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孔灌注樁驗收需上交哪些,需要準備哪些

時間 2021-05-04 15:04:54

1樓:鬼翳陰冢

鑽孔樁 監-02表 工程分項開工申請批覆單監-07表 中間交工證書

橋評-02表 鋼筋加工及安裝質量檢驗評定表橋評-13表 鑽孔灌注樁質量檢驗評定表

監-03表 檢驗申請批覆單

橋施-02-1表 鑽孔記錄表(衝擊鑽)

橋施-02-2表 鑽孔施工原始記錄(迴旋鑽進)橋檢-02表 灌注樁成孔檢查原始記錄

監-03表 檢驗申請批覆單

橋施-05表 鋼筋施工原始記錄

橋檢-01表 鑽孔樁終孔後灌注混凝土前檢查表監-03表 檢驗申請批覆單

橋施-06-1表 混凝土施工原始記錄

橋施-04表 水下混凝土灌注施工原始記錄

還要有 鋼筋合格證 材質證明單 複試報告

混凝土合格證,混凝土抗壓報告

還有質檢部門提供的檢樁報告,(動載檢驗 靜載檢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太籠統了,我給你列一下你:沖孔樁施工記錄表、水下砼施工記錄表、鋼筋籠驗收記錄表、鋼筋籠製作驗收檢驗批、完工報驗單(單樁)、混凝土澆注令、混凝土灌注申請單、鋼筋籠隱蔽驗收記錄、樁隱蔽記錄、沖孔灌注樁檢驗批。這些就是一條樁的資料。

另外你還得提供靜載、抽芯、輕觸等檢驗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挖孔樁完成需要驗收,除了甲方和監理驗收外,還需要質檢部門驗收。嚴格來說還應進行樁的完整性檢測和承載力檢測,且檢測單位應具有相應資質.質檢站去買一本樁基礎的驗收資料就知道了,報驗資料你就按照資料軟體上的監理類資料**填寫就行了。

入巖深度是指鑽孔灌注樁鑽入岩石的深度,根據樁長和地質結構圖可以知道。

檢測管埋設是超聲波檢測,施工單位一般委託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出具檢測報告,施工單位負責埋設,檢測原因就是要知道鑽孔灌注樁質量,如斷樁、夾泥等。

沖孔灌注樁要做那些資料

4樓:小灰馬

1、沖孔記錄表:主要反映進尺情況、地質變化、終孔持力情況。

2、泥漿定期檢查記錄

3、沖孔樁成孔驗收合格表:包括樁號、孔口標高、樁底標高、樁徑、樁的斜率、泥漿比重等。

4、鋼筋籠驗收表

5、混凝土澆築記錄表

5樓:匿名使用者

鑽孔記錄,灌注記錄,檢驗批(鋼筋籠、灌注砼)和隱蔽等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解決我可以發給你,373535561

沖孔灌注樁驗收需準備哪些資料?

7樓:鬼翳陰冢

鑽孔樁 監-02表 工程分項開工申請批覆單監-07表 中間交工證書

橋評-02表 鋼筋加工及安裝質量檢驗評定表橋評-13表 鑽孔灌注樁質量檢驗評定表

監-03表 檢驗申請批覆單

橋施-02-1表 鑽孔記錄表(衝擊鑽)

橋施-02-2表 鑽孔施工原始記錄(迴旋鑽進)橋檢-02表 灌注樁成孔檢查原始記錄

監-03表 檢驗申請批覆單

橋施-05表 鋼筋施工原始記錄

橋檢-01表 鑽孔樁終孔後灌注混凝土前檢查表監-03表 檢驗申請批覆單

橋施-06-1表 混凝土施工原始記錄

橋施-04表 水下混凝土灌注施工原始記錄

還要有 鋼筋合格證 材質證明單 複試報告

混凝土合格證,混凝土抗壓報告

還有質檢部門提供的檢樁報告,(動載檢驗 靜載檢驗)

鑽沖孔灌注樁竣工驗收需要做哪些資料求全套加整理順序急.....!

