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看到ISO9000,ISO90001,這些認證,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時間 2021-09-16 20:27:33

1樓:塵雪飄殤

iso9000不是指一個標準,而是一族標準的統稱。 “iso9000族標準”指由iso/tc176制定的所有國際標準。 什麼叫tc176呢?

tc176即iso中第176個技術委員會,全稱是“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2023年更名為“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tc176專門負責制定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的標準。

iso/tc176早在2023年第九屆年會上提出的《90年代國際質量標準的實施策略》中,即確定了一個巨集偉的目標:“要讓全世界都接受和使用iso9000族標準,為提高組織的運作能力提供有效的方法;增進國際**,促進全球的繁榮和發展; 使任何機構和個人,可以有信心從世界各地得到任何期望的產品,以及將自己的產品順利銷往世界各地。”

為此,iso/tc176決定按上述目標,對1987版的iso9000族標準分兩個階段進行修改:第一階段在2023年完成,第二階段在2023年完成。

1994版iso9000標準已被採用多年,其中如下三個質量保證標準之一通常被用來作為外部認證之用:

1. iso9001:1994《質量體系 設計、開發、生產、安裝和服務的質量保證模式》,用於自身具有產品開發、設計功能的組織;

2. iso9002:1994《質量體系 生產、安裝和服務的質量保證模式》,用於自身不 具有產品開發、設計功能的組織;

3.iso9003:1994《質量體系 最終檢驗和試驗的質量保證模式》,用於對質量保證能力要求相對較低的組織。

注:iso9001:1994標準將質量體系劃分為20個要素(即標準中的“質量體系要求”)來進行描述,iso9002標準比iso9001標準少一個“設計控制”要素。

2023年12月15日,2000版的iso9000族標準正式釋出實施,2000版iso9000族國際標準的核心標準共有四個:

1、iso9000:2000 質量管理體系——基礎和術語;

2、iso9001:2000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3、iso9004:2000 質量管理體系——業績改進指南;

4、iso19011:2000質量和環境管理體系稽核指南。

上述標準中的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要求》通常用於企業建立質量管理體系並申請認證之用。它主要通過對申請認證組織的質量管理體系提出各項要求來規範組織的質量管理體系。

主要分為五大模組的要求,這五大模組分別是:質 量管理體系、管理職責、資源管理、產品實現、測量分析和改進。其中每個模組中又分有許多分條款。

隨著2000版標準的頒佈,世界各國的企業紛紛開始採用新版的iso9001:2000標準申請認證。國際標準化組織鼓勵各行各業的組織採用iso9001:

2000標準來規範組織的質量管理,並通過外部認證來達到增強客戶信心和減少**壁壘的作用。

什麼是iso9001?iso9001是iso9000族標準所包括

的一組質量管理體系核心標準之一。iso9000族標準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在

2023年提出的概念,是指“由iso/tc176(國際標準化組織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

技術委員會)制定的國際標準。

iso9001用於證實組織具有提供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法規要求的產品的能力,

目的在於增進顧客滿意。隨著商品經濟的不斷擴大和日益國際化,為提高產品的

信譽、減少重複檢驗、削弱和消除**技術壁壘、維護生產者、經銷者、使用者和

消費者各方權益,這個第三認證方不受產銷雙方經濟利益支配,公證、科學,是

各國對產品和企業進行質量評價和監督的通行證;作為顧客對供方質量體系稽核

的依據;企業有滿足其訂購產品技術要求的能力。

凡是通過認證的企業,在各項管理系統整合上已達到了國際標準,表明企業

能持續穩定地向顧客提供預期和滿意的合格產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公司以顧

客為中心,能滿足顧客需求,達到顧客滿意,不誘導消費者。

-----------------------

其實網上很多的,注意檢視

2樓:高效打工人

iso9000,iso9001都是質量認證

iso14000,iso14001是環保認證

3樓:

iso90001質量管理體系是什麼

4樓:南通中辰認證

應該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

為什麼我會經常看到鬼的幻覺,我經常看見鬼怎麼辦

老是失靈的星座 金牛座 座 天秤座 魔羯座 這些星座老是失靈,是因為他們是屬於比較務實的那一種 像金牛座的人,他會去考慮到很多現實狀況,那隻要另外一半安慰的功夫做足了,他就會覺得算了,不要想這麼多,所以即便有靈感,也常常被他自己給熄滅了。至於 座的人,他是屬於非常實事求是的,平常他也總是在吐糟別人,...

我們經常看到ups額定功率 3kva或者5kva等等。他們的

關於效率 所有電氣裝置標定的額定容量或功率或電流都是指額定輸出能力,效率高低是反應裝置自身損耗的,因為ups是電源變換裝置,不是負載,理論上希望他自身一點電都不消耗。額定容量相同的兩個廠家的ups,雖然效率可能不同,但帶載能力是一樣的,只是效率高的ups從輸入側取的能量較小,如果很土豪,不在乎多這點...

突然想到問題,天上我們經常看到飛機是戰鬥機,還是客機

lz看到的是什麼飛機,主要是看機型了。一般對於民航機來說,除非是在起降航線附近,否則一般來說是不會聽到飛機的轟鳴聲的,頂多聽到很微弱的轟鳴聲。而對於軍用飛機,特別是戰鬥機而言,並不是飛機都要超音速飛行,一般的飛行訓練中使用超音速飛行是比較少的。而且飛機戰鬥機如果進入超音速飛行狀態,那麼肉眼就比較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