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建大橋時經過一些大河時他們把橋墩打在水裡是怎麼大的?是什麼原理?謝謝

時間 2021-05-04 15:04:54

1樓:知者不言

建大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早期建大橋常用「沉箱法」較多,有名的紐約布魯克林大橋和我國的錢塘江大橋都是用「沉箱法」施工的,布魯克林大橋甚至是用木製沉箱。

「管柱法」也是一種重要的方法,武漢長江大橋就是用直徑1.55公尺的鋼筋混凝土管柱,在高壓水的幫助下深入到基岩,許多管柱圍成乙個橋墩,最後再清理中間施工,成為乙個個橋墩。這樣的施工方法,避免了水下作業。

現在技術發達了,更多的使用鋼板組裝圍堰施工。我曾經在長江重慶段看見鋼板圍堰施工橋墩,在這樣的地方水流湍急,汛期落差大,水深,在這樣的地方施工,那個鋼板圍堰頗為壯觀。

使用什麼施工方法,也是不拘一格。如南京長江大橋的施工,就使用了「管柱法」和「沉箱法」兩種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河流一般是採用"圍堰"的方法進行施工

而大河一般是採用"速凝混凝土"進行施工,具體的配比量和河流的流速,深度等有關,是需要進行計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果然是高人吶!

4樓:

當我開啟問題後一看,要說的都被你們說光了。

我說什麼呢?樓主,具體的還要看施工工藝。

比如「圍堰」等長著呢,看看施工組織設計一目了然。

在大河裡建築橋梁,橋墩是如何放入水中的,水下的平面是如何找平的? 那麼大的橋墩是如何間起來的?

5樓:王充

深水橋梁基礎,一般採用鑽孔灌注樁.深水區水上鑽孔,一般採用 船.鑽機固定在 船上, 船則由巨錨加纜索固定.

根據測量定好鑽孔位置後,沉入鋼質護筒,起到定位和隔離海水作用,然後下入鑽孔鑽具,進行鑽孔成孔,成孔過程一般採用泥漿護壁,成孔後下鋼筋籠,水下灌注混凝土,形成高樁,然後再進行高樁承臺施工。

6樓:木子布歐

修個圍堰,圍堰的面積要經過計算確定,這樣相當於在水中搭了一座小島,然後再進行一系列施工,就如同在陸地上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先用乙個鋼桶罩住的,區域性沒水的

打預製樁

在大河上修橋時橋墩是怎麼修建的?橋墩如何在河底打樁啦?

8樓:愛刷

採用沉井施工工藝,大體上說,就是乙個橋墩模板的套子下到水中的受力層,鋼筋籠放到位,把混凝土輸送管放到沉井的底部,快速灌注混凝土,用混凝土將水排出,不是你說的在水中凝固。混凝土可以就是普通的混凝土。

滿意請採納

在大河上修橋時橋墩是怎麼修建的?橋墩如何在河底打樁啦?

9樓:百度使用者

採用沉井施工工藝,大體上說,就是乙個橋墩模板的套子下到水中的受力層,鋼筋籠放到位,把混凝土輸送管放到沉井的底部,快速灌注混凝土,用混凝土將水排出,不是你說的在水中凝固。混凝土可以就是普通的混凝土。

水中的橋墩都是怎麼澆築的?

10樓:群英鬥將

水中的橋墩的澆築方法:

1、先做乙個密封的圍堰籠子下到水裡,沉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水會不斷的滲,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

2、在籠子中施工。打地基,下鋼筋籠子,注水泥,等橋墩基座水泥凝結穩固後撤掉圍堰籠子,繼續上面的施工。

淺水內採用圍堰截水修築平台,在平台內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底部,然後打墩樁,或開挖圍堰內的土方,澆築混凝土基礎,最在基礎上修築橋墩.深水內採用修建鋼平台高出常年最高水位,最利用鋼導樁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內,或採用混凝土沉井下放至河床底,底部進行水下混凝土密封,然後鑽樁澆混凝土出水面,最接橋墩。

