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鑽鑽頭怎樣換下來,衝擊鑽怎樣修 衝擊鑽怎樣工作的

時間 2021-05-04 15:04:54

1樓:匿名使用者

1、卡鑽頭的地方有申縮,按住就能拿出來。

2、衝擊鑽依靠旋轉和衝擊來工作。單一的衝擊是非常輕微的,但每分鐘 40,000多次的衝擊頻率可產生連續的力。可用於天然的石頭或混凝土。

衝擊鑽工作時在鑽頭夾頭處有調節旋鈕,可調普通手電鑽和衝擊鑽兩種方式。但是衝擊鑽是利用內軸上的齒輪相互跳動來實現衝擊效果,但是衝擊力遠遠不及電鎚。它不適合鑽鋼筋混凝土。

3、一種鑽頭,包括乙個刀杆⑴,刀杆有乙個尖端,尖端有兩個位於乙個主平面(c-c)上的切削刀片(5、5′),所述切削刀片(5、5′)具有在共同第二平面(e-e)上取向的短的中心切削刀刃。所述刀刃形成乙個點狀中心切削刀刃用於進入工件,並且由此將鑽頭對中。在刀杆上,設兩個排屑槽(6、6′),所述排屑槽(6、6′)從尖端延伸到底端。

在沿刀杆的任一截面上,排屑槽在管平面上都位於彼此徑向相對的位置,管平面與在管的兩側的兩個刃帶的共同刃帶平面(f-f)成90°延伸,所述刀杆在該平面具有最大的剛性。中心切削刀刃的第二平面(e-e)的取向與刃帶平面或刀杆的底端的主剛性方向(f-f)大約成90°角。

2樓:匿名使用者

卡鑽頭的地方有申縮,按住就能拿出來

衝擊鑽怎樣修 衝擊鑽怎樣工作的

3樓:南京樂扣包裝材料****

衝擊電鑽由動盤、定盤、鋼球等組成。動盤通過螺紋與主軸相連,並帶有12個鋼球。

工作原理:定盤利用銷釘固定在機殼上,並帶有4個鋼球,在推力作用下,12個鋼球沿4個鋼球滾動,使硬質合金鑽頭產生旋轉衝擊運動,能在磚、砌塊、混凝土等脆性材料上鑽孔。脫開銷釘,使定盤隨動盤一起轉動,不產生衝擊,可作普通電鑽用。

使用保養:

衝擊電鑽為雙重絕緣設計,操作安全可靠,使用時不需要採用保護接地(接零),使用單相二極插頭即可,使用時可以不戴絕緣手套或穿絕緣鞋。為使操作方便、靈活和有力,衝擊電鑽上一般帶有輔助手柄。

由於衝擊電鑽採用雙重絕緣,沒有接地(接零)保護,因此應特別注意保護橡套電纜。手提移動電鑽時,必須握住電鑽手柄,移動時不能拖拉橡套電纜。橡套電纜不能讓車輪軋輾和足踏;防止鼠咬。

衝擊鑽常見的故障及排除:

一、電鎚接電後電機不運轉

產生的原因:

1、電源斷了

2、接頭鬆落

3、開關接觸不良或不動作

4、電樞或定子線圈燒壞

5、定子線圈斷路

6、電刷用完

排除方法:

1、修復電源

2、檢查所有接頭

3、修理或調換開關

4、調換電樞或定子線圈

5、如斷在出線處,可重焊後使用,否則須重繞

6、調換一副電刷

二、電鎚接電後發生不正常的叫聲並且不旋轉或轉得很慢

1、開關觸點燒壞

2、機械部分卡住或動靜部分相擦

3、鑽頭咬住或碰到鋼筋

4、特殊螺母松

5、電樞少量短路或開路

6、鑽深孔時屑卡住

7、電源電壓低

排除方法:

1、修理或更換開關

2、檢查機械部分

3、停止前進或另選鑽孔位置

4、擰緊特殊螺母

5、修理或更換電樞

6、拔出鑽頭清除出屑

7、調整電源電壓

三、電機旋轉而鑽頭不衝擊或衝擊力減弱

產生的原因:

1、活塞轉套內有灰塵、雜質卡住使氣眼堵塞

2、衝擊活塞上o型密封圈損壞或磨損

排除方法:

1、清洗機械部分、疏通氣眼

2、調換o形密封圈

四、減速箱過度發熱

產生原因:

1、減速箱內缺乏潤滑脂或潤滑脂變髒

2、傳動部分配合不好或有雜物落入內部

排除方法:

1、新增或更換潤滑脂

2、檢查傳動部分或清除雜質

五、機殼表面過度發熱

產生原因:

1、負荷過大或鑽頭遲鈍

2、繞組潮濕

3、裝配得不正確使電樞運轉不靈活

4、電源電壓下降

排除方法:

1、減輕負荷,磨銳鑽頭

2、烘乾繞組

3、檢查電樞是否卡住或擦鐵芯

4、調整電源電壓

六、換向器上產生環火或較大火花

產生原因:

1、電樞短路或斷路

2、電刷與換向器接觸不良好

3、換向器表面不光潔

排除方法:

1、修復電樞

2、使其接觸良好

3、清除雜物、換向器表面光潔

以上是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如有其它自行解決不了的故障,請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或送廠家維修。

4樓:說江山

家居裝修,操作衝擊鑽,安裝鑽頭的基本要領是什麼

衝擊電鑽怎麼換鑽頭

5樓:傻唄葉子

1、首先準備好電鑽、鑽頭以及電鑽專業鑰匙,如下圖箭頭所示。

2、然後把電鑽倒過來,擰松下面帶齒的轉環,鑽頭上的咬合嘴就會鬆開了,如下圖箭頭所示。

3、然後咬合嘴鬆開到合適的大小以後,接著把鑽頭插入到咬合嘴之中,這裡要注意吧鑽頭放在咬合柱的正中間的位置,如下圖紅色箭頭所示。

4、接下來如果更換的鑽頭屬於比較小的情況,電鑽的三根咬合柱就會隨著齒環的不斷轉動慢慢的夾並且會緊伸出一部分,如下圖箭頭2所示。

5、然後再拿出電鑽專業鑰匙,把電鑽專業鑰匙插入到其中小孔之中,接著轉動專業鑰匙,擰緊就可以了,如圖所示的操作方法。

6、最後把每個孔都用電鑽專業鑰匙都擰緊後,電鑽鑽頭就更換完成了,如圖所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取下鑽頭:將衝擊鑽倒放在地上(鑽頭朝上),左手向下按住鑽頭根部的塑膠圈,右手握住鑽頭向上提,提的時候左右旋轉一下鑽頭即可取出。

安裝鑽頭:還是倒立衝擊鑽,左手向下按住塑膠圈,右手拿鑽頭左右旋轉著插入即可

電鑽鑽頭怎麼卸下來

7樓:sch啦啦

手電鑽換鑽頭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斷開手電鑽的電源,從插座上拔出手電鑽電源線的插頭。

第三步、取出要安裝的鑽頭,放置在手電鑽前端露出的孔位上,用手順時針旋轉卡住鑽頭。

第四步、調整卡住鑽頭進入孔位的深度位置,用專用鑰匙順時針方向扭緊鎖死。

第五步、插上手電鑽的電源線插頭通電,空轉2秒鐘觀察手電鑽的鑽頭是否安裝穩固。

擴充套件資料

手電鑽介紹

2023年,德國泛音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直流手電鑽。外殼用鑄鐵製成,能在鋼板上鑽4mm的孔。手電鑽是一種攜帶方便的小型鑽孔用工具,由小電動機、控制開關、鑽夾頭和鑽頭幾部分組成。

