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板的上部鋼筋與下部鋼筋的錨固怎麼算

時間 2021-05-04 15:07:19

1樓:小肥肥

板上部鋼筋的錨固長度=端支座長度-2*保護層+15d彎鉤。

板下部鋼筋的錨固長度=5d且大於支座/2寬度(一般算到中線)。

在工程中常用「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詞,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板、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分,如果沒有足夠的錨固長度,鋼筋受力就不能有效傳遞給錨固體。

為保證鋼筋傳力效果,應根據鋼筋的受力情況、保護層厚度、鋼筋形式等具體錨固條件對粘結強度的影響,按《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第8.3.1條確定鋼筋的錨固長度,且不應小於200mm。

2樓:向日葵

1、箍筋長度=(梁寬-2×保護層+樑高-2×保護層)*2+2×11.9d+8d箍筋根數=(加密區長度/加密區間距+1)×2+(非加密區長度/非加密區間距-1)+1

2、板上部鋼筋的錨固長度=端支座長度-2*保護層+15d彎鉤板下部鋼筋的錨固長度=5d且大於支座/2寬度(一般算到中線)。上部鋼筋全部伸至盡端後彎折, 從柱內側算起直段長度應≥0.4lab,並伸至板盡端彎折,彎折長度15d。

當直段長度≥la時可不彎折。

3、因為構件扣減保護層時,都是扣至縱筋的外皮,那麼,我們可以發現,拉筋和箍筋在每個保護層處均被多扣掉了直徑值;在預算中計算鋼筋長度時,都是按照外皮計算的,所以軟體自動會將多扣掉的長度在補充回來,由此,拉筋計算時增加了 2d,箍筋計算時增加了 8d。

板上部鋼筋的錨固長度=端,長度-2*保護層+15d彎鉤,板下部鋼筋的錨固長度=5d且大於/2寬度(一般算到中線)。

中間支座負筋:第一排為:ln/3+中間支座值+ln/3;第二排為:ln/4+中間支座值+ln/4,注意:當中間跨兩端的支座負筋延伸長度之和≥該跨的淨跨長時,其鋼筋長度。

第二種是第一排為:該跨淨跨長+(ln/3+前中間支座值)+(ln/3+後中間支座值);第二排為:該跨淨跨長+(ln/4+前中間支座值)+(ln/4+後中間支座值)。

鋼筋計算同首跨鋼筋計算。這才是 ln為支座兩邊跨較大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砼規範中有詳細的規定

構造柱的上部鋼筋比下部鋼筋多而且還比下部鋼筋粗怎麼處理

1 如果多的鋼筋能進入到上層柱子裡時,一定進入35d。2 不能進如的,在板麵處,彎12d。構造柱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 建築圖紙裡符號為 gz 構造柱是保證牆體的穩定,和梁有關係。1 為提高多層建築砌...

梁上部鋼筋是三排的問題,梁上部鋼筋多於三排時怎麼放置

三排鋼筋間距跟你兩排的時候是乙個道理,滿足鋼筋靜距即可,上部縱筋應該在腰筋上面。至於怎麼綁紮,一般可以橫跨一小段鋼筋夾在第一排和第二排縱筋的中間,也就是與縱筋垂直方向,長度與梁等寬即可。4根25 2根22 3 3 這種寫法本身就是錯誤的,因為它會產生 多義性 這是一些搞設計的人隨心所欲,03g101...

連續樑鋼筋接頭位置,連續樑 板的上部鋼筋接頭位置宜設定在跨中1 3跨度範圍內,下部鋼筋接

過一天是昨天 鋼筋在混凝土樑中主要承受拉力,鋼筋接頭是鋼筋受力時的薄弱環節,鋼筋的接頭應設定在構件受力較小處。1 單跨樑板的下部縱向受力筋接頭不宜設在跨中1 2範圍內 2 連續樑板的縱向受力筋接頭,上部負彎矩筋應設在跨中附近,下部主筋應設在支座處。但對滿堂基礎底板,因其彎矩圖和樓板方向相反,鋼筋的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