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混凝土用什麼鑽頭,衝擊鑽在混凝土牆上鑽孔應該使用什麼鑽頭?

時間 2021-10-14 23:4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打孔,如果鋼筋很稀,孔徑不大,孔深較淺,可以考慮使用合金鑽頭即可。

若鋼筋較密,孔徑大,鑽孔深的話。這種情況,一般需使用金剛石鑽頭,因為金剛石鑽頭主要還可以切削內部的鋼筋。

2樓:gjadmwtp一

合金鑽頭

簡介 合金鑽頭一般是指硬質合金鑽頭,分整體式,焊接式,可轉位刀片式和可換頭式。

硬質合金的主要成分是碳化鎢,鈷等,硬度比較高一般都在hrc90度以上,在批量加工以及難硬加工的場合比較適用!

整體合金鑽頭

現在市場上的合金鑽頭普遍為鎢鋼材質的整體鑽頭,雖然材質相同,但由於加工工藝的原因,各個品牌的產品質量相差懸殊。進口和國產的合金鑽頭也差別很大。

進口的合金鑽頭一般採用vhm微晶粒硬合金 (iso k40),超細顆粒型別 (0.6µm) 在高效能鑽頭和普通銑床的應用中,將硬度和韌性理想地結合在一起

高品質的合金鑽頭表面會採取塗層處理,如氮化鋁鉻(alcrn)塗層,該塗層為單層塗層,厚度4μm,微硬度達3200hv,0.35的摩擦係數,熱穩定性達1100攝氏度。塗層後鑽頭顏色呈藍灰色。

塗層後合金鑽頭能加工低合金鋼、高強度鋼。高硬鋼能達54hrc。

焊接式硬質合金鑽頭

焊接式硬質合金鑽頭是在鋼製鑽體上牢固焊接一個硬質合金齒冠製成。這種鑽頭採用自定心幾何刃型,切削力小,對大多數工件材料均可實現良好的切屑控制,加工出的孔表面光潔度 好,尺寸精度和定位精度都很高,不必再進行後續精加工。該鑽頭採用內冷卻方式,可用於 加工中心、cnc車床或其它高剛性、高轉速機床。

衝擊鑽在混凝土牆上鑽孔應該使用什麼鑽頭?

3樓:一碗湯

應使用衝擊鑽專用麻花鑽頭,切削刃為硬質合金。

衝擊鑽依靠旋轉和衝擊來工作。單一的衝擊是非常輕微的,但每分鐘40000多次的衝擊頻率可產生連續的力。可用於天然的石頭或混凝土。

衝擊鑽工作時在鑽頭夾頭處有調節旋鈕,可調普通手電鑽和衝擊鑽兩種方式。但是衝擊鑽是利用內軸上的齒輪相互跳動來實現衝擊效果,衝擊力遠遠不及電錘。它不適合鑽鋼筋混凝土。

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規程

(1)工作時務必要全神貫注,不但要保持頭腦清醒,更要理性的操作電動工具疲憊、嚴禁酒後或服用興奮劑、藥物之後操作機器。

(2)衝擊外殼必須有接地線或接中性線保護。

(3)電鑽導線要完好,嚴禁亂拖,防止軋壞、割破。嚴禁把電線拖置油水中,防止油水腐蝕電線。

(4)檢查其絕緣是否完好,開關是否靈敏可靠。

(5)裝夾鑽頭用力適當,使用前應空轉幾分鐘、待轉動正常後方可使用。

(6)鑽孔時應使鑽頭緩慢接觸工件,不得用力過猛,折斷鑽頭,燒壞電機。

(7)注意工作時的站立姿勢,不可掉以輕心。

(8)操作機器時要確保立足穩固,並要隨時保持平衡。

(9)在乾燥處使用電鑽,嚴禁帶手套,防止鑽頭絞住發生意外。在潮溼的地方使用電鑽時,必須站在橡皮墊或乾燥的木板上,以防觸電。

(10)使用中如發現電鑽漏電,震動,高溫過過熱時,應立即停機待冷卻後再使用。

(11)電鑽未完全停止轉動時,不能卸、換鑽頭,出現異常時其他任何人不得自行拆卸,裝配,應交專人及時修理。

(12)停電、休息或離開工作地時,應立即切斷電源。

(13)如用力壓電鑽時,必須使電鑽垂直,而且固定端要牢固可靠。

(14)中途更換新鑽頭,沿原孔洞進行鑽孔時,不要突然用力,防止折斷鑽頭髮生意外。

(15)使用衝擊鑽如在潮溼地方工作時,必須站在絕緣墊或乾燥的木板上進行。登高或在防爆等危險區域內使用必須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16)穿好合適的工作服,不可穿過於寬鬆的工作服,更不要戴首飾或留長髮,嚴禁戴手套及袖口不扣操作電動工具。

