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板,什麼是板底鋼筋?什麼是板頂鋼筋?

時間 2023-03-03 17:10:06

1樓:告穎卿薊婷

板底筋就是板下面鋪的受拉筋;板頂筋是在板上部的鋼筋,主要承受板支座負彎矩的產生的板麵拉力負彎矩筋以及是防止板麵開裂抗裂鋼筋。;板頂鋼筋也叫板麵鋼筋。

一般板底鋼筋是要全部配置的。板頂鋼筋的配置分幾種情況,板的負彎矩較小且板麵沒有抗裂要求的,板麵鋼筋只配置有負彎矩部位的板支座處,板中心部位不配置鋼筋;如果板麵有抗裂要求,可以單獨配置板麵抗裂鋼筋,與板麵負彎矩筋按規範要求搭接綁紮就可以了。

如果板麵支座的負彎矩較大及滿面抗裂要求配筋也較高的情況下,板麵的負彎矩筋可以滿布,形成雙層配筋。目前大部分的混凝土現澆板是雙向受力板,這種情況就配置成雙層雙向配置鋼筋,也叫雙層雙向配筋混凝土板。

2樓:厙長順贏巳

板底筋就是板下面鋪的受拉筋,板頂筋是在板上部的鋼筋,主要是防止開裂的。

所以區別就是功能上的這點區別。

不過具體到現場板底和板頂的鋼筋在配置上沒什麼區別,是因為市場上的鋼材最細的也就是圓4的了。所以板頂的鋼筋就沒必要再調整了。

一般是叫板底鋼筋和板麵鋼筋!這兩種鋼筋多出現在現澆板加強鋼筋上面!

所以也叫板底加強筋和板麵加強筋!

比如用在屋面上人孔和折板處等等的屬於板底加強鋼筋!因為加強鋼筋是放在現澆板底部的!

比如凸窗部位起點懸挑作用的,那就要放在與現澆板負筋(加鐵)同等的部位了!那就叫板麵加強筋了!

什麼是板的上部鋼筋,板的下部鋼筋?

3樓:路人

什麼是板的上部鋼筋,板的下部鋼筋?

這種情況,一般在筏板基礎或板標註中雙層雙向布置鋼筋,雙層即上部筋與下部筋。

板不就兩層鋼筋嗎?

一般是的,但是有兩種,一種是雙層雙向布置,一種是上部為付筋(即不為通長筋)。

鋼筋混凝土板中通常配置哪幾種鋼筋,各起什麼作用

蹦迪小王子啊 鋼筋砼樑中有底筋 麵筋 支座筋 箍筋 腰筋。1 底筋,作用是承受樑的正彎矩,也叫主筋,混凝土結構中,對受彎 壓 拉等基本構件配置的主要用來承受由荷載引起的拉應力或者壓應力的鋼筋,其作用是使構件的承載力滿足結構功能要求。承受拉應力的通常稱為縱向受拉鋼筋 受拉鋼筋,承受壓應力的通常稱為縱向...

鋼筋混凝土框架柱 樑板混凝土分開澆築或同時澆築時應注意什麼

在澆築鋼筋混凝土架的柱時 首先,因保證模板和鋼筋的安放位置的正確符合相應的規定,澆築的時候在刷隔離劑的時候不要汙染鋼筋,防止鋼筋和砼的受力受到影響,在澆築砼的時候 柱的高度超過3米或傾倒砼的自由高度超過2米的時候應進行串筒或溜管,溜槽的措施防止砼的離析,在澆築的時候第一桶砼時應用沒有石子相同配合比的...

鋼筋混凝土軌枕有哪些特點,鋼筋混凝土墊塊有哪些特點

混凝土軌枕除了能大量節約優質鋼材外,還有使用壽命長 軌道穩定性好,能滿足高速 大運量要求等優點。對推廣無縫線路起了很大的作用。其缺點是剛度大 彈性差,致使道床承受的壓力和振動加速度增大,從而加劇道碴的粉化,造成軌道的下沉增大,對機車車輛走行部分產生不利影響。為此,要求使用質地堅韌的道碴和在軌枕上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