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灌注樁怎麼計算鑿樁頭的長度呢

時間 2021-05-04 15:04:54

1樓:河傳楊穎

鑿樁頭工程量計算可按現場實量長度乘樁截面積按體積計算,如果實際高度低於1公尺,按實結算;如果超過1公尺,按1公尺計算。超過部分是因為施工單位對標高的控制不到位造成,截除此部分樁的截樁或鑿樁費用應由樁基施工單位承擔。

在施工管理中現場計量鑿樁頭工程量時,經常碰到樁頭的高度較高的情況,也就是超灌較多的現象。如果是樁基施工單位與總包單位為一家單位鑿樁頭工程量應在招投標時考慮在裡面,不存在簽證的問題;如果樁基單位與總包單位不為一家單位時,則人工鑿除樁頭應按現場簽證進行計量。

擴充套件資料

灌注樁因成孔的機械不同而通常有以下幾種成孔施工方法:

(1)螺旋鑽機成孔法;

(2)潛水鑽機成孔法;

(3)衝擊鑽機成孔法;

(4)正迴圈迴轉法;

(5)反迴圈迴轉法;

(6)衝抓鑽機成孔法;

(7)旋轉錐鑽孔法;

(8)簡易取土鑽孔法。

控制混凝土的原材料質量。進場水泥要核查出廠合格證, 檢驗水泥的穩定性和強度,如儲存期超過3個月或受潮結塊的水泥,須複試後按複試標號應用。選用潔淨的中粗砂,選用級配良好且含泥量不大於2%的石子。

攪拌混凝土配合比應按要求的強度等級、施工的坍落度、原材料由試驗室從多組試配比中選取質優、**低、利於施工的最佳配合比。正確計量,每盤混凝土的材料重量偏差不宜超過下列規定:水泥、外摻混合料;2%;粗、細骨料:

3%;水及外加劑溶液:2%。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說的就多了,先分工程樁和支護樁,先從工程樁上講,一般說來設計的鑿樁頭的長度都和樁徑差不多長,基本上在這個範圍內,但也有特殊情況的,如果樁頂夾泥或沙,經取樣檢驗達不到設計要求的強度,那麼監理方、業主、總方包可能會要求你繼續向下鑿,這是肯定的,所以在灌水下砼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導管的高度,別聽機台上人員的說什麼不好灌,這類的話,場地上可以事先準備好減水劑,如果砼有點幹,就加點減水劑再加少許的水,充分攪拌後再灌。

如果是支護樁的話,要求可能沒有上面這麼嚴格,設計的時候設計人員會以冠梁高度做為乙個參考值,一般來講,支護樁差不多都是1倍樁徑。但現場施工的時候有時候不一定要按圖紙來做,有時候地勢會決定鑿掉的高度,具體施工的時候你就知道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樁基破樁頭怎麼計算

3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樁基破樁頭的確定方法如下:

破樁頭的長度不小於50公分,以清除鬆散砼為準。

澆注灌注樁時,灌注樁頂標高應高於設計樁頂標高0.5~1.0m,以保證樁頭砼強度,但高於樁頂設計標高的樁頭部分在後續工序施工時必須予以鑿除,鑿除這部分樁頭砼的工作叫作「破樁頭」。

破樁頭目的:

1、砼在振搗過程中,水泥漿向上返所以樁頭強度難以保證;

2、打出樁中的主筋作為承臺的配筋;

3、再有就是砼澆築過程中樁頭部分難免落入泥土等雜質。所以規範規定砼樁施工時樁頭標高高出設計標高500mm,此部分樁頭由人工剔除以保證樁身強度。

4、防止由土的側向力而形成的混凝土頸縮現象對樁身直徑大小的影響。

4樓:水寨二代王

一般就是先測量樁頭標高,破樁後的樁頂標高,相減後,用圓柱體體積公式算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是樁截面積x所截高度;一般是要破的,所澆築混凝土一般都會比設計樁頂標高高的

6樓:

一般都是按方來計算吧,可以了解下衛民破樁頭!

