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氣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20:27:33

1樓:小天學長

指一氧化二氮,是一種氧化劑,有輕微麻醉作用,並能致人發笑,故得名笑氣。

一氧化二氮能使病人喪失痛覺,而且吸入後仍然可以保持意識,不會神志不清。不久後笑氣就被當做麻醉劑使用,尤其在牙醫師領域。

因為通常牙醫師無專職的麻醉師,而診療過程中常需要病患保持清醒,並能依命令做出口腔反應,故在此氣體給牙醫師帶來極大地方便。

2樓:小輝學長

笑氣,2023年由英國化學家約瑟夫·普利斯特里發現。其學名為一氧化二氮,是一種無色稍有甜味的氣體。2023年,普利斯特里的僱員在無意中吸了這種氣體後,不由自主地大聲發笑並手舞足蹈,“笑氣”由此得名。

2023年,美國牙科醫生韋爾斯吸入笑氣後讓助手為其拔牙,牙拔下了卻並不感到疼痛。從此,笑氣作為麻醉劑進入醫院。20多年前,笑氣被廣泛應用於臨床麻醉。

目前,有些基層醫院的牙科、產科還會用到笑氣,而在級別較高的醫院,笑氣已被更安全更有效的麻醉方式取代。

擴充套件資料

笑氣壞處

有報道說,我國南方某些都市的夜場也一度流行吸食笑氣。開始是從容器裡吸笑氣,後來更多的人則是把笑氣灌進氣球裡,用手指捏住氣球,一口接一口的吸,即所謂的“嗨氣球”或“打氣球”。吸一小口後,感覺會馬上出來,但很快又沒了,所以很多人會不停地吸。

但是笑氣吸得多了會頭痛,還有人會小便失禁。笑氣進入血液後會導致人體缺氧,長期吸食可能引起高血壓、暈厥,甚至心臟病發作。長期接觸此類氣體還可引起貧血及中樞神經系統損害等。

如果超量攝入,很可能因為缺氧導致窒息死亡。2023年到2023年間,英國共有17人因吸入笑氣死亡。

3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笑氣 nitrous oxide 分類:全身***\吸入***

【別名】 笑氣;一氧化二氮,氧化亞氮 ,氧化亞氮【外文名】nitrous oxide 【適應症】 因全麻效果差,目前常與氟烷、甲氧氟烷、乙醚或靜脈全麻藥合用。現已少用。 【用量用法】 吸入:

用量視手術需要和病人情況而定。 【注意事項】 1.大手術需配合硫噴妥鈉及肌肉鬆馳劑等;吸入氣體中氧氣濃度不應低於20%;麻醉終止後,應吸入純氧10分鐘,以防止缺氧。

2.當病人有低血容量、休克或明顯的心臟病時,可引起嚴重的低血壓。氧化亞氮對有肺血管栓塞症的病人可能也是有害的。

【規格】 氣體:用耐壓鐵筒裝。

4樓:養德明

笑氣(化學名:氧化亞氮)主要應用於電子工業與醫學領域中。氧化亞氮的主要用途是:

和氧氣混合作為外科和牙科手術的麻醉劑。 氧化亞氮作為一種吸入性麻醉劑,誘導期短,鎮痛效果好,停藥後甦醒快,對呼吸和肝、腎功能無不良影響,但對心肌略有抑制作用,肌鬆不完全,全麻效能弱。臨床多與巴比妥類藥物,琥珀醯膽鹼、鴉片製劑、環丙烷,乙醚等其他麻醉劑聯合應用,單用只適用於拔牙、骨折整復、膿腫切開、外傷縫合等小手術。

通常以65%氧化亞氮及35%氧混合,混合氣體採用封閉方式或借麻醉機吸入,總流量控制在每分鐘1600ml以內。使用時必須備有準確可靠的氧化亞氮和氧的流量表,否則不能使用,並隨時注意潛在缺氧的危險。停吸時必須給氧十幾分鍾以防缺氧。

笑氣混合氣n2o-o2廣泛應用於產科、護理、理療、意外救援中心等場合中, 尤其目前主要用於**分娩中。 其具有見效快,使用安全、可靠、簡單、相容性高,並且利於病人使用方便的特點。

英國化學家戴維,2023年出生於彭贊斯。因他父親過早去世。母親無法養活五個孩子,於是賣掉田產,開起女帽製作店來。

但他們的日子還是越過越苦。 戴維從小就勇於探索,他的興趣很廣泛。他在學校最喜歡的是化學,常常自己做實驗。

17歲的時候,戴維到博萊斯先生的藥房當了學徒。既學醫學,也學化學,除讀書外,他還做些較難的化學實驗,為此,人們送他一個“小化學家”的稱號。

一天,一個叫貝多斯的物理學家,登門拜訪了這位“小化學家”,並邀請他到條件很好的氣體研究所去工作。

戴維欣然受聘,來到貝多斯的研究所。該所想通過研究各種氣體對人體的作用,弄清哪些氣體對人有益,哪些氣體對人有害。

戴維接受的第一項任務是配製氧化亞氮氣體。戴維不負重望,很炔就製出這種氣體。當時,有人說這種氣體對人有害,而有的人又說無害,各持己見,莫衷一是。

製得的大量氣體,只好裝在玻璃瓶中留著備用。

2023年4月的一天,貝多斯來到戴維的實驗室,見已製出許多氧化亞氮,高興地說:“啊,不錯,您的工作令人十分滿意……”貝多斯誇獎戴維的話還未說完,他一轉身,不小心手把一個玻璃瓶子碰到地下打碎了。

戴維慌忙過來一看,打碎的正是裝氧化亞氮的瓶子,忙問:“手不要緊吧?”

