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標準是多少?允許的偏差是多少

時間 2021-09-05 15:5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標準因部位而異,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是 10mm 。

作用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一般鋼筋混凝土工程常用的鋼筋:

(1)鋼筋混凝土用鋼第1部分:熱軋光圓鋼筋gb/t 1499.1-2017

(2)鋼筋混凝土用鋼第2部分:熱軋帶肋鋼筋gb1499.2-2018

(3)鋼筋混凝土用鋼第3部分:鋼筋焊接網gb1499.3-2010

(4)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gb13014-2013

(5)低碳鋼熱軋圓盤條gb/t701-2008

(6)冷軋帶肋鋼筋gb13788-2000

(7)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絲gb/t5223-2002

(8)預應力混凝土用低合金鋼絲yb/t038-93

2樓:墮落的命運

相關規定見下表。

鋼筋保護層,是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鋼筋保護層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鋼筋保護層能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標準是多少?允許的偏差是多少?

3樓:娛樂大潮咖

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標準因部位而異,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是 10mm 。

1、不同部位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標準:

2、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為:箍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3、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在耐久性設計中,如無特殊標明,這一保護層應為最外側鋼筋的保護層,通常情況下應為箍筋保護層。

4樓:angela韓雪倩

相關規定見下表

鋼筋保護層,是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最外層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為:主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作用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紙和規範吧,位置不同,保護層厚度也不同,1.5cm,2cm,2.5cm,3cm,5cm等等都有的,允許偏差也是不同的,像梁允許偏差範圍+10至-7mm,而板允許+8至-5mm。

6樓:張君為

保護層一般是2~5cm,允許偏差為±1/4保護層厚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有要求的按設計執行,沒有的按規範執行,允許誤差:基礎正負10mm,梁/柱正負5mm,牆/板/殼正負3mm

8樓:莎薇薇

gb50204-201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附錄f

鋼筋保護層允許偏差值是多少?

9樓:薔祀

根據gb50204-2002(2011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專案中,有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基礎±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其注:

2 表中梁類、板類構件上部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合格點率應達到90%及以上,且不得超過 表中數值的1.5倍尺寸偏差。

混凝土保護層允許偏差值為(+8mm,-5mm)。混凝土保護層是用於保護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是指混凝土結構構件中最外層鋼筋(箍筋、構造筋、分布鋼筋等)的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保護層的作用:

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10樓:環城到山上

基礎±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可以查閱《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修訂版。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中,有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基礎±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其注:2 表中梁類、板類構件上部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合格點率應達到90%及以上,且不得超過 表中數值的1.

5倍尺寸偏差

12樓:

gb50204-2002已作廢,現行為gb50204-2015,梁為+10-7,板為+8-5

13樓:壞寶

一般主體板類20mm,梁類25mm.

14樓:浮秋梵悌

梁的保護層兩邊都是四公分大嗎

gb50010-2010和11g101圖集出台後,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是多少?

15樓:

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梁類構件為-7~+10mm;對板類構件為-5~+8mm。

國家標準 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第10.1.2條規定必須對重要部位進行結構實體檢驗,主要檢驗混凝土強度和鋼筋保護層厚度。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需要對重要構件,特別是懸挑梁和板構件,以及易發生鋼筋位移、易露筋的部位,採用非破損(用先進的鋼筋保護層厚度測定儀)或區域性破損的方法檢驗。此時,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梁類構件為-7~+10mm;對板類構件為-5~+8mm。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為 90%及以上時為合格。當合格點率小於 90%,但不小於 80%,可再抽取相同數量的構件檢驗,當兩次抽減總和計算的合格點率為 90%及以上時才能判為合格。且每次抽樣結果中不合格點的最大偏差均不應大於允許偏差的1.5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最外層鋼筋,也就是箍筋的外表面到混凝土外表面,也是梁+10,-7;板+8,-5

梁、柱箍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是多少? 5

17樓:

專案中,有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允許偏差基礎±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

其注:2 表中梁類、板類構件上部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合格點率應達到90%及以上,且不得超過 表中數值的1.5倍尺寸偏差。

鋼筋保護層要求數值過大,鋼筋保護層允許偏差值是多少?

磍你一黑磚 基礎現行設計一般要求保護層厚度在50mm。厚度設計可因地質條件 環境因素有所調節。此情況屬於設計錯誤,可要求設計院重新設計。規範 第9.2.2條 處於一類環境且由工廠生產的預製構件,當混凝土強度等級不低於c20時,其保護層厚度可按本規範表9.2.1中規定減少5mm,但預應力鋼筋的保護層厚...

頂板鋼筋保護層厚度不夠怎麼處理?

厚度不夠時,應在面層進行加固,若為樓房面板時,可以粉刷時加厚修飾層,一般不會有較大影響。1.混凝土保護層過厚過薄都是不符合要求的。厚了影響承載能力,薄了影響耐久性,國標規定,梁類為 10,7。板類為 8,5。合格率為90 2.真正在混凝土施工完畢後保護層厚度不夠是處理不了的,除非返工,主要還是施工前...

結構實體檢測梁板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應抽取的數量及實測點是多少

鋼筋保護層檢測負筋和底筋,一般每層檢測二 三處,但是你自己為了確保能夠合格,要多檢測5 6處滿足要求的部位,在開間較大的房間,每處檢測十個點。具體檢測方法參考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附錄e中的相關說明和方法。 答 您看它吧! 一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和構件數量,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鋼筋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