年齡、退休時間。沒有檔案的話是沒有辦法界定的,也就不能辦理退休手續。

2、當事人退休後,檔案一般由原單位保管,和當事人的養老金領取、發放沒有關係。

按目前的規定:辦理退休手續參保人應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一個月(延繳的參保人在繳費滿年限的當月)到社保局辦理退休手續參保人辦理退休時,需提交以下資料:(1)須填

寫《退休人員申請表》(一式兩份單位或居委會蓋章)(2)本人一寸彩色**一張(3)身份證影印件一張如符合下列情況的應提交相應材料:(1)退休幹部按幹部管理許可權提供《幹部退休通知書》或《幹部退休審批表》原件及影印件。

另外,其實檔案真的不該有太大用處(說白了 你交夠了年數的養老金,就該可以退休,他管你多大呢,管你哪年參加的工作呢?!)。因為國家的政策是一直在變化的,等你退休的時候誰也說不清是什麼政策。

很可能到時候還需要稽核檔案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我是外地戶口已經上社保,現在北京工作,單位給上保險,原籍社保怎麼辦

4樓:

外地人在北京上保險,原籍地也在上保險,

如果這樣的話在北京上就會浪費一部分,爭取在北京上夠十年吧,就可以在北京領退休金了,但原來上的保險就作廢了,把原籍的保險退了,在北京交吧。

如果以後把戶口轉北京來了,可以把保險轉移過來,合併計算。

5樓:熱評搜搜看

原籍的社保可以暫時不繳,將來如果回到原籍之後,可以把北京的社保轉過去。目前國家只能轉養老金的社保。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段社保記錄可以合併

7樓:保險大明白

在北京上的時候必須轉過來,要不然不夠年限拿不到養老金,2邊都上,您就會拿2份,2邊都不夠年限就都沒養老金!

外地農村戶口在北京工作是單位給上的五險我的檔案去哪領?如果要辭職的話保險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一般和社保繳納沒有直接關係。再說了,個人表示疑問外地戶口在北京上不了生育險,不知道你們單位怎麼上的。如果辭職的話,,繼續在北京工作,可以去社保部門轉入其他公司;如果出北京的話,也可以轉出。

另外檔案的話,如果你大學畢業沒轉過檔案的話,應該還在學校相關單位。如果你的檔案在現公司,人走後,公司就會繼續儲存你的檔案。以後需要調檔的話,可以開調檔函來你現在公司。

我是外地戶口,在大連工作單位給交五險,如果辭職不幹,請問保險在大連可以自己繼續繳納嗎

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 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就業,新就業地有接收單位的,由單位按照 社會保險登記管理暫行辦法 的規定辦理登記手續,參加新就業地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無接收單位的,個人應在中止原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後的3個月內到新就...

我的戶口在外地,是城鎮戶口,我現在北京工作,我在外地的養老保險能否轉到北京來?謝謝

肯定不支援的,只能往戶口所在地轉入才可以。對於你的異地社保,你可以申請轉移社保或退保兩種處理方式.一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

戶口可否不遷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了,有必要把戶口遷到工作地嗎?

anyway丶 沒有關係,等工作穩定後可以選擇在本地落戶。然後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地即可。戶口遷移首先要符合戶口遷移的條件 1 因結婚,需將戶口遷到配偶戶口所在地的。2 因住房調整 包括購買 饋贈 自建的房屋及單位分房,且必須是合法建築的房屋 需將戶口遷入房屋所在地的。3 因投靠直系親屬 指父母 夫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