(17)不許隨便亂放。工作完畢時,應將電鑽及絕緣用品一併放到指定地方。

4樓:天蠍

衝擊鑽專用麻花鑽頭,切削刃為硬質合金。

衝擊鑽頭允許最大直徑:在混泥土:φ16mm。在鋼板上:φ10mm。在木頭上:φ25mm

衝擊鑽依靠旋轉和衝擊來工作。單一的衝擊是非常輕微的,但每分鐘 40,000多次的衝擊頻率可產生連續的力。可用於天然的石頭或混凝土。

衝擊鑽工作時在鑽頭夾頭處有調節旋鈕,可調普通手電鑽和衝擊鑽兩種方式。但是衝擊鑽是利用內軸上的齒輪相互跳動來實現衝擊效果,衝擊力遠遠不及電錘。它不適合鑽鋼筋混凝土。

衝擊鑽:衝擊電鑽的衝擊機構有犬牙式和滾珠式兩種。滾珠式衝擊電鑽由動盤衝擊鑽、定盤、鋼球等組成。

動盤通過螺紋與主軸相連,並帶有12個鋼球;定盤利用銷釘固定在機殼上,並帶有4個鋼球,在推力作用下,12個鋼球沿4個鋼球滾動,使硬質合金鑽頭產生旋轉衝擊運動,能在磚、砌塊、混凝土等脆性材料上鑽孔。脫開銷釘,使定盤隨動盤一起轉動,不產生衝擊,可作普通電鑽用。

衝擊鑽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用來作電鑽使用的:衝擊鑽一是因為衝擊鑽在使用時方向不易把握,容易出現誤操作,開孔偏大。

二是鑽頭不鋒利,使所開的孔不工整,出現毛刺或裂紋。

三即使上面有轉換開關,也儘量不用來鑽孔,除非你使用專用的鑽木的鑽頭,但是由於電鑽的轉速很快,很容易使開孔處發黑並使鑽頭髮熱,從而影響鑽頭的使用壽命。

用這種普通手持電鑽,給水泥磚牆打孔,需要用什麼鑽頭,請指教。

5樓:薄荷糖糖

用這樣的三角鑽頭,可以打瓷磚,紅磚,水泥牆面等。45號鋼以下比較適宜

但是標號較高的混凝土樑柱就不行了,很費力也打不了多深,這樣的情況下就要用衝擊鑽了。45號鋼以下比較適宜。

擴充套件資料

電鑽購買

1.選擇方法:

以室內天花板為例,天花板由鋼筋混凝土製成,如使用衝擊鑽鑽孔將會費很大的氣力,但用其來打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此衝擊鑽適合家庭中日常的使用,但對於打孔工作人員來說,應首選錘鑽。

在打牆時,錘鑽將會比衝擊鑽更加省力,關鍵在於兩者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不同,衝擊鑽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人不斷的施加力而使其轉動,而在使用錘鑽時,只需開始時稍微施加一點力就可使鑽頭自動往前走.

錘鑽-對家用而言,買**在750元左右的錘鑽最合適。

2.購買注意事項

1)電鑽頭尺寸的選擇。隨著電鑽頭尺寸的增大,其**也會隨之增高,家用的電鑽頭尺寸一般為20mm就可足夠。

2)電鑽附加功能選擇:同一種型號的,還會有一些附加功能,例如,型號中有r的表示鑽頭可以正反轉,其好處就是當正轉不行時,可轉換為反轉;型號中有e的表示電鑽可以調速,當不需要高的速率時可調至低速執行。

3)在傢俱超市裡見到電鑽套裝的**時,可不要頭腦發熱,立即購買,要看是否實用。

6樓:東鼕鼕鼕鼕冬

用三角鑽頭,可以打瓷磚,紅磚,水泥牆面等。

但是標號較高的混凝土樑柱就不行了,很費力也打不了多深,這樣的情況下就要用衝擊鑽了。

建議您:

一、使用帶衝擊的電鑽,

二、使用鑽頭選擇(建議選擇帶合金刀頭的衝擊鑽頭比較適宜)。普通電鑽一般不帶衝擊、普通鑽頭它的材質是鋒鋼,它的鑽孔範圍在45號鋼以下比較適宜,水泥牆的硬度超過這個範圍,由於鑽頭刃口燒蝕,小電鑽鑽不進去可以理解。

三、您可以到建材城、五金刃具商店看一下,衝擊鑽頭、塑料膨脹栓、螺絲等 (看一下直徑、長度)用幾點固定方法您自己考慮一下,購買就可以了。

7樓:藍藍藍

用這樣的三角鑽頭,可以打瓷磚,紅磚,水泥牆面等。

但是標號較高的混凝土樑柱就不行了,很費力也打不了多深,這樣的情況下就要用衝擊鑽了。

建議您:

一、使用帶衝擊的電鑽,

二、使用鑽頭選擇(建議選擇帶合金刀頭的衝擊鑽頭比較適宜)。普通電鑽一般不帶衝擊、普通鑽頭它的材質是鋒鋼,它的鑽孔範圍在45號鋼以下比較適宜,水泥牆的硬度超過這個範圍,由於鑽頭刃口燒蝕,小電鑽鑽不進去可以理解。

三、您可以到建材城、五金刃具商店看一下,衝擊鑽頭、塑料膨脹栓、螺絲等 (看一下直徑、長度)用幾點固定方法您自己考慮一下,購買就可以了。

8樓:笑笑

分析如下:

