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鋼板硬還是鋼筋混凝土硬

時間 2021-09-16 20:27:33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鋼結構施工成本優勢目前,主要體現在超高建築上。五層小樓用鋼結構不經濟,但鋼結構在同樣設計條件下,可以達到大跨度,施工工期短的優勢。但就你說的便宜,不可能實現。

而且小縣城有沒有加工相應構件的能力還是個問號。

鋼筋混凝土中的受力筋含量相對來說是比較少的,佔構件截面面積的1%(多見於樑板)至6%(多見於柱)不等。鋼筋的截面是圓形的。

在潮溼寒冷的氣候條件下,路面、橋樑以及停車場等,可能會採取使用除冰鹽的結構,實用環氧樹脂鋼筋或其他的複合材料混凝土。

02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優缺點你知道嗎?

1.鋼筋混凝土的取材相對來說會更容易一些,所需要用到的沙、石可就地取材。也可以利用當地的工業材料如粉煤,人工製造成骨料,用於其中。

2.它的耐久性以及耐火性是很好的。混凝土包裹住鋼筋使其不容易被侵蝕生鏽,維修費也就會對應少一些。

混凝土是不良導熱體,發生火災時,混凝土會起到隔熱作用,讓鋼筋不至於很快的就被溫度軟化而導致結構的破壞。

3.鋼筋混凝土的可塑性和整體性好。混凝土結硬後,它的整體性和剛度都是很好的

4.可以省保養費。為什麼說可以省保養費呢?因為鋼筋混凝土結構比較少,所需要用到的維修也不會像鋼結構和木結構那樣,需要經常去維修保養

03一個事物有好必有壞,那麼鋼筋混凝土的缺點是什麼呢?

1.抗裂效能差,由於混凝土抗拉強度低,在正常使用的時候,往往會帶裂縫工作,而對於一些不能夠出現裂縫或對裂縫寬度有一定嚴格限制要求的結構,在修建的時候,那麼它的工程造價也會有所增加。

2.混凝土中的孔隙水一般都是鹼性的,如果構件發生了開裂,那麼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將會很容易地進入到混凝土的內部,發生碳酸化作用。

3.費工費模板,以及在現場施工的週期會比較長,容易受到季節影響

2樓:生活幫答主

鋼板和混凝土相比,當然是鋼板更硬因為鋼板的密度要比鋼筋混凝土高很多,所以它比混凝土要硬很多。

混凝土硬化後的最重要的力學效能,是指混凝土抵抗壓、拉、彎、剪等應力的能力。水灰比、水泥品種和用量、的品種和用量以及攪拌、成型、養護,都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混凝土按標準抗壓強度以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為標準試件,在標準養護條件下養護28天,按照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立方體抗壓強度劃分的強度等級,稱為標號,分為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c85、c90、c95、c100共19個等級。

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僅為其抗壓強度的1/10~1/20。提高混凝土抗拉、抗壓強度的比值是混凝土改性的重要方面。

混凝土在荷載或溫溼度作用下會產生變形,主要包括彈性變形、塑性變形、收縮和溫度變形等。混凝土在短期荷載作用下的彈性變形主要用彈性模量表示。在長期荷載作用下,應力不變,應變持續增加的現象為徐變,應變不變,應力持續減少的現象為鬆弛。

由於水泥水化、水泥石的碳化和失水等原因產生的體積變形,稱為收縮。

3樓:吉運升

鋼筋混凝土結構已在多種建築結構中占主導地位,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那麼你想知道鋼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區別有哪些嗎?

鋼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區別

1、鋼框架結構是指: 該建築用鋼筋混凝土樑、板、柱承重, 而牆為填充材料(如空心砌塊等),不承重,起維護和隔音等作用。現在的高層建築多用此結構 。

鋼框架結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具有以下特點:自重較輕,工作的可靠性較高,抗振(震)性、抗衝擊性好,工業化程度較高,容易做成密封結構,易腐蝕,耐火性差等特點。

2、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 鋼筋混凝土樑、板、、柱、牆共同承重。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用鋼筋和混凝土建造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比鋼結構節省鋼材和成本低等優點。

由於鋼材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因此,鋼結構的抗震效能比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抗震效能好。

