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注樁泥漿調到什麼標準,鑽孔灌注樁泥漿三大指標具體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15:07:19

1樓:布樂正

ρx=(m3—m1)/(m2—m1)

泥漿的相對密度時泥漿與4℃時同體積水的質量之比。相對密度可用泥漿相對密度計測定。將泥漿裝滿泥漿杯,加蓋並洗淨從小孔溢位的泥漿,然後置於支架上,移動遊碼,使槓桿呈水平狀態(即氣泡處於**),讀出遊碼左側所示刻度,即為泥漿的相對密度。

如工地無以上儀器,可用乙個口杯先稱其質量,設為m1,再裝滿清水稱其質量為m2,再倒去清水,裝滿泥漿並擦去杯周溢位的泥漿,稱其質量為m3,則ρx=(m3—m1)/(m2—m1)。

鑽孔灌注樁一般由水、黏土(或膨潤土)和新增劑按適當配合比配製而成。

直徑大於2m的大直徑鑽孔灌注樁對泥漿的要求較高,泥漿的 應根據鑽孔的工程地質情況、孔位、鑽機效能、泥漿材料條件等確定。

在地質複雜,覆蓋層較厚,護筒下沉不到岩層的情況下,宜使用丙烯醯胺即php泥漿。此泥漿的特點是不分散、低固相、高黏度。

2樓:向日葵

(1)施工平台。

1)場地內無水時,可稍作平整、碾壓以能滿足機械行走移位的要求。

2)場地為淺水且水流較平緩時,採用築島法施工。樁位處的築島材料優先使用黏土或砂性土,不宜回填卵石、礫石土,禁止採用大粒徑石塊回填。築島高度應高於最高水位1.5m,築島面積應按採用的鑽孔機械、混凝土運輸澆築等的要求決定。

3)場地為深水時,可採用鋼管樁施工平台、雙壁鋼圍堰平台等固定式平台,也可採用浮式施工平台。平台須牢靠穩定,能承受工作時所有靜、動荷載,並能滿足機械施工、人員操作的空間要求。

(2)護筒。

1)護筒一般由鋼板捲製而成,鋼板厚度視孔徑大小採用4~8mm,護筒內徑宜比設計樁徑大loomm,其上部宜開設1~2個溢流孔。

2)護筒埋置深度一般情況下,在黏性土中不宜小於1m;砂土中不宜小於1.5m;其高度尚應滿足護簡內泥漿面高度大於地下水位高度的要求。淤泥等軟弱土層應增加護筒埋深;護筒頂面宜高出地面300ram。護筒內徑應比鑽頭直徑大loomm。

3)旱地、築島處護筒可採用挖坑埋設法,護筒底部和四周回填黏性土並分層夯實;水域護筒設定應嚴格注意平面位置、豎向傾斜,護筒沉入可採用壓重、振動、鎚擊並輔以護筒內取土的方法。

4)護筒埋設完畢後,護筒中心豎直線應與樁中心重合,除設計另有規定外,平面允許誤差為50mm,豎直線傾斜不大於i%。

5)護筒連線處要求筒內無突出物,應耐拉、壓、不漏水。應根據地下水位漲落影響,適當調整護筒的高度和深度,必要時應打入不透水層。

液體或混合液體運動時各分子或顆粒之間產生的內摩阻力。工地用標準漏斗黏度計測定,用兩單開口量杯分別量取200ml和500ml泥漿,通過濾網濾去大砂礫後,將泥漿700ml均注入漏斗,然後使泥漿從漏斗流出,流滿500ml量杯所需時間(s),即為所測泥漿的黏度。

校正方法:漏斗中注入700ml清水,流出500ml,所需時間應是15s,其偏差如超過±1s,測量泥漿時應校正。

3樓:一七_麻辣鏟屎官

泥漿效能指標:

1、比重:正迴圈鑽機、衝擊鑽使用管形鑽頭時,入孔泥漿比重可為1.1~1.

3,衝擊鑽使用實心鑽頭時,孔底泥漿比重不宜大於:粘土、粉土1.3;大漂石、卵石層1.

4;岩石1.2。反迴圈鑽機如孔泥漿比重1.

05~1.15。

2、黏度:入孔泥漿粘度,一般地層為16~22s;鬆散易坍地層為19~28s。

3、含砂率:新制泥漿不大於4%。

4、膠體率:不小於95%。

5、ph值:應大於6.5。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清孔沒有固定時間,只要泥漿比重及沉渣符合要求即可,如果一清比較到位的話,二次清孔一般乙個小時足矣

5樓:匿名使用者

1、比重:正迴圈鑽機、衝擊鑽使用管形鑽頭時,入孔泥漿比重可為1.1~1.

3,衝擊鑽使用實心鑽頭時,孔底泥漿比重不宜大於:粘土、粉土1.3;大漂石、卵石層1.

4;岩石1.2。反迴圈鑽機如孔泥漿比重1.

05~1.15。

2、黏度:入孔泥漿粘度,一般地層為16~22s;鬆散易坍地層為19~28s。

3、含砂率:新制泥漿不大於4%。

4、膠體率:不小於95%。

5、ph值:應大於6.5。

鑽孔灌注樁泥漿三大指標具體是多少?

6樓:angela韓雪倩

鑽孔灌注樁泥漿三大指標:泥漿比重不大於1.15,粘度不大於20pa.s,含砂率不大於2%。

在工程現場通過機械鑽孔、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樁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

全套管施工法的施工順序。其一般的施工過程是:平場地、鋪設工作平台、安裝鑽機、壓套管、鑽進成孔、安放鋼筋籠、放導管、澆注混凝土、拉拔套管、檢查成樁質量。

全套管施工法的主要施工步驟除不需泥漿及清孔外,其它的與泥漿護壁法都類同。壓入套管的垂直度,取決於挖掘開始階段的5~6m深時的垂直度。因此應該隨時用水準儀及鉛垂校核其垂直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嗯,發給這個專業的建築工人來,讓他們來給你乙個詳細的解答。

混凝土灌注樁如何檢測樁孔垂直度,鑽孔灌注樁的鋼筋籠的垂直度如何檢查

河傳楊穎 鑽孔灌注樁孔的垂直要求是 傾斜度 1 的孔深。也就是說是樁長的百分之一的允許傾斜偏差。且不大於500mm。簡單來說就是用孔位偏差的數量降以總孔深得之 如實際孔位中心比設計偏了4公分,實際孔深是40米,那麼他的垂直傾斜度就是0.1 衝擊鑽孔,衝抓鑽孔和迴轉鑽削成孔等均可採用泥漿護壁施工法。該...

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鑽孔灌注樁鋼筋籠搭接問題

目前沒有具體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應該執行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gb 506666 2011 gb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和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12 沒有這種名稱的規範!只有jgj18 201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有設計...

長螺旋鑽孔灌注樁,長螺旋鑽孔灌注樁和迴旋鑽孔灌注樁的區別

長螺旋鑽孔灌注樁系用長螺旋鑽機鑽孔,至設計深度後進行孔底清理,下鋼筋籠,灌注混凝土成柱。其特點是成孔不用泥漿或套管護壁,施工無噪聲 無振動,對環境無泥漿汙染 機具裝置簡單,裝卸移動快速,施工準備工作少,工效高,降低施工成本等。本工藝標準適用於民用與工業建築地下水位以上的一般粘性土 砂土及人工填土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