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繩破斷拉力詳細計算公式

時間 2021-11-03 02:31:03

1樓:angela韓雪倩

f0=k′*d2 *r0/1000

式中f0 鋼絲繩最小破斷拉力,單位為kn;

d鋼絲繩公稱直徑,單位為mm;

r0鋼絲繩公稱抗拉強度,單位為mpa;

k′某一類別鋼絲繩的最小破斷拉力係數。

常規的工程施工中,最常用的是6×19和6×37結構的鋼絲繩。6×19的比較硬,單絲比較粗,一般用作浪風繩、拉線;6×37的比較軟,單絲比較細,一般用作磨繩、捲揚機繩,需要穿過滑車折彎角度比較大的部位。

舉個例子:計算6×37公稱直徑為18mm抗拉強度為1770mpa的纖維芯鋼絲繩的最小破斷拉力。

擴充套件資料:

鋼絲繩在各工業國家中都是標準產品,可按用途需要選擇其直徑、繩股數、每股鋼絲數、抗拉強度和足夠的安全係數,它的規格型號可在有關手冊中查得。

鋼絲繩除外層鋼絲的磨損外,主要因繞過滑輪和捲筒時反覆彎曲引起金屬疲勞而逐漸折斷,因此滑輪或捲筒與鋼絲繩直徑的比值是決定鋼絲繩壽命的重要因素。比值大,鋼絲彎曲應力小,壽命長,但機構龐大。

必須根據使用場合確定適宜的比值。鋼絲繩表面層的磨損、腐蝕程度或每個擰距內斷絲數超過規定值時應予報廢。

鋼絲繩主要用在吊運,拉運等需要高強度線繩的運輸中。

鋼絲繩吊索的報廢標準:

鋼絲繩吊索當出現下列情況之一時,應停止使用、修復或報廢:

1、鋼絲繩斷1股,或表面鋼絲磨蝕達鋼絲直徑的40%以上,或鋼絲繩直徑減少7%以上。

2、鋼絲繩發生扭結變形。

3、鋼絲繩在乙個捻距內斷絲超標(附表9):(1)當斷絲現象集中發生於區域性,在長度為6倍直徑的一段內斷絲發生在一股上時,達到規定斷絲數的一半即應報廢。(2)鋼絲繩有鏽蝕或磨損時,報廢斷絲數應乘以折減係數(附表9)。

4、鋼絲繩區域性可見斷絲損壞(有三根以上的斷絲聚集在一起)。

5、索眼表面出現斷絲,或斷絲集中在金屬套管、插接處附近、插接連線繩股中。

6、鋼絲繩由於帶電燃弧引起的鋼絲繩燒熔、熔融金屬液浸燙,或長時間暴露於高溫環境中引起的強度下降。

7、插接處嚴重受擠壓、磨損;金屬套管損壞(如裂紋、嚴重變形、腐蝕)或直徑縮小到原直徑的95%。

8、繩端固定連線的金屬套管或插接連線部分滑出。

2樓:但奕萊闊

查詢鋼絲繩的勁度係數k,測出鋼絲繩在斷哪瞬間的伸長量x,設破斷拉力為f。

則f=kx

3樓:泰星海

f(破斷拉力)=直徑 x 直徑 x 抗拉強度級別 ÷ 1000 x 破斷係數= kn

4樓:

最小破斷拉力=安全係數(提公升重量/倍率)

5樓:鞏星海

如題破斷係數*直徑的平方*強度/1000 單位:千牛 gb t 20118 2006

鋼絲繩的破斷拉力怎麼計算,鋼絲繩的破斷拉力怎麼算?

乙份國家標準gb t20118 2006一般用途鋼絲繩,依據鋼絲繩結構及直徑和強度級,在國家標準之中可以直接查詢到最低破斷拉力,不需要計算,而且保證破斷拉力值是準確的。常用鋼絲繩品種有磷化塗層鋼絲繩 鍍鋅鋼絲繩 不鏽鋼絲繩或塗塑鋼絲繩,大氣環境中使用,專利技術生產的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使用壽命最長,磷...

請教鋼絲繩規格,各型號鋼絲繩詳細引數

16 鋼絲繩的公稱直徑 16mm zaa a級鍍鋅鋼絲繩。6 19w 股結構是瓦林吞式鋼絲繩 每股有18根鋼絲 股結構 1 6 6 6 nf 天然纖維芯。1770 公稱抗拉強度1770mpa zz 鋼絲繩捻向 右同向捻。190 好像是每百公尺鋼絲繩重190kg 一下子想不起來了 應該是的 nat 是...

怎樣計算天車鋼絲繩的報廢標準,天車鋼絲繩亂了,要怎麼修啊

不知道這些標準對你有沒有用。gb t 9075 2008 索道用鋼絲繩檢驗和報廢規範 gb t 5972 2006 起重機用鋼絲繩檢驗和報廢實用規範 挖個坑種咾嘙 飛什麼工作環境 像重工業 鋼鐵企業 報廢標準如下 嚴重腐蝕和磨損 嚴重變形整體斷裂 表面磨損 40 舉例 6乘以37加1 的鋼絲繩 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