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框架結構和鋼筋混凝土結構有什麼區別,哪個比抗震能力強

時間 2021-11-03 02:31:03

1樓:生死隱默

鋼框架結構主要材料是鋼,各方面效能都比鋼筋混凝土結構強(鋼筋混凝土抗拉能力很差,),當然是前者抗震能力強。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以上說的,補充,鋼結構自重小,剛度小,這樣在計算水平**作用的時候,往往**力就會比混凝土結構小,而且其塑性能力強,在**時可以吸收大量能量,所以鋼結構要好,但是鋼結構太柔,容易產生較大的水平位移,而且防火效能差,這些都是比混凝土結構差的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1)鋼框架結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具有以下特點:自重較輕,工作的可靠性較高,抗振(震)性、抗衝擊性好,工業化程度較高,容易做成密封結構,易腐蝕,耐火性差等特點。

(2)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用鋼筋和混凝土建造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比鋼結構節省鋼材和成本低等優點。

由於鋼材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因此,鋼結構的抗震性能比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抗震效能好。

鋼結構房子抗震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抗震?

4樓:還是醬紫吧

鋼結構抗震。

鋼結構採用彈性理論設計的,其構件能夠在**小幅度變形後再恢復,而鋼筋混凝土結構是剛性理論設計的,不能變形,就不能吸收**的能量。跨度越大越實惠,可**,環保符合綠色建築理念 由於鋼材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

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因此鋼結構的抗震性能比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抗震效能好。

5樓:新聞zhuce中心

鋼結構抗震效能好。鋼結構房子的主要材料是鋼材,鋼材與混凝土相比,比較突出的乙個特點就是韌性和韌性好,使其具有較好的抗衝擊脆斷能力,對動力荷載的適應性強,其良好的延性和耗衝擊能的能力使鋼結構具有優越的抗震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鋼結構抗震效能好些,因為**荷載和建築的自重有很大關係,鋼結構自重較輕,所以受到的**荷載也較小。日本是個**多發的國家,所以他們的鋼結構方面很強。很多日本人到中國建廠,都要求做鋼結構的,比混凝土的造價高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抗震好,除了樓上說得自重的問題外,鋼結構因為鋼材的力學效能,具有混凝土結構無法比擬的柔韌性,這樣,在**力的作用下,鋼結構不會發生斷裂崩潰。而鋼筋混凝土結構相對來說剛性比較大,當外力超過它能承受的極限後,就會區域性破壞或者完全破壞。

框架結構和鋼筋混凝土結構有何別,框架結構和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區別

微醺36度 鋼構建築就是鋼結構,主要受力構件 受壓受拉 是鋼材。而混凝土框架剪力牆建築結構是混凝土結構,它受拉主要靠鋼精受壓靠混凝土。受剪就靠鋼筋混凝土。以混凝土為主製作的結構。包括素混凝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等。砼 音t ng 與 混凝土 同義,可並用,但在同一技術檔案 圖紙 書刊...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分為哪幾種型別?

一樓的回答存在概念錯誤。樑 板 柱是結構構件,不是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分類其實在抗震規範上就有 按層數或建築高度分 單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多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高層鋼筋混凝土結構 按結構形式分 框架結構 框架抗震牆結構 抗震牆結構 框架 核心筒結構 大跨框架結構 板柱 抗震牆結構 筒體結構 多層磚砌體...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過密有什麼優缺點

創作者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特點 1 混凝土結構的定義 混凝土結構是以混凝土為主要材料製成的結構,包括素混凝土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等。素混凝土結構是指由無筋或不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由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是指由配置受力的預應力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