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跟蜘蛛蟹的區別

時間 2021-11-03 02:31:02

1樓:小愛手工

1帝王蟹其實不是螃蟹。

2蜘蛛蟹的腿比帝王蟹的要長,多出兩隻條腿。

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巖蟹,即石蟹科的甲殼類,不是真正的螃蟹,它們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體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譽。它與皇帝蟹(巨大擬濱蟹)不是一種蟹類,請勿混淆。

由於它們的體型巨大及肉質美味,很多物種都被廣泛捕捉來作為食物,當中最為普遍的是堪察加擬石蟹。帝王蟹屬於深海蟹類,生存深度達850公尺之深,生存水溫在2-5℃。帝王蟹能夠生存的最低水溫是1.

4攝氏度。

蜘蛛蟹是海蟹的一種,生長於美國阿拉斯加。因為八條腿特長,外觀形似蜘蛛,而且觸角也比普通螃蟹多,所以被稱為蜘蛛蟹。

蜘蛛蟹是甲殼動物亞門(crustacea),軟甲綱(malacostraca),十足(decapoda),蜘蛛蟹科(majidae或maiidae)無脊椎動物的統稱。

蜘蛛蟹有堅硬的外殼,有蟹類中最長的前螯,因酷似蜘蛛而得名。蜘蛛蟹是海蟹的一種,生長於美國阿拉斯加,因為八條腿特長,外觀形似蜘蛛,而且觸角也比普通螃蟹多,所以被稱為蜘蛛蟹。體較厚實而圓,足細長,行動遲緩。

多數食腐肉。

蜘蛛蟹有刺狀的背甲、尖銳的幫腳、長步行足。這種刺狀蜘蛛蟹是歐洲最大的蟹類,在澳洲沿海有近100個不同種類,儘管它們有長長的螯,八條腿細長,外形看上去像蜘蛛,但其呆滯,易**捉。蜘蛛蟹蟹殼上有很多凸起的圓球,專家介紹,這是海葵,看上去像花,卻是一種靠攝取水中的動物為生的食肉動物。

它依附寄居在蜘蛛蟹殼上,這樣海葵和蜘蛛蟹雙方「互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上來看,帝王蟹可見的是3對走足加一對大鰲,帝王蟹殼上多刺,阿拉斯加帝王蟹刺較短,智利帝王蟹的刺較長較密集。蜘蛛蟹和通常的螃蟹一樣都是4對走足加一對大鰲,它的走足和鉗子都很細長。

3樓:

蜘蛛蟹的鹽度和水溫是多少

帝王蟹怎麼儲存才不會空肉,剛蒸熟的帝王蟹吃不完怎麼辦

方法一 用冰箱儲存螃蟹 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溫度保持5度 10度,蓋上溼毛巾儲存。方法二 選活力旺盛的螃蟹 準備乙個30 50公分高的塑料桶 盆,把螃蟹放入其中不能層疊 然後加水至螃蟹身體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濕,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方法三 暫養池 浴缸四壁光滑,螃蟹...

求帝王蟹的吃法?跪謝,剛蒸熟的帝王蟹吃不完怎麼辦

蒸 跟大閘蟹一樣做法 剛蒸熟的帝王蟹吃不完怎麼辦 洗淨,把心臟 腮 腸等取出,然後把蟹鉗用刀背砸一下,把蟹鉗的尖剪去 清蒸即可 熟凍的帝王蟹和生凍的帝王蟹有什麼區別 1 味道的區別 熟凍的比較好吃,因為肉汁鮮美。生的帝王蟹會在長時間冷凍過程中產生氨氣,時間久了會有尿味。蟹類,冷凍兩天後基本上就沒多少...

大閘蟹母蟹和公蟹的區別是什麼?怎麼挑選大閘蟹?

大閘蟹公母的區別要怎麼分辨呢?母蟹跟公蟹的區別在於它們肚臍處的樣子不同,公蟹是類似倒三角的樣子,母蟹的肚臍處是很飽滿的半圓狀。挑選大閘蟹捏下去比較硬實就可以買。它們的區別在於外形,公蟹穿 丁字褲 母蟹則 包尿布 如果是肩窄的就是公的,圓寬的就是母的 選大閘蟹要看蟹殼,成熟後的大閘蟹外殼比較髒。但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