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軌枕有哪些特點,鋼筋混凝土墊塊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2-07-08 02:00:12

1樓:環球網校

混凝土軌枕除了能大量節約優質鋼材外,還有使用壽命長、軌道穩定性好,能滿足高速、大運量要求等優點。對推廣無縫線路起了很大的作用。

其缺點是剛度大、彈性差,致使道床承受的壓力和振動加速度增大,從而加劇道碴的粉化,造成軌道的下沉增大,對機車車輛走行部分產生不利影響。為此,要求使用質地堅韌的道碴和在軌枕上設定彈性墊層。

鋼筋混凝土墊塊有哪些特點

2樓:土巴兔裝修

一、鋼筋混凝土墊塊的特性:

第一:強度

鋼筋混凝土墊塊的強度很大,當鋼筋混凝土墊塊發生硬化以後,就具有很強的強度,它具有抵抗壓力、抵抗拉伸等等的能力,在製作鋼筋混凝土墊塊的時候,要對它的用量、養護進行嚴格的處理,這樣鋼筋混凝土墊塊的強度才不會被影響。

第二:和易性

鋼筋混凝土墊塊具有很好的和易性,是鋼筋混凝土墊塊拌合物乙個非常重要的特性,它表示的是剛勁混凝土墊塊拌合物的稠度、流動性以及可塑性等等效能,我們可以通過鋼筋混凝土墊塊拌合物的和易性來判斷它的稠度。

第三:耐久性

鋼筋混凝土墊塊具有很好的耐久性,在一些比較寒冷的地區,需要一定的抗凍特性,鋼筋混凝土墊塊就可以起到抗凍的作用,在一些地區還需要有很好的抗腐蝕性、抗滲性,鋼筋混凝土墊塊就具有這些特性。

第四:隔熱性

鋼筋混凝土墊塊具有很好的隔熱作用,在鋼筋混凝土的外側有一層防火保護層,它具有很好的隔熱效果,當發生火災時,外層的保護層就會將容易軟化的鋼筋保護起來,但是鋼筋混凝土墊塊外層的保護層不要太厚,否則,在高溫環境下,很容易裂開,從而失去保護鋼筋的作用。

二、鋼筋混凝土墊塊的**:

鋼筋混凝墊塊在很多地方都需要使用,不同型別的鋼筋混凝土墊塊**也會有不同,不過**差不會太大,因為它的製作材質比較簡單,成本比較低,所以鋼筋混凝土墊塊的**比較低廉,在市場上鋼筋混凝土墊塊的**大約為0.05元每個到1元每個之間,一般情況下,使用鋼筋混凝土墊塊的時候,會大量使用,所以大量購買鋼筋混凝土墊塊時,總價就會隨著數量的增加而公升高。

上面就是鋼筋混凝土墊塊的相關介紹,你了解了嗎?通過以上的介紹,你是不是對鋼筋混凝土墊塊有了新的認識了呢?

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有何特點

3樓:秒懂**

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一種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的樓板

鋼筋混凝土結構利用混凝土和鋼筋的什麼特點

4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優點很多,除了能合理地利用鋼筋和混凝土兩種材料的特性外還有如下優點:

(1)可模性好:新拌和的混凝土是可塑的,可根據需要設計製成各種形狀和尺寸的結構或構件。

(2)整體性好: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整體性較好,設計合理時具有良好的抗震、抗爆和抗振動的效能。

(3)耐久性好:鋼筋混凝土結構具有很好的耐久性。正常使用條件下不需要經常性的保養和維修。

(4)耐火性好:鋼筋混凝土結構與鋼結構相比具有較好的耐火性。

(5)易於就地取材:鋼筋混凝土結構所用比重較大的砂、石材料易於就地取材,且可有效利用礦渣、粉煤灰等工業廢渣有利於保護環境。

鋼筋混凝土結構具有下述主要缺點:

(1)自重大。鋼筋混凝土的重力密度約為25kn/m^3,比砌體和木材的重度都大。儘管比鋼材的重度小,但結構的截面尺寸較大,因而其自重遠遠超過相同跨度或高度的鋼結構的重量。

(2)抗裂性差。如前所述,混凝土的抗拉強度非常低,因此,普通鋼筋混凝土結構經常帶裂縫工作。儘管裂縫的存在並不一定意味著結構發生破壞,但是它影響結構的耐久性和美觀。

當裂縫數量較多和開展較寬時,還將給人造成一種不安全感。

(3)性質脆。混凝土的脆性隨混凝土強度等級的提高而加大。

綜上所述不難看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優點多於其缺點。而且,人們已經研究出許多克服其缺點的有效措施。例如,為了克服鋼筋混凝土自重大的缺點,已經研究出許多質量輕、強度高的混凝土和強度很高的鋼筋。