手電鑽就是以交流電源或直流電池為動力的鑽孔工具,是手持式電動工具的一種。

手電鑽是電動工具行業銷量最大的產品,廣用於建築、裝修、泛家具等等行業,用於在物件上開孔或洞穿物體,有的行業之也稱為電鎚。

手電鑽的主要構成:鑽夾頭、輸出軸、齒輪、轉子、定子、機殼、開關和電纜線。

手電鑽(手槍鑽)——用於金屬材料、木材、塑料等鑽孔的工具。當裝有正反轉開關和電子調速裝置後,可用來作電螺絲批。有的型號配有充電電池,可在一定時間內,在無外接電源的 情況下正常工作。

特殊型號:直角電鑽---適合在狹窄工作空間使用。(電鑽機頭與機身呈90度, 所需工作空間減小。)

手電鑽安全操作規程

1、手電鑽外殼必須有接地或者接零中性線保護。

2、手電鑽導線要保護好,嚴禁亂拖防止軋壞、割破,更不准把電線拖到油水中,防止油水腐蝕電線。

3、使用時一定要戴膠皮手套,穿膠布鞋;在潮濕的地方工作時,必須站在橡皮墊或乾燥的木板上工作,以防觸電。

4、使用中發現電鑽漏電、震動、高熱或者有異聲時,應立即停止工作,找電工檢查修理。

5、電鑽未完全停止l轉動時,不能卸、換鑽頭。

6、停電休息或離開工作地時,應立即切斷電源。

7、不可以用來鑽水泥和磚牆。否則,極易造成電機過載,燒毀電機。 關鍵在於電機內缺少衝擊機構,承力小。

手電鑽注意事項

手電鑽就是以交流電源或直流電池為動力的鑽孔工具,是手持式電動工具的一種,手電鑽是電動工具行業銷量最大的產品,廣泛用於建築、裝修、家具等等行業,用於在物件上開孔或洞穿物體,有的行業之也稱為電鎚。手電鑽操作時的注意事項:

