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

時間 2021-06-13 10:01:25

1樓: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六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差不多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2樓:醉裡挑燈看淚眼

黃河是世界第六大河,是中國第二大河,是中國北方第一大河,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

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黃河是中國的大動脈,它的周身奔流著民族的熱血.黃河是華夏的飛巨龍,它日行千里注入浩浩的東海.黃河是民族的慈母親,它哺育著千千萬萬的好兒女.

4樓:無言的懟眸

黃河就是河,其中的黃沙多所以稱之為黃河,對於咱中國人而言是母親河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是奔騰的駿馬是天上的銀河是奔走相告的喜悅,是生生不息的希望和未來

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

6樓:教育

1、黃河(yellow river),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9.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

2、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高的河流。

3、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及沿岸流域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是中華民族最主要的發源地之一,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

黃河是什麼,它怎麼

7樓:宗山幽居

黃河(yellow river)——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黃河,中國的母親河。若把祖國比作昂首挺立的雄雞,黃河便是雄雞心臟的動脈。

黃河流程約5500千米,流域面積達75萬平方千米,上千條支流與溪川猶如無數毛細血管,源源不斷地為祖國大地輸送這活力與生機

黃河干流總共有魚類121種(亞種),幹流中純淡水魚類有98種,佔總數的78.4%。主要經濟魚類有花斑裸鯉、極邊扁咽齒魚、厚脣裸重脣魚、黃河裸裂尻魚、瓦氏雅羅魚、北方銅魚(鴿子魚)、鯉魚、鯽魚。

黃河上游魚類種類只有16種,組成也較簡單,僅有鯉科、鰍兩科的裂腹魚、雅羅魚、條鰍等。中下游魚類大體相似,均以鯉科為主。中游有71種魚類,但缺乏自然的鰱、鱅、鯿、魴等典型平原類群的魚類,中游上段有與上游共有的裂腹魚和條鰍等,下游的魚類種類和數量都較多,有78種,其中有多種過河口魚類及半鹹水魚類。

對黃河支流的調查資料統計看,據甘肅洮河、陝西渭河、涇河的魚類統計看,以渭河水域種類較多,有30種,洮河次之有11種,涇河則僅有4種。上中游支流中多數是鯉科、鰍科的小型魚類,另外有少數嘗科及鯰魚等, 經濟魚類為鯉、鯽、雅羅魚及鯰魚等。

黃河是什麼樣

百年教育職業培訓中心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六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 幾 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及山...

黃河頌的歌詞是什麼,黃河頌裡的歌是什麼??

裝真的狠幸福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金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 把中原大地 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 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發源 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的身邊扮演 啊,黃河 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 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

河的反義詞是什麼,黃河反義詞是什麼

名詞沒有反義詞的。河 h 水道的通稱 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 供食用的新鮮河魚 河蝦等 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特指中國黃河 河套。河防。指 銀河系 天河。河漢。筆畫數 8 部首。黃河反義詞是什麼 這個是乙個名詞,如果非要說各反義詞我認為是長江。江河的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