7樓:光陰裡的人家

按設計要求澆築;按樁頂標高破。

現場灌注樁的計算長度,應按設計樁另加多長厘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樁長——根據設計圖紙長度如使用活瓣樁尖包括預製樁尖,使用預製鋼筋混凝土樁尖則不包括

加灌長度——用來滿足砼灌注充盈量,按設計規定;無規定時,按0.25m計取。

計算長度=設計樁長+加灌長度

9樓:劉家長江

水下混凝土灌注樁計算長度,應為設計樁長加50~100cm,因樁頭混凝土混夾有泥漿,強度達不到要求,施作承台前要鑿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圖紙上沒註明,加800mm吧

11樓:斬馬刀愛斬馬

先把場地標高控制好,詳情**524271821,為您解答

如何計算鑽孔灌注樁長度?

12樓:518姚峰峰

設計樁長不用進行計算,圖紙都會給你設計樁長的。你看圖紙時候會有工程量彙總表,裡面就有設計樁長也叫有效樁長。

樁基施工中,要鑿樁頭的長度怎麼定?

13樓:hi漫海

一般浮漿是500mm高,但現場得根據實際情況定。鑿樁頭鑿到無浮漿為止。這是灌注樁的樁頭處理辦法,管樁也有高於設計標的情況,先截樁至設計標高,然後人工鑿除樁頭。

因為承臺或承臺梁等一般是設定在基坑土表層或以下,在樁基施工時樁基要施工到基坑底面或高出基坑底面,在這種情況下,若要預留錨入承臺中的鋼筋長度的話是不好控制樁身混凝土澆搗的,所以,需要鑿樁頭剝離出鋼筋錨入承臺或承臺樑中。但對高樁承臺需要支模接樁,在這種情況下,就可直接預留鋼筋長度,不再需要鑿樁頭了。

請問水下灌注樁的破樁頭的長度是多少?

14樓:成都癲癇匯康

不小於50公分,以bai清除鬆散砼為準du。

澆注灌注樁時zhi,灌注樁頂dao標高應版高於設計樁頂標高0.5~1.0m,以保

證樁頭砼權強度,但高於樁頂設計標高的樁頭部分在後續工序施工時必須予以鑿除,鑿除這部分樁頭砼的工作叫作「破樁頭」。

破樁頭目的:

1、砼在振搗過程中,水泥漿向上返所以樁頭強度難以保證;

2、打出樁中的主筋作為承臺的配筋;

3、再有就是砼澆築過程中樁頭部分難免落入泥土等雜質。所以規範規定砼樁施工時樁頭標高高出設計標高500mm,此部分樁頭由人工剔除以保證樁身強度。

4、防止由土的側向力而形成的混凝土頸縮現象對樁身直徑大小的影響。

15樓:開不敗的野花

不同身份的人求證復這製

類問題的結果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業主和總承包,應該以設計圖紙、相關合同檔案的規定為準。規範規定混凝土灌注樁的截樁長度是1m。

如果是勞務,也應該以合同的約定為準,因為勞務對截樁的演算法有多種。

但無論怎樣,1.98m這個資料的**,只有提供這個資料的人才能解釋。

混凝土灌注樁如何檢測樁孔垂直度,鑽孔灌注樁的鋼筋籠的垂直度如何檢查

河傳楊穎 鑽孔灌注樁孔的垂直要求是 傾斜度 1 的孔深。也就是說是樁長的百分之一的允許傾斜偏差。且不大於500mm。簡單來說就是用孔位偏差的數量降以總孔深得之 如實際孔位中心比設計偏了4公分,實際孔深是40米,那麼他的垂直傾斜度就是0.1 衝擊鑽孔,衝抓鑽孔和迴轉鑽削成孔等均可採用泥漿護壁施工法。該...

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鑽孔灌注樁鋼筋籠搭接問題

目前沒有具體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應該執行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gb 506666 2011 gb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和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12 沒有這種名稱的規範!只有jgj18 201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有設計...

灌注樁泥漿調到什麼標準,鑽孔灌注樁泥漿三大指標具體是多少?

布樂正 x m3 m1 m2 m1 泥漿的相對密度時泥漿與4 時同體積水的質量之比。相對密度可用泥漿相對密度計測定。將泥漿裝滿泥漿杯,加蓋並洗淨從小孔溢位的泥漿,然後置於支架上,移動遊碼,使槓桿呈水平狀態 即氣泡處於 讀出遊碼左側所示刻度,即為泥漿的相對密度。如工地無以上儀器,可用乙個口杯先稱其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