8樓:小鬼

施工過程資料:1、工程報驗申請表;2、鑽(衝)孔樁成孔施工記錄;3、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籠製作;4、鑽(衝、挖)孔樁鋼筋籠安裝隱蔽驗收記錄表;5、鑽(衝)孔樁隱蔽驗收記錄表;6、混凝土灌注樁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7、混凝土塌落度檢測記錄表。

其他:1、鋼筋原材、鋼筋焊接(具體根據圖紙看是否可以搭接就不必)、每條樁抗壓試塊送檢;2、機械進場、特種作業上崗報驗;3、有分包單位的上報分包單位資質至監理公司

沖孔灌注樁清孔如何驗收 5

9樓:瘋子龍

使用測錘。在成孔時立即進行樁長檢測,在灌注之前通過測錘測量深度,差值就是沉澱厚度,並且通過手感也能感覺出沉澱厚度。讓監理也試試手感就行了。

沖孔灌注樁澆築完成要做些什麼資料?謝謝...

10樓:一地掃帚苗

1、砼試塊強度報告。2、砼強度評定。3、樁檢測報告

沖孔灌注樁的施工規範是什麼?

11樓:大大的

鑽孔灌注樁的施工大部分是在水下進行的,其施工過程無法觀察,成樁後也不能進行開挖驗收。施工中任何乙個環節出現問題,都將直接影響到整個工程的質量和進度,甚至給投資者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和不良的社會影響。因此,要求基礎施工隊伍在施工技術措施上要落實,並加強施工質量管理,密切注意抓好施工過程中每乙個環節的質量,力爭將隱患消除在成樁之前。

因此在施工前要認真熟悉設計圖紙及有關施工、驗收規範,核查地質和有關灌注樁方面的資料,對灌注樁在施工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的一些問題進行分析後制訂出施工質量標準、驗收實施方案和每根樁的施工記錄,以便有效地對樁基施工質量加以控制。

1 成孔質量的控制

成孔是混凝土灌注樁施工中的乙個重要部分,其質量如控制得不好,則可能會發生塌孔、縮徑、樁孔偏斜及樁端達不到設計持力層要求等,還將直接影響樁身質量和造成樁承載力下降。因此,在成孔的施工技術和施工質量控制方面應著重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1 採取隔孔施工程式

鑽孔混凝土灌注樁和打入樁不同,打人樁是將周圍土體擠開,樁身具有很高的強度,土體對樁產生被動土壓力。鑽孔混凝土灌注樁則是先成孔,然後在孔內成樁,周圍土移向樁身土體對樁產生動壓力。尤其是在成樁初始,樁身混凝土的強度很低,且混凝土灌注樁的成孔是依靠泥漿來平衡的,故採取較適應的樁距對防止坍孔和縮徑是一項穩妥的技術措施。

1.2 確保樁身成孔垂直精度

這是灌注樁順利施工的乙個重要條件,否則鋼筋籠和導管將無法沉放。為了保證成孔垂直精度滿足設計要求,應採取擴大樁機支承面積使樁機穩固,經常校核鑽架及鑽桿的垂直度等措施,並於成孔後下放鋼筋前作井徑、井斜超聲波測試。

1.3 確保樁位、樁頂標高和成孔深度。

在護筒定位後及時複核護筒的位置,嚴格控制護筒中心與樁位中心線偏差不大於50mm,並認真檢查回填土是否密實,以防鑽孔過程中發生漏漿的現象。在施工過程中自然地坪的標高會發生一些變化,為準確地控制鑽孔深度,在樁架就位後及時複核底梁的水平和樁具的總長度並作好記錄,以便在成孔後根據鑽桿在鑽機上的留出長度來校驗成孔達到深度。

雖然鑽桿到達的深度已反映了成孔深度,但是如在第一次清孔時泥漿比重控制不當,或在提鑽具時碰撞了孔壁,就可能會發生坍孔、沉渣過厚等現象,這將給第二次清孔帶來很大的困難,有的甚至通過第二次清孔也無法清除坍落的沉渣。因此,在提出鑽具後用測繩複核成孔深度,如測繩的測深比鑽桿的鑽探小,就要重新下鑽桿復鑽並清孔。同時還要考慮在施工中常用的測繩遇水後縮水的問題,因其最大收縮率達1.

