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按技術等級分為哪幾個等級,民用建築的耐火等級分為哪幾個等級?

時間 2021-05-05 16:59:29

1樓:逍遙九少

公路分為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 **公路、四級公路五個等級。

1.高速公路能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25000輛以上。具有特別重要的政治、經濟意義,專供汽車分道高速、連續行駛,全部設定立體交叉和控制出入,並以長途運輸為主的公路。

2.一級公路能夠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5000~25000輛,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要工礦區、可供汽車分道快速行駛、部分控制出入和部分設定立體交叉的公路。

3.二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5000輛,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型工礦區以及運輸繁重的城郊公路。

4.**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輛以下,溝通縣與縣或縣與城市的一般幹線公路。

5.四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輛以下,溝通縣與鄉、鎮之間的支線公路。

2樓:大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工程技術標準》根據公路使用任務、

功能和適應的交通量,將公路分為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

**公路、四級公路五個等級。

民用建築的耐火等級分為哪幾個等級?

3樓:火燒芸

按照我國建築設計、建築結構及施工的實際情況,並考慮到今後建築的發展趨勢,同時參考國外劃分耐火等級的經驗,將普通建築的耐火等級劃分為四級。一般說來,一級耐火等級建築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或磚混結構。二級耐火等級建築和一級耐火等級建築基本上相似,但其構件的耐火極限可以較低,而且可以採用未加保護的鋼屋架。

**耐火等級建築是木屋頂、鋼筋混凝土樓板、磚牆組成的磚木結構。四級耐火等級建築是木屋頂、難燃燒體牆壁組成的可燃結構。

劃分依據

劃分建築物的耐火等級是以樓板的耐火極限為基準的。因為樓板直接承受人和物品的重量,然後再將這些荷載傳給梁、牆、柱等構件,是最基本的承重構件。

各耐火等級建築物中樓板的耐火極限確定以後,其他建築構件的耐火極限就可以與樓板相比較而確定。在建築結構中所佔的地位比樓板重要者(如梁、柱、承重牆等),其耐火極限應當高於樓板;比樓板次要者(如隔牆、吊頂等),其耐火極限可適當降低。

樓板耐火極限的確定,是以我國火災情況和建築特點為依據的。火災統計表明,我國95%的火災的延續時間均在2h以內,在1h內撲滅的約佔80%,在1.5h以內撲滅的約佔90%;同時,建築物所採用的普通鋼筋混凝土空心樓板,保護層厚度為10mm的,其耐火極限達1.

00h;現澆鋼筋混凝土整體式梁板的耐火極限大都在1.50h以上。因此,將一級耐火等級建築物樓板的耐火極限定為1.

50h,二級耐火等級的定為1.00h,**耐火等級的定為0.50h,四級耐火等級的定為0.

25h。其他建築構件的耐火極限以二級耐火等級建築物的樓板為基準,比樓板重要的建築構件的耐火極限要求高一些,比樓板次要的建築構件的耐火極限要求低一些。以二級耐火等級建築為例:

樓板由樑來支承,梁的耐火極限比樓板要求高,定為1.50h;而梁又由牆或柱來支承,牆和柱的耐火極限分別定為2.00h和2.

50h。其他依此類推。

按技術等級標準劃分,公路路面分成哪幾類?簡述其各自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技術等級標準劃分為高階、次高階、中級和低階四個等級。按力學特性主要分為剛性路面(主要是水泥砼路面)和柔性路面(瀝青路面),剛性路面的特點是:強度高、抗滑效能好、使用壽命長、能充分利用地材等。

柔性路面的特點是:行車舒適、平整度好、無橫縫、噪音小,揚塵小、無養生期、便於機械化施工,維修方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等路面

2等路面

3等路面

4等路面

如何查詢公路的等級,公路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在水一方 一級公路 為供汽車分向 分車道行駛,並部分控制出入 部分立體交叉的公路,主要連線重要政治 經濟中心,通往重點工礦區,是國家的幹線公路。四車道一級公路一般能適應按各種汽車摺合成小客車的遠景設計年平均晝夜交通量為15000 30000輛 二級公路 連線政治 經濟中心或大工礦區等地的幹線公路,或...

什麼等級的公路允許走大貨車,高速公路如何區分大貨車級別?

守護迷途 只要是公路就沒有不允許大貨車走的。這路歸誰管,可以提議限速,或規劃從別處分流。高速公路如何區分大貨車級別? 遠巨集 主要是按照車長和座位分的。首先是從橋樑的數量來看,也就是支座的數量。一根加上兩邊的輪胎算做一根,高速公路一般五橋以上的不允許通行。前四後回八屬於4橋的,前四後六這個見的比較少...

請問高速公路邊坡分級是什麼意思,公路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布樂正 公路等級是按某種比較點來劃分公路群的級別,鐵路等級也是如此。公路等級有不同劃分角度 1 功能型等級是主要按交通量劃分的,根據公路的使用任務 功能和流量進行劃分,中國大陸將公路劃分為高速公路 一級公路 二級公路 公路 四級公路,共五個等級 數字分級是傳統等級體系,高速公路是新來的 其中,高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