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是一家什麼企業

時間 2021-10-14 22:53:04

1樓:山橋邑夢

中芯國際全稱中芯國際積體電路製造****,是中國內地目前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積體電路晶元製造企業。

先談談歷史:

奠基時期:中芯國際於2023年上海浦東開工建設,是中國內地第一家能夠提供0.18微公尺技術節點的積體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並於2023年首次實現盈利並同時在香港交易所與紐約**交易所上市。

積累時期:在2023年,公司的營業收入首次達到了10億美元,並在2023年、2023年、2023年順利實現了90奈米、65/55奈米、45/40奈米的公升級和量產,在技術上實現了飛躍。

高速發展時期:2023年,成為中國內地首家實現28奈米量產的企業,實現中國內地高階晶元零生產的突破,之後分別在上海、北京、天津和深圳等地進行生產基地的新建和擴建。 2023年5月決定從紐約**交易所退市,並於2023年7月重新在上海**交易所科創板上市。

下圖為其天津廠。

目前,中芯國際在全球純晶圓代工市場所佔的份額達到了6%,位居全球第四位。僅次於台積電、格羅方德、聯華電子。

在今天,面對著中國的崛起,美國對我們的遏制也是越來越大,就在不久前,美國剛剛通過了對華為的禁令,從此台積電將無法繼續為華為生產高階晶元。這對華為的打擊不可謂不大,或許意味著華為在今後的手機業務中將面臨無芯可用的境地,近些年來,華為的手機業務發展迅速,在歐洲市場都佔據了極大的份額,這必對華為造成極大的打擊。如果中芯國際的技術能夠再上一層樓,必將讓我們面對美國的打壓多了乙份底氣。

綜上,我們要多多支援中芯國際的發展。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中芯國際

編輯中芯國際積體電路製造****(「中芯國際」,紐交所代號:smi,港交所股份代號:981),是世界領先的積體電路晶元代工企業之一,也是中國內地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積體電路晶元製造企業。

主要業務是根據客戶本身或第三者的積體電路設計為客戶製造積體電路晶元。中芯國際是純商業性積體電路代工廠,提供 0.35微公尺到28奈米製程工藝設計和製造服務。

榮獲《半導體國際》雜誌頒發的"2023年度最佳半導體廠"獎項。

2023年5月,中芯國際將根據修訂後的2023年《美國**交易法》,申請將公司的美國存託股(ads)從紐約**交易所自願退市,並登出這些ads和相關普通股的註冊 [1]  。

公司名稱

中芯國際積體電路製造****

外文名稱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總部地點

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路18號

成立時間

2023年

公司型別

上市公司

年營業額

29億美元(2023年)

創立者張汝京

目錄1 現有規模

2 發展歷程

3 財報資料

4 業務範圍

5 公司位址

6 企業文化

7 獲得榮譽

8 管理團隊

9 辭職事件

10 高層大動盪

現有規模

編輯截止2023年5月,中芯國際已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芯

片廠和三座200mm晶元廠,在北京建有兩座300mm晶元廠,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晶元廠,在深圳有一座200mm晶元廠在興建中,在成都擁有一座封裝測試廠。中芯國際還在美國、歐洲、日本提供客戶服務和設立營銷辦事處,同時在香港設立了代表處。此外代武漢新芯積體電路製造****經營管理一座300mm晶元廠。

中芯國際自建立以來,已經成長為中國大陸規模最大、技術水準最高,世界排名第四的晶元代工企業。2023年11月10日,中芯國際ceo張汝京因「個人理由」宣布辭職,公司正式進入了「後張汝京時代」。2023年公司繼上市當年後首次實現了年度盈利並且收入額創歷史新高,在現任總裁兼首席首席執行官邱慈雲的帶領下,中芯國際將著重強化生產運營能力、客戶服務能力、技術研發能力和市場競爭力,同時發展長期戰略合作客戶,走進穩定、發展及戰略競爭的新紀元。

3樓:清蒸鯉娛

已準備好進軍7nm工藝?中芯國際一路高歌,中國「芯病」將成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芯國際積體電路製造****(「中芯國際」,紐交所代號:smi,港交所股份代號:981),是世界領先的積體電路晶元代工企業之一,也是中國內地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積體電路晶元製造企業。

主要業務是根據客戶本身或第三者的積體電路設計為客戶製造積體電路晶元。中芯國際是純商業性積體電路代工廠,提供 0.35微公尺到28奈米製程工藝設計和製造服務。

榮獲《半導體國際》雜誌頒發的"2023年度最佳半導體廠"獎項。

2023年5月,中芯國際將根據修訂後的2023年《美國**交易法》,申請將公司的美國存託股(ads)從紐約**交易所自願退市,並登出這些ads和相關普通股的註冊。

柯達是一家什麼公司

愛笑的 柯達是影像產品及相關服務的生產和 商,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是一家在紐約 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作為曾經全球攝影領域的領頭羊,柯達最鼎盛時期被譽為當時的 谷歌 或 蘋果 在全球有14.5萬名員工,1997年2月市值最高達到310億美元。1975年,柯達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數位相機,但當...

宜賣家居是一家什麼店鋪,商業是什麼意思

商業,是一種有組織的提供顧客所需的商品與服務行為。大多數的商業行為是通過以成本以上的 賣出商品或服務來贏利,如微軟 索尼 ibm 聯想 通用都是盈利性的商業組織典型的代表。然而某些商業行為只是為了提供運營商業所需的基本資金,一般稱這種商業行為為非贏利性的,如各種 會,以及紅十字會等。一般認為,商業源...

大家知道松鼠AI智適應教育嗎?是一家什麼機構

安寧精彩校區 松鼠ai智適應教育就是通過人工智慧進行教育的課外培訓機構,不過和其他機構不一樣的是,先根據孩子的年級用他們的系統給做乙個測試,那個測試挺有講究的,做完他們一分析就知道孩子 學的好,學的不好了。然後有針對性的教學,查漏補缺,孩子說學的都是他之前搞不懂相信通過接下來學習肯定能夠有進一步的提...