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的鋼絲繩的最大承載力是多少,鋼絲繩允許承載力的計算公式

時間 2021-11-03 02:3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絲繩公稱直徑16mm單股(1*19)其最大承載力為254kn。

鋼絲繩使用過程中需要承受交變載荷的作用,其使用效能主要由鋼絲力學效能、鋼絲表面狀態和鋼絲繩結構決定。鋼絲材質包括碳素鋼或合金鋼,通過冷拉或冷軋而成,鋼絲橫斷面有圓形或異形(t型s型z型),異形橫斷面鋼絲主要用於密封鋼絲繩的生產,具有較高的抗拉強度和韌性,並對鋼絲進行適宜的表面處理以滿足不同使用環境條件的需求。

按股中相鄰層鋼絲之間的接觸狀態分為點接觸、線接觸或麵接觸3種。

①點接觸的鋼絲繩:股中鋼絲直徑均相同,各層鋼絲之間捻角相同,捻距不同,所以內外層鋼絲相互交叉,呈點接觸狀態。

②線接觸的鋼絲繩:股中各層鋼絲的捻距相同捻角不同,內外層鋼絲互相接觸在一條螺旋線上,呈線接觸狀態。在使用條件相同情況下,線接觸鋼絲繩使用壽命比點接觸鋼絲繩長。

③壓實類鋼絲繩,原稱為面接觸鋼絲繩,鋼絲繩捻製過程中、拉拔等,鋼絲之間形成接觸面,包括股繩壓實、鋼絲繩壓實和繩股雙壓實等。

鋼絲繩允許承載力的計算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絲繩主要品種

1磷化塗層鋼絲繩(專利產品),鋼絲經過錳系或鋅錳系磷化處理,鋼絲表面非常耐磨,有效抑制微動磨損的發生,是光面鋼絲繩的公升級換代產品,使用壽命遠遠超越同結構光面鋼絲繩,包括從德國日本等發達國家進口鋼絲繩,目前,國外已經在山寨中國的鋼絲繩創新技術。該項創新技術幾乎適用於所有種類碳素鋼絲繩品種,如電梯鋼絲繩、重要用途鋼絲繩等。

2.鍍鋅鋼絲繩,包括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熱鍍鋅鋅層較厚使用時間長,電鍍鋅較薄,鋅層越厚則防腐蝕能力越強。由於磷化塗層具有一定的防腐蝕效能,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可以代替部分品種的薄鋅層鍍鋅鋼絲繩使用,如gb8918-2006中的b級鍍鋅層。

3.不鏽鋼絲繩,使用不銹鋼絲捻製的鋼絲繩,如304或316不鏽鋼,**相對昂貴,對不銹鋼絲進行錳系磷化塗層處理(不銹鋼絲磷化需要特殊磷化配方),同樣可以大幅度延長使用壽命。

4.塗塑鋼絲繩,在碳素鋼絲繩基礎上,在鋼絲繩或股繩外層塗敷聚乙烯或聚丙烯

5.光面鋼絲繩,2023年英國開始生產,我國2023年在天津第一鋼絲繩廠開始生產使用,隨著磷化塗層鋼絲繩進入市場規模逐漸加大,將被磷化塗層鋼絲繩全面取代。

鋼絲繩的最低破斷拉力可以從標準中直接查到,見如下標準gb/t20067-2006粗直徑鋼絲繩, gb8903-2005電梯用鋼絲繩, yb/t5295-2006密封鋼絲繩, gb16269-1996面接觸鋼絲繩, gb/t 20119-2006平衡用扁鋼絲繩, yb/t 5359-2010壓實股鋼絲繩, gb/t20118-2006一般用途鋼絲繩, gb8918-2006重要用途鋼絲繩

從標準查到最低破斷拉力,除以安全係數,結合滑輪組和繩自重計算起重載荷,僅供參考

直徑32mm的鋼絲繩承載力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gb/t20118-2006 6*37+fc-32 抗拉強度級別1670mpa

破斷504kn /9.8/5倍安全係數=單根垂直受力10.28...t

注:不同規格強&度承載力不一樣

你好、想問下60mm和80mm的鋼絲繩 的承載力是多少 、 怎麼計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絲繩的承載力與鋼絲繩的規格、型號、結構以及鋼絲繩的抗拉強度都有關係,直徑相同的鋼絲繩,若結構或公稱抗拉強度不同,他的破斷拉力也不相同。

可以查表

5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1、8x36ws+iwr-60mm 公稱抗拉強度1960mpa,鋼絲繩的破斷拉力為:2441.4kn;

2、8x36ws+iwr-80mm 公稱抗拉強度1960mpa,鋼絲繩的破斷拉力為:4340kn;

f=k*d^2*r/1000

f--鋼絲繩的破斷拉力kn;

k--結構係數,0.346;

d--為鋼絲繩的公稱直徑mm;

r-為鋼絲繩的公稱抗拉強度mpa;

6樓:

查表唄,如表中沒這規格,按截面計算

15cmc30混凝土的承載力是多少

河傳楊穎 15厘公尺厚的混凝土地面可以承受2噸的重量。c30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30兆帕。根據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編著的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10 2015年版 第四章 單從混凝土材料方面,是無法計算出每單位混凝土材料所能承受的重量的。混凝土築成的結構,要從各方面的引數進行計算,比如...

4分的鋼絲繩,指的是直徑多少公釐粗的鋼絲繩啊?1分又等於多少公釐啊

一英吋 8分 25.4公釐,4分鋼絲繩,應該是13公釐直徑。吊車常用鋼絲繩有磷化塗層鋼絲繩 鍍鋅鋼絲繩 不鏽鋼絲繩,大氣環境中使用,專利技術生產的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使用壽命最長,目前疲勞試驗資料表明,磷化塗層鋼絲繩疲勞壽命是同結構光面鋼絲繩的3 4倍左右 試驗室可比條件下 不易磨損和不易鏽蝕是鋼絲繩...

地管的承載力是多少,圓管涵一般要求地基承載力多少

一般為150kpa,當涵頂填土大於4公尺以上時一般要求地基容許承載力180kpa。圓管涵 是農村公路路基排水中最常用的涵洞結構型別,它不僅力學效能好,而且構造簡單 施工方便 工期短 造價低。圓管涵中最常見的是鋼筋混凝土圓管涵。圓管涵由洞身及洞口兩部分組成。洞身是過水孔道的主體,主要由管身 基礎 接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