“沒事。真對不起,我把您的勞動成果浪費了。”貝多斯邊說邊揀碎玻璃。

“沒啥,我正要作試驗呢,想看看這種氣體對人究竟會有什麼影響,這樣一來還省得我開瓶塞……”戴維的話還未說完,被貝多斯反常的表情弄得驚慌失措。

“哈哈哈……”一向沉著、孤僻、嚴肅得幾乎整天板著面孔的貝多斯,今天突然大笑起來,“戴維,哈哈哈……我的手一點兒都不疼,哈哈哈……”“哈哈哈……”剛才還處於驚慌的戴維也驟然大笑,“真的不疼?哈哈哈……”

兩位科學家的笑聲,驚動了隔壁實驗室的人。他們跑來一看,都以為他倆得了神經病。等一陣狂笑之後,兩人方逐漸清醒。

貝多斯被玻璃劃破的手指感到疼痛,原來氧化亞氮不僅使他倆狂笑,而且使貝多斯麻醉不知手痛。

事隔不久,戴維患了牙病,便請來牙科醫生德恩梯斯·舍派特。醫生決定把他的壞牙拔掉。當時根本沒有什麼***,醫生硬把牙齒給拉了下來,疼得戴維渾身冒汗。

這時,他猛然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事——貝多斯手劃破了,可聞了那氧化亞氮後卻一點也沒感覺疼。於是,他趕忙拿過裝有氧化亞氮的瓶子連吸幾口,結果,他又哈哈大笑起來,同時也感覺不到牙痛了。

經過進一步研究,戴維證實氧化亞氮不僅能使人狂笑,而且還有一定的麻醉作用。戴維就為這種氣取了個形象的名字笑氣。

戴維將關於笑氣的研究成果寫進《化學和哲學研究》一書,立即轟動了整個歐洲。外科醫生們紛紛用笑氣做***,使本來滿是刺耳的喊叫聲的手術室,瀰漫著一片笑聲。病人的痛苦也輕多了。

戴維發現笑氣的時候,年僅21歲。從此,他成了聞名歐洲的青年科學家。

後來,戴維繼續從事科學研究,首先製取了金屬鉀、鈉、鈣、鎂、鋇和非金屬硼,還發明瞭礦工用的安全燈。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但遺憾的是,他由一個窮苦的孩子,一躍而成為著名的科學家進入上流社會之後,由於他被榮譽和地位所陶醉,變得飄飄然起來,他甚至嫉妒自己的學生,害怕後生超過自己,這一變化是導致他後半生除發明安全燈外,幾乎一事無成的根本原因。

【別名】 笑氣;一氧化二氮,氧化亞氮 ,氧化亞氮

【外文名】nitrous oxide

【適應症】 因全麻效果差,目前常與氟烷、甲氧氟烷、乙醚或靜脈全麻藥合用。現已少用。

【用量用法】 吸入:用量視手術需要和病人情況而定。

【注意事項】

1.大手術需配合硫噴妥鈉及肌肉鬆馳劑等;吸入氣體中氧氣濃度不應低於20%;麻醉終止後,應吸入純氧10分鐘,以防止缺氧。 2.

當病人有低血容量、休克或明顯的心臟病時,可引起嚴重的低血壓。氧化亞氮對有肺血管栓塞症的病人可能也是有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名稱:一氧化二氮,化學式 n2o,一種新型毒品

6樓:磨曠方旭堯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類似麻醉的氣體,人吸了會頭暈,失去知覺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 笑氣;一氧化二氮,氧化亞氮 ,氧化亞氮【外文名】nitrous oxide 【適應症】 因全麻效果差,目前常與氟烷、甲氧氟烷、乙醚或靜脈全麻藥合用。現已少用。 【用量用法】 吸入:

用量視手術需要和病人情況而定。 【注意事項】 1.大手術需配合硫噴妥鈉及肌肉鬆馳劑等;吸入氣體中氧氣濃度不應低於20%;麻醉終止後,應吸入純氧10分鐘,以防止缺氧。

2.當病人有低血容量、休克或明顯的心臟病時,可引起嚴重的低血壓。氧化亞氮對有肺血管栓塞症的病人可能也是有害的。

【規格】 氣體:用耐壓鐵筒裝。

什麼是笑氣啊 有這種東西嗎,請問什麼叫笑氣 在醫學上有什麼用

落雁無痕 一氧化二氮,無色有甜味氣體,又稱笑氣,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2o,在一定條件下能支援燃燒 同氧氣,因為笑氣在高溫下能分解成氮氣和氧氣 但在室溫下穩定,有輕微麻醉作用,並能致人發笑,能溶於水 乙醇 乙醚及濃硫酸。其麻醉作用於1799年由英國化學家漢弗萊 戴維發現。該氣體早期被用於牙科手術的麻...

舉報笑氣有沒有獎勵,吸笑氣舉報有獎嗎

目前笑氣未列入毒品目錄,吸笑氣只是違法行為,只能根據治安管理法來處罰,你可以舉報,但獎勵問題要與公安機關聯絡。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三十條 違反國家規定,製造 買賣 儲存 運輸 郵寄 攜帶 使用 提供 處置 性 毒害性 放射性 腐蝕性物質或者傳染病病原體等危險物質的,處十日以上十...

又說又笑照樣子詞語,根據又說又笑,氣氛熱烈寫帶有語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q王小年 1 又高又壯 高大結實。舉例 春天像個愛幫助別人的小天使,它讓樹換上新衣,它又讓小樹長的又高又壯。2 又大又圓 形容事物大而圓。舉例 小花貓那圓圓的臉上嵌著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如果在黑夜裡看,像兩盞明亮的燈。3 又尖又長 形容物體長而且扎人。舉例 他那又尖又長的鼻子無恥地向前面突出,像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