1、用前檢查電源線有無破損。若有,必須包纏好絕緣膠帶,使用中切勿受水浸及亂拖亂踏,也不能觸及熱源和腐蝕性介質。

2、對於金屬外殼的手電鑽必須採取保護接地(接零)措施。

3、使用前要確認手電鑽開關處於關斷狀態,防止插頭插入電源插座時手電鑽突然轉動。

4、電鑽在使用前應先空轉0.5~1min,檢查傳動部分是否靈活,有無異常雜音,螺釘等有無鬆動,換向器火花是否正常。

5、打孔時要雙手緊握電鑽,盡量不要單手操作,應掌握正確操作姿勢。

6、不能使用有缺口的鑽頭,鑽孔時向下壓的力不要太大,防止鑽頭打斷。

7、清理刀頭廢屑,換刀頭等這些動作,都必須在斷開電源的情況下進行。

8、對於小工件必須借助夾具來夾緊,再使用手電鑽。

9、操作時進鑽的力度不能太大,以防鑽頭或絲攻飛出來傷人。

10、在操作前要仔細檢查鑽頭是否有裂紋或損傷,若發現有此情形,則要立即更換。

11、要注意鑽頭的旋轉方向和進給方向。

12、要先關上電源,等鑽頭完全停止再把工件從工具上拿走。

13、在加工工件後不要馬上接觸鑽頭,以免鑽頭可能過熱而灼傷**。

14、在操作前要仔細檢查鑽頭是否有裂紋或損傷,若發現此情形,則要立即更換。

15、使用中若發現整流子上火花大,電鑽過熱,必須停止使用,進行檢查,如清除汙垢、更換磨損的電刷、調整電刷架彈簧壓力等。

16、為了避免切傷手指,在操作時要確保所有手指的撤離工件或鑽頭(絲攻)。

17、不使用時應及時拔掉電源插頭。電鑽應存放在乾燥、清潔的環境

8樓:掌上幾濟陽

電鑽怎麼換鑽頭呢?老師傅手把手教你,快來看看吧

9樓:plume丶

電鑽鑽頭分為衝擊鑽鑽頭和手電鑽鑽頭,不同的型別拆卸的方法是不同的。

1、衝擊鑽鑽頭:將衝擊鑽倒放在地上(鑽頭朝上),左手向下按住鑽頭根部的鑽套,右手握住鑽頭向上提,提的時候左右旋轉一下鑽頭即可取出。

2、手電鑽鑽頭:配有一把鑰匙,將鑰匙插到鑽套的側孔,擰松就可以取下鑽頭。

【拓展資料】

1、手電鑽

手電鑽只具備旋轉方式,特別適合於在需要很小力的材料上鑽孔,例如軟木、金屬、磚、瓷磚等。電鑽只是單單的憑靠電機帶動傳動齒輪加大鑽頭轉動的力氣,使鑽頭在金屬、木材等物質上做刮削形式洞穿。

2、衝擊鑽

衝擊鑽依靠旋轉和衝擊來工作,可用於天然的石頭或混凝土。衝擊鑽工作時在鑽頭夾頭處有調節旋鈕,可調普通手電鑽和衝擊鑽兩種方式,因此既具有普通手電鑽的功能,也可以像電鎚一樣鑽鋼筋混泥土,只是效果不佳。

3、電鎚

電鎚依靠旋轉和捶打來工作,單個捶打力非常高,並具有每分鐘1,000到3,000的捶打頻率,可產生顯著的力。與衝擊鑽相比,電鎚需要最小的壓力來鑽入硬材料,例如石頭和混凝土,特別是相對較硬的混凝土。

4、電鎬

電鎬是以單相串勵電動機為動力的雙重絕緣手持式電動工具,利用電動機的動力使鎬頭有產生鑿擊地面的效果。它的功率非常大,動力十足,完全無懼硬質的混凝土和石材,但是電鎬的鎬頭並不轉動,只能開鑿。

【注意事項】電鑽屬於危險工具,在拆卸時請使用專業工具保護自己。

衝擊鑽頭和電鎚鑽頭有什麼區別,衝擊鑽頭和電鎚鑽頭有什麼區別

鑽頭是一樣的,但是卡口不一樣,衝擊鑽頭是三角形的,電鎚鑽頭是矩形的,受力會更大。 急診部掃地的 鑽頭基本一樣,但是卡口不一樣,衝擊鑽是三角的口,電鎚是四方的! 衝擊鑽頭和電鎚鑽頭區別 衝擊鑽頭是衝擊鑽用的,需要專用鑰匙旋緊。電鎚鑽頭是電鎚用的,電鎚鑽頭用鎖夾式裝配,簡單,無需任何工具。衝擊鑽兼有電鎚...

鑽混凝土用什麼鑽頭,衝擊鑽在混凝土牆上鑽孔應該使用什麼鑽頭?

混凝土打孔,如果鋼筋很稀,孔徑不大,孔深較淺,可以考慮使用合金鑽頭即可。若鋼筋較密,孔徑大,鑽孔深的話。這種情況,一般需使用金剛石鑽頭,因為金剛石鑽頭主要還可以切削內部的鋼筋。 gjadmwtp一 合金鑽頭 簡介 合金鑽頭一般是指硬質合金鑽頭,分整體式,焊接式,可轉位刀片式和可換頭式。硬質合金的主要...

博世衝擊鑽怎樣區分真假,博世電動工具衝擊鑽和正常鑽有什麼區別?

八卦吖頭 博世衝擊鑽可通過以下幾種法式區分真假 1 現在商品上都會有防偽碼,可以刮開圖層,如果是真的博士衝擊鑽就有防偽碼,如果是假的就沒有防偽碼。2 可以撥打產品上的博世公司服務 查詢入手的產品是不是真的衝擊鑽。3 可以登入博世官網,輸入防偽碼驗證入手的產品是不是真的衝擊鑽,如果系統答覆防偽碼有效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