為了克服普通鋼筋混凝土容易開裂的缺點,可以對它施加預應力。為了克服混凝土的脆性,可以在混凝土中摻入纖維做成纖維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5樓:金英傑教育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優點:(1)可模性好;(2)強價比合理;(3)耐火效能好;(4)耐久性能好;(5)適應災害環境能力強,整體澆築的鋼筋混凝土結構整體性好,對抵抗**、風載和**衝擊作用有良好效能;(6)可以就地取材。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缺點:如自重大,不利於建造大跨結構;抗裂性差,過早開裂雖不影響承載力,但對要求防滲漏的結構,如容器、管道等,使用受到一定限制;現場澆築施工工序多,需養護,工期長,並受施工環境和氣候條件限制等。

鋼筋混凝土圈樑有什麼構造要求

6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1、圈樑宜連續設定在一水平面上,並形成封閉狀。當圈樑被門窗洞口截斷時,應在洞口上部增設相同截面的附加圈樑。附加圈樑與圈樑的搭接長度,不應小於上下圈樑垂直距的兩倍,且不得小於1m。

如圖所示。

2、縱橫牆交接處的圈樑應有可靠的連線。剛彈性和彈性方案房屋,圈樑應與屋架、大樑等構件可靠連線。

3、鋼筋混凝土圈樑的寬度宜與牆相同,當牆厚h≥240mm時,其寬度不宜小於2h/3。圈樑高度不應小於120mm。

4、圈樑的縱向鋼筋不應小於4φ10,綁紮接頭的搭接長度應按受拉鋼筋考慮,箍筋直徑可用6mm,間距不應大於300mm。

5、磚砌體和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組合牆砌體結構房屋,應在基礎頂面有組合牆的樓層處設定現澆鋼筋混凝土圈樑。圈樑的截面高度不宜小於240mm,縱向鋼筋不宜小於4φ12,縱向鋼筋伸入構造柱內,並應符合受拉鋼筋的錨固要求;圈樑的箍筋宜採用φ6,間距200mm。

6、蒸壓灰砂磚、蒸壓粉煤灰磚砌體結構房屋考慮抗震要求(6度8層、7度7層和8度6層),應在所有樓(屋)蓋處的縱橫牆上設定混凝土圈樑,圈樑截面尺寸不應小於240mm×180mm,圈樑主筋不應小於4φ12,箍筋φ6,間距200mm。其他情況下,按《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 50011)規定。

什麼是鋼筋混凝土工程,什麼是鋼筋混凝土工程知識

7樓:環球網校

混凝土與鋼筋混凝土工程

(1)混凝土與鋼筋混凝土工程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1)現澆混凝土工程工程量計算規則

現澆混凝土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均按圖示尺寸實體體積以立方公尺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及牆、板中0. 3m2內的孔洞體積。

①基礎混凝土。 ②柱混凝土。 ③梁混凝土。 ④板混凝土。⑤挑簷天溝。 ⑥牆混凝土。 ⑦其他。

a.整體樓梯

b.陽台、雨篷、遮陽板

c.欄板、扶手

d.台階

e.預製混凝土板補縫

f.零星構件

2)預製混凝土工程工程量計算規則

①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混凝土工程量計算。

混凝土工程量除另有規定外,均按圖示尺寸實體體積以立方公尺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鐵件及小於300mm×300mm的孔洞所佔的體積,但混凝土空心板中孔洞體積應扣除。

②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運輸、安裝工程量計算。

③鋼筋混凝土構件接頭灌縫工程量計算。

④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損耗的確定。

鋼筋混凝土支承筒筒壁有哪些構造要求,鋼筋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怎麼做,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施工資料怎麼做

1 做資料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了解施工過程中用到的建築材料,確定哪些材料需進行複檢 2 了解施工順序 3 了解施工過程中應做哪些試驗。2 對於混凝土灌注樁的施工資料應包括以下幾點 1 首先應編制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方案並報監理審批 2 物資資料報括 鋼筋進場應有合格證 檢測報告 廠家資質並取得複檢報告 ...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受彎構件計算,在設計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結構時,為什麼要對變形和裂縫寬度進行驗算有什麼用

計算受壓區高度 鋼筋面積 抗拉強度設計值 混凝土梁截面寬度 混凝土強度設計值 混凝土梁受壓區高度。從而得出混凝土梁受壓區高度,如此高度不大於限值,就取這個值,如大於,則取限值。截面的最大彎矩與樑中混凝土應力產生的彎矩相等。m fcbx ho 1 2x 而最大彎矩,當是簡支梁是m 1 8ql 2這樣得...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分為哪幾種型別?

一樓的回答存在概念錯誤。樑 板 柱是結構構件,不是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其實在抗震規範上就有 按層數或建築高度分 單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多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高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按結構形式分 框架結構 框架抗震牆結構 抗震牆結構 框架 核心筒結構 大跨框架結構 板柱 抗震牆結構 筒體結構 多層磚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