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樁基填芯

時間 2021-05-04 15:07:19

1樓:你的合夥人

樁基填芯是指在打好預製管樁之後開挖土方工程,如果管樁高符合設計要求,即可按相關要求進行管樁填芯。

由樁和連線樁頂的樁承臺(簡稱承臺)組成的深基礎(見圖)或由柱與樁基連線的單樁基礎,簡稱樁基。

若樁身全部埋於土中,承臺底面與土體接觸,則稱為低承臺樁基;若樁身上部露出地面而承臺底位於地面以上,則稱為高承臺樁基。建築樁基通常為低承臺樁基礎。高層建築中,樁基礎應用廣泛。

擴充套件資料

樁基是一種古老的基礎型式。樁工技術經歷了幾千年的發展過程。無論是樁基材料和樁型別,或者是樁工機械和施工方法都有了巨大的發展,已經形成了現代化基礎工程體系。

在某些情況下,採用樁基可以大量減少施工現場工作量和材料的消耗。

70年代,中國曾發生了幾次大**。以其中的唐山大**為例,凡採用樁基的建築物一般受害輕微。這說明樁基在**力作用下的變形小,穩定性好,是解決**區軟弱地基和**液化地基抗震問題的一種有效措施。

樁基中樁的數量和排列應根據上部結構和荷載情況確定。柱下樁基可以用一根也可用一群樁並排列成多邊形;牆下樁基常成排布置,當建築物荷載大和占地面積小時,則要成片布置成滿堂樁。

樁基上作用的荷載以豎向荷載為主時,樁都是豎直的;如有較大的水平荷載,就要布置斜樁以抵抗水平力。

2樓:大陶學長

指預製管樁才預製管樁打好之後,土方工程開挖後,如果樁頂標高符合設計要求後,有設計圖紙要求進行管樁填芯

填芯施工要求:在墊層混凝土施工完之後,根據圖紙設計樁與承臺連線技術要求,參照蘇g03-2012中具體做法填芯施工。

在基礎靜壓樁試樁和工程樁施工過程中,由於地下土質問題,造成區域性靜壓樁實際樁頂標高高於設計樁頂標高,挖土後樁頭露出墊層土面,所以在基礎土方開挖時少量靜壓樁需要進行二次截樁。根據現場實際探查結果,採用「人機協作,逐層開挖,二次斷樁」的方案,具體做法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截樁方法:

1、使用挖掘機從基礎一側開始挖土,挖土深度以設計要求標高,樁側預留100mm 保護土,工程樁挖出乙個承台後,將樁頭周圍的土方盡量清淨(注意挖土機不得碰撞樁頭)。

2、用水準儀將樁頂標高確定並用墨線彈出。

3、採用手提式圓盤切割機人工截樁。

4、樁頭由挖機運至臨近土方堆放場地。

3樓:

樁基填芯是特別指預製管樁才有的啊,預製管樁打好之後,土方工程開挖後,如果樁頂標高符合設計要求後,有設計圖紙要求進行管樁填芯,是用的是微脹砼,長度一般有要求的,大約1.5~2公尺吧。主要目的是不讓地下水上來。

4樓:山鷹

還要進行鋼筋錨固。45倍d

1.預製混凝土管樁填芯部分有鋼筋嗎?2.如有,鋼筋要不要伸進承臺一定長度?3.伸進承臺的鋼筋長度是 30

5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都給了倍數的,要按圖施工

6樓:鬯暢

1、有的,鋼筋籠直接下料進去;

2、不是伸進承臺,一般是專業樁基隊伍,根據地勘和設計等等,施工到有效部分;帶土建施工時,切割樁,鑿樁頭,樁頂高度一般高過墊層100mm,再填芯。

3、參2

4、鋼筋籠的襯板套鐵件就可以了。具體參地區的要求5、你所說的樁帽是什麼?具體的看你們的施工方案吧。如果是砼樁帽,就是頂部。就不存在什麼活動什麼了的吧。

這個字芯是什麼意思?謝謝,“芯”這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芯 字意思 芯 x n 去皮的燈心草 燈 亦作 燈心 芯 x n 1.物體的中心部分 巖 礦 2.裝在器物中的捻子 蠟 兒 蠟燭的捻子 引 3.蛇和羊的舌頭 子。字形結構 漢字首尾分解 艹心 漢字部件分解 艹心 筆順讀寫 橫 豎 豎 點 臥鉤 點 點。基本字義 1.去皮的燈心草 燈 亦作 燈心 2....

中芯國際是一家什麼企業

山橋邑夢 中芯國際全稱中芯國際積體電路製造 是中國內地目前規模最大 技術最先進的積體電路晶元製造企業。先談談歷史 奠基時期 中芯國際於2000年上海浦東開工建設,是中國內地第一家能夠提供0.18微公尺技術節點的積體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並於2004年首次實現盈利並同時在香港交易所與紐約 交易所上市。積累...

什麼是動詞,什麼是動詞 填動詞 ()蝴蝶谷

動詞 d ng c 基本釋義 詞類中的其特性是主要作謂語語法核心的詞,它陳述動作 情況 變化的詞,如跑 哭 有 在 聽 讀 漂動 上公升等 什麼是動詞?填動詞 蝴蝶谷 icecream榮榮榮 動詞是表示動作 行為 心理活動或存在變化等的詞。例如 表示動作行為 說 看 走 聽 笑 拿 飛翔 跑 吃 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