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的荷載15kn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5:07:19

1樓:小小小馬兒

建築工程中的荷載是壓強的一種表示方式。荷載為15kn/m²,即指該處承受的壓強為15kn/m²;根據壓強的定義式p=f/s(壓強=壓力/接觸面積),指該處每平方公尺承受的壓力為15kn(即15000n)。

住建部的建質[2009]254號文,《建設工程高大模板支撐系統施工安全監督管理導則》的通知中說明:高大模板支撐系統是指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混凝土構件模板支撐高度超過8m,或搭設跨度超過18m,或施工總荷載大於15kn/㎡,或集中線荷載大於20kn/m的模板支撐系統。

2樓:裝飾啊啊

荷載就是施加在結構上的集中力或分布力

荷載15kn/㎡ 就是構件每平方公尺受15kn的力

你好,大大,我想問你處問題關於(集中線荷載大於20kn/m時,必須組織專家論證)這一條怎麼理解,和計算啊

建築工程中的上部結構指的是什麼,建築工程中, 0 00以下的柱 承臺及牆體是屬於基礎呢?還是上部結構的啊?請教各位高手?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在橋樑上部結構 superstructure 指的是橋樑支座以上 無鉸拱起拱線或框架主樑底線以上 跨越橋孔部分的總稱。通常人們習慣稱橋跨結構為橋樑的上部結構,包括主樑,支座,橋面鋪裝,排水系統,防護欄杆。上部結構 superstructure 指的是橋樑支座以上 無鉸拱起拱線或...

建築工程的利潤問題,建築工程預算中,利潤佔工程總造價的百分比是多少??

旁人 審計的內容不是審查你實際花了多少錢,而是根據合同及相關的規定及你已經合格完成的工程量,審查你是不是應該得到你結算報告的這麼多錢。並不是實報實銷啊!再說,請福爾摩斯來也偵查不出你實際花在這個工程上的錢數。你的結算裡也包括了應得的利潤 叫法定利潤 誰有這麼傻,合同1000萬的 你的結算會寫800萬...

建築工程對地基的基本要求是什麼,建築工程中地基與基礎的區別

任何建築物都是建在地層上,建築物的全部荷載都是由它下面的地層來承擔,建築物向地基傳遞荷載的下部結構部分稱為基礎 而受建築物影響的那一部分地層則稱為地基。地基的功能決定了地基必須滿足以下三個基本要求 一 強度要求 通過基礎而作用在地基上的荷載不能超過地基的承載力,才能保證地基不因地基土中的剪應力超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