2%,為提高測繩的測量精度,在使用前要預濕後重新標定,並在使用中經常複核。

為有效地防止塌孔、縮徑及樁孔偏斜等現象,除了在複核鑽具長度時注意檢查鑽桿是否彎曲外,還根據不同土層情況對比地質資料,隨時調整鑽進速度,並描繪出鑽進成孔時間曲線。當鑽進粉砂層進尺明顯下降,在軟粘土鑽進最快0.2m/min左右,在細粉砂層鑽進都是o.

015m/min左右,兩者進尺速度相差很大。鑽頭直徑的大小將直接影響孔徑的大小,在施工過程中要經常複核鑽頭直徑,如發現其磨損超過10mm就要及時調換鑽頭。

1.4 鋼筋籠製作質量和吊放

鋼筋籠製作前首先要檢查鋼材的質保資料,檢查合格後再按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驗收鋼筋的直徑、長度、規格、數量和製作質量。在驗收中還要特別注意鋼筋籠吊環長度能否使鋼筋準確地吊放在設計標高上,這是由於鋼筋吊籠放後是暫時固定在鑽架底梁上的,因此,吊環長度是根據底梁標高的變化而改變,所以應根據底梁標高逐根複核吊環長度,以確保鋼筋的埋入標高滿足設計要求。在鋼筋籠吊放過程中,應逐節驗收鋼筋籠的連線焊縫質量,對質量不符合規範要求的焊縫、焊口則要進行補焊。

同時,要注意鋼筋籠能否順利下放,沉放時不能碰撞孔壁;

當吊放受阻時,不能加壓強行下放,因為這將會造成坍孔、鋼筋籠變形等現象,應停止吊放並尋找原因,如因鋼筋籠沒有垂直吊放而造成的,應提出後重新垂直吊放;如果是成孔偏斜而造成的,則要求進行復鑽糾偏,並在重新驗收成孔質量後再吊放鋼筋籠。鋼筋籠接長時要加快焊接時間,盡可能縮短沉放時間。

1.5 灌注水下混凝土前泥漿的製備和第二次清孔

清孔的主要目的是清除孔底沉渣,而孔底沉渣則是影響灌注樁承載能力的主要因素之一。清孔則是利用泥漿在流動時所具有的動能衝擊樁孔底部的沉渣,使沉渣中的巖粒、砂粒等處於懸浮狀態,再利用泥漿膠體的粘結力使懸浮著的沉渣隨著泥漿的迴圈流動被帶出樁孔,最終將樁孔內的沉渣清乾淨,這就是泥漿的排渣和清孔作用。從泥漿在混凝土鑽孔樁施工中的護壁和清孔作用。

混凝土灌注樁如何檢測樁孔垂直度,鑽孔灌注樁的鋼筋籠的垂直度如何檢查

河傳楊穎 鑽孔灌注樁孔的垂直要求是 傾斜度 1 的孔深。也就是說是樁長的百分之一的允許傾斜偏差。且不大於500mm。簡單來說就是用孔位偏差的數量降以總孔深得之 如實際孔位中心比設計偏了4公分,實際孔深是40米,那麼他的垂直傾斜度就是0.1 衝擊鑽孔,衝抓鑽孔和迴轉鑽削成孔等均可採用泥漿護壁施工法。該...

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鑽孔灌注樁鋼筋籠搭接問題

目前沒有具體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應該執行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gb 506666 2011 gb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和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12 沒有這種名稱的規範!只有jgj18 201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有設計...

灌注樁泥漿調到什麼標準,鑽孔灌注樁泥漿三大指標具體是多少?

布樂正 x m3 m1 m2 m1 泥漿的相對密度時泥漿與4 時同體積水的質量之比。相對密度可用泥漿相對密度計測定。將泥漿裝滿泥漿杯,加蓋並洗淨從小孔溢位的泥漿,然後置於支架上,移動遊碼,使槓桿呈水平狀態 即氣泡處於 讀出遊碼左側所示刻度,即為泥漿的相對密度。如工地無以上儀器,可用乙個口杯先稱其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