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造柱的上部鋼筋比下部鋼筋多而且還比下部鋼筋粗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1-03 02:31:03

1樓:

1、如果多的鋼筋能進入到上層柱子裡時,一定進入35d。

2、不能進如的,在板麵處,彎12d。

構造柱: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

構造柱是保證牆體的穩定,和梁有關係。

( 1)為提高多層建築砌體結構的抗震效能,規範要求應在房屋的砌體內適宜部位設定鋼筋混凝土柱並與圈樑連線,共同加強建築物的穩定性。這種鋼筋混凝土柱通常就被稱為構造柱。

(2)在多層砌體房屋,底層框架及內框架磚砌體中,它的作用一般為:加強縱牆間的連線,是由於構造柱與其相鄰的縱橫牆以及牙搓相連線並沿牆高每隔500mm 設定2φ6 拉結筋,鋼筋每邊伸入牆內大於1000mm。一般施工時先砌磚牆後澆築混凝土柱,這樣能增加橫牆的結合,可以提高砌體的抗剪承載能力10 % —30 % ,提高的比例幅度雖然不高但能明顯約束牆體開裂,限制出現裂縫。

構造柱與圈樑的共同工作,可以把磚砌體分割包圍,當砌體開裂時能迫使裂縫在所包圍的範圍之內,而不至於進一步擴充套件。砌體雖然出現裂縫,但能限制它的錯位,使其維持承載能力並能抵消振動能量而不易較早倒塌。砌體結構作為垂直承載構件,**時最怕出現四散錯落倒地,從而使水平樓板和屋蓋墜落,而構造柱則可以阻止或延緩倒塌時間、以減少損失。

構造柱與圈樑連線又可以起到類似框架結構的作用,其作用效果非常明顯。

在砌體結構中其主要作用一是和圈樑一起作用形成整體性,增強砌體結構的抗震效能,二是減少、控制牆體的裂縫產生,另外還能增強砌體的強度。

在框架結構中其作用是當填充牆長超過2倍層高或開了比較大的洞口,中間沒有支撐,縱向剛度就弱了,就要設定構造柱加強,防止牆體開裂。

2樓:崇卓

構造柱的上部鋼筋比下部鋼筋多而且還比下部鋼筋粗的時候就需要在樑內做預埋了!

也就是一種參照梁上柱的預埋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構造柱?構造柱上部鋼筋比下部鋼筋多而且還比下部鋼筋粗怎麼處理?不存在處理!

因下柱不允許豎向縱筋穿樑,一般設計到梁底就斷,只另設單鉸或單根鋼筋和梁連線,且梁柱交接處要留間隙用砂漿填塞,故下部鋼筋和上部鋼筋無關。上部鋼筋只須預插在樑內,伸入長度達錨固長度即可,不夠可彎折。應該是這麼處理的。

構造柱是後澆的,梁澆好了它還未澆,故只有這樣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柱鋼筋上大下小,一般都是插筋,在澆築牆柱梁板砼前,留夠錨固長度,上部高低錯開,放進去綁紮就行了。砼完成後,用大的鋼筋,小的作廢。

但你說的是構造柱?(你確定你沒看錯圖紙?)構造都是結構預埋鋼筋,二次施工的啊!

框架結構中構造柱預留筋是上下部都得留嗎,還是怎麼樣?

5樓:最強大腦花

預留筋是構造柱的主筋,在施工時,澆注梁砼時,要把構造柱定位,然後將其鋼筋綁紮後安裝,這樣在澆注梁砼時就將構造柱的鋼筋錨固在梁裡了,因為構造柱是以梁為支座的,這樣就相當於將構造柱的鋼筋甩了出來,待下一步施工時就可以接著之前的鋼筋或者綁紮或者焊接或者機械連線就將構造柱接起來了。

可能會問,那幹嘛不一起就綁紮起來呢,多省事,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每層的這個位置都有構造柱,一直到屋頂,那不可能將構造柱的鋼筋都綁紮起來,只能按03g101圖集的要求。

6樓:學痕楊

是上下部都得預留,長度大於等於50cm

7樓:虎彭

是的,都得留(最好的辦法就是上下貫通,即一根鋼筋從樓層上留出在樓板也穿出,這樣最好,不好做模板時就有點麻煩了~);但有很多施工單位沒能好好施工,大概也忙不過來吧,就沒留了,我現在的工地就是這樣的~~ 留置鋼筋的長度要看具體工程圖紙的設計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數施工方都採用植筋,就是在框架完成後,做二次結構是在構造柱相應位置打眼植入鋼筋

底板的上部鋼筋與下部鋼筋的錨固怎麼算

小肥肥 板上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端支座長度 2 保護層 15d彎鉤。板下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5d且大於支座 2寬度 一般算到中線 在工程中常用 鋼筋的錨固長度 一詞,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分,如果沒有足夠的錨固長度,鋼筋受力就不能有效傳遞...

多跨樑鋼筋的計算,基礎梁上部鋼筋是分跨計算,還是通長計算(是第一排鋼筋)

多跨變截面框架梁預算時集中標註的鋼筋,能拉通要通長算 底筋可分跨算 跨中原位標註單跨單算 中間大支座 短支牆 也是一樣 n g筋不用分跨 圖集沒有說明,同時鋼筋小影響不大 都不用考慮連線 算量本身沒有標準答案,甲乙都接受就可以了 不一致時,要圖集 設計說話,圖集 設計沒有規定或有幾種做法的量,各種演...

懸挑樑上部鋼筋錨入剪力牆暗柱內時錨固是多少

鋼筋級別和混凝土強度 抗震等級不同,錨固長度不同。c30的 鋼筋錨固不小於40d。 最強大腦花 順著牆的懸挑樑上部直錨鋼筋應伸入剪力牆 lae。屋面板挑簷轉角處應配置承受負彎矩的放射狀構造鋼筋,如圖1.45所示 其間距沿l 2 l為挑簷長度 處應不大於200 mm,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取lal,鋼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