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鑽孔灌注樁首批混凝土用量求解答

時間 2023-03-08 23:10:06

1樓:深湛又明快的菠蘿蜜

計算鑽孔灌注樁的混凝土不能按設計方量,要適當考慮擴孔係數,根據孔徑的不同而有所差別,一般是考慮比設計半徑大5~10厘公尺。]

2樓:之瑋7hd澔

一般都是設計樁長乘以樁身截面積]

3樓:鈴鐺

按實際算了,因為有充盈係數,實際灌多少 就是多少]

4樓:仝玲瓏

我不知道你是代表哪方算,如果是搞計量的,現在都是按清單的,就按終孔的長度算,如果是工地的財務就按商品砼的發料單。]

鑽孔灌注樁如何計算鋼筋量

5樓:神級人氏

φ6=

φ18=2kg

φ22=3kg

以上是一公尺鋼筋對應的重量表。把一根灌注樁的鋼筋長度算出來。乘以上面的重量就是鋼筋的重量了。

6樓:續振允娟

分部計算你這個沒有樁徑,我就當樁徑是700mm的來舉例,籠子的直徑600mm。

1、主筋重量=16*16*加勁箍重量=(24/2+1)*

3、箍筋重量=(24/

鋼筋籠總重量=上面的三項相加=

鑽孔灌注樁初灌量具體怎麼計算?

7樓:諾諾百科

砼澆築方量=

注:長度加1m。這1m為超高樁頭,為增加係數10%。當然10%的增加係數有時不是很準確,要看鑽孔的具體超大數量。

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流程是:場地平整→樁位放線→開挖漿池、漿溝→護筒埋設→鑽機就位、孔位校正→成孔、泥漿迴圈、清除廢漿、泥渣→清孔換漿→終孔驗收→下鋼筋籠和鋼導管→澆築水下混凝土→成樁。

灌注樁要點。

導管的構造和使用應符合下列規定:

1、導管壁厚不宜小於3mm,直徑宜為200~250mm;直徑製作偏差不應超過2mm,導管的分節長度可視工藝要求確定,底管長度不宜小於4m,其他每節長度,接頭宜採用雙螺紋方釦快速接頭;

2、導管使用前應試拼裝、試壓,試水壓力可取為;

3、每次灌注後應對導管內外進行清洗。

8樓:天塹地塹

混凝土初灌量應能保證混凝土灌入後,導管埋入混凝土深度不小於,導管內混凝土柱和管外泥漿柱應保持平衡。混凝土初灌量按圖和式計算。

初灌量計算公式。

鑽孔灌注樁混凝土怎麼計算

9樓:高鈣牛奶糖的家

工程樁需要灌注混凝土方數:底面積×(有效樁長+超灌高度)×充盈係數。實際上樁的計算要計入充盈係數的,及圖紙工程量*(1+充盈係數),定額一般給定的充盈洗漱是25%,這個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的。

提問。如果800直徑,深度8公尺,需要多少混凝土。

具體例子:樁徑1公尺,樁長30公尺,充盈洗漱為。通過公式可以計算出方量為:。

你看一下例子。

提問。如果800直徑,深度8公尺,需要多少混凝土。

計算一下這個。

稍等。6592kg

提問。計算方式。

是你離攪拌機站的遠近決定,離得遠就用提問。這個方式和上面不一樣?

充盈係數一般都是的。

怎麼計算鑽孔灌注樁的方量

10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4-08

工程樁灌注混凝土方數計算公式:底面積×(有效樁長+超灌高度)×充盈係數。s=πr2*h*k,其中k為充盈係數,是根據鑽機和設計要求以及地層而確定,如果距離攪拌站遠,就取的大一點,如1.

15。否則可以取等。

具體例子:樁徑1公尺,樁長30公尺,充盈洗漱為。

通過公式可以計算出方量為:

鑽孔灌注樁工程量計算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鑽孔混凝土灌注樁工程量計算。

①成孔工程量:

(1)鑽孔樁:計量單位:m3

v=樁徑截面積*成孔長度。

v入巖增加=樁徑截面積*入巖長度。

成孔長度---自然地坪至設計樁底標高。

入巖長度---實際進入岩石層的長度。

(2)沖孔樁:計量單位:m3

v砂粘土層=樁徑截面積*砂粘土層長度。

v碎卵石層=樁徑截面積*碎卵石層長度。

v岩石層=樁徑截面積*岩石層長度。

其中:砂粘土層長度+碎卵石層+岩石層長度=成孔長度。

②成樁工程量:

計量單位:m3

v=樁徑截面積*(設計樁長+加灌長度)

設計樁長---樁頂標高至樁底標高。

加灌長度---按設計要求。如無設計規定,樁長25m以內按;樁長35m以內按,樁長35m以上按。

③樁孔回填工程量:

計量單位:m3

v=樁徑截面積*回填深度。

回填深度=自然地坪至加灌長度頂面。

(4)泥漿池建拆與泥漿運輸工程量:計量單位:m3工程量按成孔工程量計取。

泥漿製作的工程量要根據孔徑的大小,鑽機的規格,以及孔深來進行確定,很好算的,如果孔徑100,孔深10公尺,不考慮鑽機和其他因素,也就需要一方泥漿就可以了,泥漿是迴圈的嘛,在鑽孔過程中還會增加的。

混凝土灌注樁如何檢測樁孔垂直度,鑽孔灌注樁的鋼筋籠的垂直度如何檢查

河傳楊穎 鑽孔灌注樁孔的垂直要求是 傾斜度 1 的孔深。也就是說是樁長的百分之一的允許傾斜偏差。且不大於500mm。簡單來說就是用孔位偏差的數量降以總孔深得之 如實際孔位中心比設計偏了4公分,實際孔深是40米,那麼他的垂直傾斜度就是0.1 衝擊鑽孔,衝抓鑽孔和迴轉鑽削成孔等均可採用泥漿護壁施工法。該...

鑽孔灌注樁的抗拔力如何計算,求鑽孔灌注樁箍筋 主筋 加勁筋 詳細計算方法

楊柳風 樁的抗拔承載力主要取決於樁身材料強度 樁與土之間的抗拔側阻力及樁身自重,與鋼筋籠沒有關係。可按樁基規範計算。鋼筋樁基墩柱鋼筋計算公式 1號鋼筋 乙個墩柱根數 150 4 2 11.5 1 38根 全橋根數 38 20 760根總長 20683.2 212.4 20 38 9473.86m 總...

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鑽孔灌注樁鋼筋籠搭接問題

目前沒有具體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規範。混凝土灌注樁鋼筋焊接應該執行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gb 506666 2011 gb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和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12 沒有這種名稱的規範!只有jgj18 201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