鋼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優勢

隨著鋼產量的不斷提高,經濟的不斷髮展,對綠色環保型建築的不斷要求,鋼材應用於住宅建築主體結構是歷史所趨。我國正在加速發展鋼結構住宅產業化程序,發展以標準化、系列化、通用化,以專業化、社會化生產和商品化**為基本方向的住宅產業現代化體制。所以說好多的地方都會使鋼筋混凝土,的確他非常結實,非常堅固,在建築方面它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4樓:捲毛

混凝土是一種很堅硬,固實的建築材料,混凝土搭建的房屋理想意義上基本是永久不倒的。混凝土就是將砂石、水和水泥摻和在一起,再加入一定量的化學劑和礦物,經過均勻的攪拌調配好,就是我們平時簡單的灰色水泥,建築工人將它塗抹到磚塊上,待到水分蒸發完就形成緊實堅硬的混凝土結塊,這樣製作的建築材料特別的牢固。而鋼筋混凝土就是在混凝土凝固之前加進去鋼筋,當然不只有鋼筋,有的建築混凝土會根據需要新增鋼筋網或者鋼板,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加勁,加入了鋼筋鋼板的混凝土會因為各種材料的混合作用而使得其力學性質改變,就變得更加堅固結實了,有點特別多,承受能力強,抗壓能力強,對建築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都特別強。

混凝土,尤其是鋼筋混凝土搭建的房屋壽命真的是特別長,而且還堅固,但是不論什麼時間長了都會出現磨損情況,保質期就會縮短,所以(鋼筋)混凝土搭建的房屋壽命一般有五十年,如果是環境平和一些壽命可能會長一些。

5樓:仙緣斬

兩者沒有可比性。因為單獨的水泥是不能派用場的,即使是砌磚牆用的也是水泥沙漿(水泥加黃沙)

水泥與鋼筋混凝土的關係就如同麵粉與蛋糕。

所謂的混凝土是把水泥,黃沙和石子,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起來。

混凝土根據強度不同分為不同的標號,如c30,c40,標號越高強度越大。

而水泥也有不同的標號,300,600,800,1000等等,標號越高越細膩,越好。

至於鋼筋混凝土,是把混凝土澆鑄到預先紮好的鋼筋框架中(鋼筋充當了骨頭的角色,提供更好的整體性和韌性。增加強度)

6樓:趙氏佳餚營養說

從建築角度看是鋼筋混凝土更硬一些的,而且在使用年限上也是比較永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鋼板硬!鋼筋混凝土是整體來看,強度高!局布來看就不太硬?

8樓:冉頤然

這個好像沒有可比性。不是同一材質,無法做出比較。

9樓:貫壯

兩者用途不同按密度鋼板硬

10樓:汽車答疑

同樣的厚度那當然是鋼板比鋼筋混凝土硬啦。

鋼筋混凝土軌枕有哪些特點,鋼筋混凝土墊塊有哪些特點

混凝土軌枕除了能大量節約優質鋼材外,還有使用壽命長 軌道穩定性好,能滿足高速 大運量要求等優點。對推廣無縫線路起了很大的作用。其缺點是剛度大 彈性差,致使道床承受的壓力和振動加速度增大,從而加劇道碴的粉化,造成軌道的下沉增大,對機車車輛走行部分產生不利影響。為此,要求使用質地堅韌的道碴和在軌枕上設定...

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怎麼做,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施工資料怎麼做

1 做資料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了解施工過程中用到的建築材料,確定哪些材料需進行複檢 2 了解施工順序 3 了解施工過程中應做哪些試驗。2 對於混凝土灌注樁的施工資料應包括以下幾點 1 首先應編制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方案並報監理審批 2 物資資料報括 鋼筋進場應有合格證 檢測報告 廠家資質並取得複檢報告 ...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分為哪幾種型別?

一樓的回答存在概念錯誤。樑 板 柱是結構構件,不是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其實在抗震規範上就有 按層數或建築高度分 單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多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高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按結構形式分 框架結構 框架抗震牆結構 抗震牆結構 框架 核心筒結構 大跨框架結構 板柱 抗震牆結構 筒體結構 多層磚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