用這樣的三角鑽頭,可以打瓷磚,紅磚,水泥牆面等。

但是標號較高的混凝土樑柱就不行了,很費力也打不了多深,這樣的情況下就要用衝擊鑽了。

9樓:大梅軍軍

建議使用麻花鑽頭。

麻花鑽頭---最適用於打鐵、鋁合金等材料。也可用於打木質材料,但定位不準確,易打歪。

麻花鑽是通過其相對固定軸線的旋轉切削以鑽削工件的圓孔的工具。因其容屑槽成螺旋狀而形似麻花而得名。螺旋槽有2槽、3槽或更多槽,但以2槽最為常見。

麻花鑽可被夾持在手動、電動的手持式鑽孔工具或鑽床、銑床、車床乃至加工中心上使用。鑽頭材料一般為高速工具鋼或硬質合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種只能用於木頭或金屬。

如何用電鑽鑽混凝土牆

11樓:土巴兔裝修

普通電鑽在牆上打工也是可以的,但是他的效率是不行的。普通電鑽主要用於鐵製和木製以及塑料等的鑽孔。還有衝擊鑽衝擊鑽,一般都是兩用的,一個是普通電鑽的功能,而是調整到錘擊打工的功能,換上合金鑽頭就可以在牆體打孔了,但是打孔的能力是比較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衝擊鑽或者合金的鑽頭比較容易,也可以請專業的裝修人員來完成鑽孔。

混凝土牆體比較堅硬,一般的鑽頭不夠堅硬,只能鑽到表面。

去五金店買專用的鑽頭,或者直接買合金的鑽。要是嫌麻煩也可以請專業的裝修人員來完成。

13樓:fly勇敢的心

用衝擊鑽和合金的鑽頭才可以打混凝土,普通電鑽和普通的鑽頭會燒紅的,也鑽不進去。

利用電做動力的鑽孔機具。是電動工具中的常規產品,也是需求量最大的電動工具類產品。每年的產銷數量佔中國電動工具的35%。

電鑽主要規格有4、6、8、10、13、16、19、23、32、38、49mm等,數字指在抗拉強度為390n/mm2的鋼材上鑽孔的鑽頭最大直徑。對有色金屬、塑料等材料最大鑽孔直徑可比原規格大30~50%。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衝擊鑽或者專用的開孔設器。

牆壁鑽孔是用什麼工具鑽的?帶鋼筋的混凝土也鑽的動嗎?

15樓:yueyue元

牆壁鑽孔是用電錘或衝擊鑽。

帶鋼筋的混凝土可以儘量避開鋼筋進行打孔。

錘頭(鑽頭)尾部方型大小基本一樣,只是根據不同型號衝擊鑽錘頭尾部分直槽和u型槽,但也有的衝擊鑽匹配的錘頭尾部是圓柱型的,是直槽的。根據需要打孔大小,買6、8、或12毫米錘頭。

家庭一般都用6毫米的塑料漲塞,就買6的錘頭。吸油煙機那類比較重的,都用8毫米漲塞。大於8毫米就要用鐵質膨脹螺栓。

用電錘來鑽遇到帶有鋼筋的混泥土,應儘量避開鋼筋進行打孔。

若此處必須鑽孔又無法避開鋼筋,在確定破壞鋼筋不影響承重的前提下,可以用電錘先開啟大孔,再用切割機將鋼筋切斷,最後用水泥砂漿鋪平後再進行鑽孔。

衝擊鑽鑽頭怎樣換下來,衝擊鑽怎樣修 衝擊鑽怎樣工作的

1 卡鑽頭的地方有申縮,按住就能拿出來。2 衝擊鑽依靠旋轉和衝擊來工作。單一的衝擊是非常輕微的,但每分鐘 40,000多次的衝擊頻率可產生連續的力。可用於天然的石頭或混凝土。衝擊鑽工作時在鑽頭夾頭處有調節旋鈕,可調普通手電鑽和衝擊鑽兩種方式。但是衝擊鑽是利用內軸上的齒輪相互跳動來實現衝擊效果,但是衝...

衝擊鑽和電錘的區別裝修用衝擊鑽好還是電錘好

焦巴兒 衝擊鑽1.工作原理 衝擊鑽主要依靠旋轉和衝擊來工作,雖然單一的衝擊非常輕微,但每分鐘可達40,000多次的衝擊頻率能夠產生連續的力 而電錘,主要依靠旋轉和捶打來工作,單個捶打力非常高,並有較高的捶打頻率,具有每分鐘1,000到3,000的捶打頻率,可產生顯著的力。2.適用物件 衝擊鑽主要適用...

普通衝擊鑽能鑽水泥混凝土嗎,普通電鑽能鑽水泥牆麼

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衝擊鑽主要適用於對混凝土地板 牆壁 磚塊,石料,木板和多層材料上進行衝擊打孔 另外還可以在木材 金屬 陶瓷和塑料上進行鑽孔和攻牙而配備有電子調速裝備作順 逆轉等功能。衝擊鑽電機電壓有著0v 230v與0v 115v兩種不同的電壓,控制微動開關的離合,取得電機快慢二級不同的轉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