11樓:

1.先做乙個密封的圍堰籠子下到水裡,沉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水會不斷的滲,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

2.在籠子中施工。打地基,下鋼筋籠子,注水泥,等橋墩基座水泥凝結穩固後撤掉圍堰籠子,繼續上面的施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下沉管,再插導管,混凝土沿導管下至水底部,下混凝土料,下去的混凝土將管內水擠出;導管慢慢上提,直至混凝土澆灌到頂。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採納哦,先打樁(打洞),然後就是用鐵皮裹起來隔開水,在抽乾水,安裝好鋼筋,然後澆築混凝土,就成了

跨江大橋的橋墩怎樣建在水中?作業時,怎樣排除水的干擾?

14樓:

跨江大橋的橋墩不但要打到江底,而且要打過江底,打到「硬」地基上。

一般建築方法是用「圍堰法」,即將需要打橋墩的地方修築「圍堰」,然後將「圍堰」內的水抽淨,後面就和陸地上打橋墩的方法一樣了。

深水橋梁基礎,一般採用鑽孔灌注樁.深水區水上鑽孔,一般採用船鑽機固定在 船上, 船則由巨錨加纜索固定.

根據測量定好鑽孔位置後,沉入鋼質護筒,起到定位和隔離海水作用,然後下入鑽孔鑽具,進行鑽孔成孔,成孔過程一般採用泥漿護壁,成孔後下鋼筋籠,水下灌注混凝土,形成高樁,然後再進行高樁承臺施工,水上橋墩就成了.

15樓:chen陳超超

跨江大橋的橋墩建在水中時一般採用圍堰的辦法,如:築島圍堰、混凝土樁圍堰、鋼板樁圍堰、鋼管樁圍堰、單壁鋼圍堰、雙壁鋼圍堰、薄壁混凝土圍堰、吊箱圍堰、套箱圍堰、地下連續牆圍堰、下放承臺施工等施工方法以排除水的干擾。這需要根據現場水流、水深、地質、材料**、運輸情況、天氣等具體因素綜合考慮後,確定採取何種施工方案,以達到質量、進度、安全、經濟的最佳值。

16樓:

要看什麼橋梁了。打樁,澆注等,只在水面或岸上澆混凝土,只要摸板沒問題就行!

石首修長江大橋有麼子好處,石首長江大橋的建設規模

正則的文庫 親,修橋不是我們石首出錢的,而是省和國家出錢的,因為修橋不僅僅是石首市的事情。長江大橋的修建絕不僅僅是為了是一個縣市的發展,而是從上升到全省的戰略的,為了全省的社會經濟發展。因為石首市處於湘鄂交界處,而長江水道既是資源又是阻礙,因為現代經濟的發展更多的依靠於高速 高速鐵路等大交通。沒有發...

南京長江大橋是什麼時候建的,南京長江大橋有多少年歷史 建於什麼時候

南京長江大橋 建成於1968年,位於南京市西北面長江上,連通市區與浦口區,是長江上第一座由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雙層式鐵路 公路兩用橋。1968年12月29日竣工。上層的公路橋長4589公尺,車行道寬15公尺,可容4輛大型汽車並行,兩側還各有2公尺多寬的行人路 下層的鐵路橋長6772公尺,寬14公尺,鋪...

海底橋墩怎麼建,跨海大橋的橋墩是一直建到海底的嗎?最深的地方要下海底多深啊?

海底橋墩建造利用鋼板樁圍堰技術。鋼板樁圍堰是最常用的一種板樁圍堰。鋼板樁是帶有鎖口的一種型鋼,其截面有直板形 槽形及z形等,有各種大小尺寸及聯鎖形式。在橋樑施工中常用於沉井頂的圍堰,它的用途廣泛。管柱基礎 樁基礎及明挖基礎的圍堰等。這些圍堰多采用單壁封閉式,圍堰內有縱橫向支撐,必要時加斜支撐成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