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面積大樑板混凝土不能一次澆築完成的怎麼施工

時間 2021-05-04 15:04:54

1樓:1笑何奈

混凝土在澆築時會釋放大量的水化熱,如果一次性全部澆築完成的話,混凝土內部會產生大量的熱量,而外部由於散熱快,導致產生較大溫差,容易導致裂縫的產生,甚至出現結構破壞的現象。因此要採用跳倉法施工來避免一次澆築的缺陷。

跳倉法是充分利用了混凝土在5到10天期間效能尚未穩定和沒有徹底凝固前容易將內應力釋放出來的「抗與放」特性原理,它是將建築物地基或大面積砼平面機構劃分成若干個區域,按照「分塊規劃、隔塊施工、分層澆築、整體成型」的原則施工,其模式和跳棋一樣,即隔一段澆一段。相鄰兩段間隔時間不少於7天,以避免混凝土施工初期部分激烈溫差及乾燥作用,這樣就不用留後澆帶了。

2樓:謝什鬼

留置施工縫

梁的施工縫留置在跨中三分之一處;第二次澆築時,鑿毛梁表面再澆築單向板:與梁的情況相同,單向板的施工縫也應該是留置在跨中三分之一範圍內,在跨中是最合適的位置

雙向板屬於結構複雜的工程,施工縫的位置應按設計要求留置

3樓:匿名使用者

預留施工縫、後置膨脹加強帶就可以啦。比較麻煩、

模板支撐跨度超過多少高度超過多少時,梁板柱不能同時澆築?

4樓:babyan澀

高度超過copy8m或者跨度超過18m,施工bai總荷載大於du10kn/m2或者集中線荷載大於15kn/m的模板支撐系統zhi並採用梁板柱同dao時澆築混凝土的施工方法要立即停止施工。

梁、板同時澆築,澆築方法應由一端開始用「趕漿法「,既先澆築梁,根據樑高分層澆築成階梯形,當達到板底位臵時再與板的混凝土一起澆築,隨著階梯形不斷延伸,梁板混凝土澆築連續向前進行。

5樓:旁人

沒見過有『梁、板、柱不能同時澆築』的規定。只有需專家論證的規定回:

需要專家答

論證的施工方案(摘錄) 根據建質【2009】87要求,二、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一)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飛模工程。

(二)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搭設高度8m及以上;搭設跨度18m及以上;施工總荷載15kn/m2及以上;集中線荷載20kn/m及以上。

......。

為什麼混凝土澆築要一次完成?中間由於特殊情況需要停工怎麼辦?

6樓:熊熊鴻朗

上面的回答都沒有提到這條特殊情況留下來的接縫叫什麼——冷縫,如果不處理是影響混凝土強度的,其他人說過的就不說了。

7樓:賓壤裘鴻光

有沒有**?我三叔家現在也在修房子,叫我幫他出圖紙和室內設計,還有叫我幫他監督工作。

由於原來沒有一種快速治理的方法,沙漠化面積越來越大,沙塵暴滾雪球式的快速發散,不僅是上海,全國 全

沙漠化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影響,根本解決土地沙漠化問題就是要植樹造林和增加綠化面積,提高環保意識,這樣才能防風固沙!沙漠的形成都不止300年,想 就不用說了,在再多個300年還不一定完成,中國算好的了,迴歸線地區是季風氣候,雨量充足,才不會形成沙漠,不然迴歸線地區都是沙漠地帶了,因為這一帶是地球的氣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